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协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345
  • 关注人气: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独秀大讲坛

    2015123日,晚。苏毓敏老师于广西师范大学文科二区教学楼219教室(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承办。会间,苏老师的学生:14级研究生师兄,分享了他参加我国首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全国铜奖的心得。

    苏毓敏老师是博士,副教授。多次

标签:

独秀大讲坛

分类: 独秀大讲坛

   昨天晚上听了胡显章教授的“谈谈大学精神”的讲座,教授跟我们一起畅谈大学精神,并以清华大学为例像我们介绍了清华精神,包括明耻图强的爱国奉献精神、“为学在严,为人在正”的严谨务实的科学求真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会通精神、人文日新的进取求新精神。

   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教授所讲的爱国奉献精神。何为爱国?古有岳飞抗金、精忠报国,苏武牧羊、不失汉节,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凛然,有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情。而现今,在这个和平的年代,爱国精神依然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作为大学生,我们亦可以从择业方面表现爱国。不在乎一己之屈伸,一家之温饱,而关切国家之建设,社会之发展,投身于祖国最艰苦的西部、最需要建设的基层。当代的大学生,不应只是纸上谈兵的文弱书生,不应只是随波逐流扎堆在大城市,一味追求个人的生活品味,而应该心怀报复、肩负重任,把个人前途理想与国家理想结合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与祖国共发展。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

(2012-09-17 15:49)
标签:

杂谈

分类: 独秀大讲坛

独秀大讲坛简介

 

 

(2012-09-17 15:40)
标签:

简介

杂谈

分类: 创新杯

 

“创新杯”全称广西师范大学“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由校团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