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起民
刘起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49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引导技术在培训中应用

orid

orid用于培训跟进

orid应用

分类: 引导技术

        作为培训管理者,往往对于公司开展完的培训都要做一件事——培训跟进,那么如何跟进呢?应该说方法也是不少:写学习总结,写行动计划,做转训等等。当然每一种方式都有各种优缺点,但是无论学习总结,行动计划或者转训,似乎实现起来都需要时间,需要一个过程,那么作为培训管理如何快速跟进呢?往往最简单方法就是沟通,提问对话方式最为直接。问题来了,那要问哪些问题呢?今天给大家一个引导工具——ORID,它会让你的问题更有质量,更有效果。

(2017-07-24 09:31)
标签:

培训定位

培训角色

分类: 培训理念与技术
          最近突然老冒出关于培训定位的想法,其实之前也写过这方面的东西,最近冒出的想法是跟上一家公司的“变故”有关系,从上家公司离职一个原因是外面有机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换了新领导,在磨合的过程中动了要走的念头。磨合中出现的一个分歧就是很多空降领导都愿意犯的错误——否定过去,而且是过去的一切。新领导来了,看这也不对那也不好,觉得之前的培训根本不行,并且在他认为“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了一个PPT,在部门的月例会上大讲特讲,讲的原则就是之前的培训不行,真是不行,我是来做救世主的,我来之后的培训就如何如何,能够如何促进业绩增长,如何促进人才发展,如何....,似乎让人感觉到我们业绩的春天就要到来。
标签:

新员工培训

用人部门

交接

分类: 培训管理

 做好新员工培训交接(人力与用人部门)

     提出这个问题一般针对是比较大型的培训和培训中心运作的模式,往往组织大型的新员工培训,一般都由人力部门或者培训中心组织,搞时间不等的集中培训,这期间的培训都是有人力或培训中心负责。而新员工迟早要去部门岗位工作实习,所以有的人比喻这段集中培训是给新员工一个缓冲期,让大家完成由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这里我们重点谈谈新员工培训后如何与用人部门进行交接。

 一、人力提前走访用人部门

    往往用人部门基本上仅仅参与新员工培训,对新员工基本不了解,所以在培训结束前人力部门一定要提前走访。向部门介绍这批新员工的情况、特点、培训的表现,让部门对新员工做到心中有数。这里面重点是有针对性引导用人部门对新员工的心理适应,比如介绍90后员工的一些特点,有个性,不易从众等等,同时也介

(2012-11-20 07:36)
标签:

访谈

面谈

入职后访谈

分类: 人力资源管理

新员工入职后访谈

    这些真赶上上个月入职新员工入职一个月的日子,于是就约了些新员工进行面谈,了解一下他们现在情况、感受、是否有困难或者不太适应的地方。看似简单的回访面谈真是让我收获颇丰,我在前面有两篇博客是关于面谈的不过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来做这样的面谈。

    我一共进行几次,一次是集体性质的,由于公司的保全员工都是上白班所以他们有统一集中的时间,于是就给各部门保全的新员工一起面谈的,也算一个小的集体面谈。对于集体面谈相对难度不易把控毕竟要引导他们的话题,而且控制好个方面。不过这一次自己觉得做的较好的是我

标签:

入职面谈

离职面谈

转正面谈

教育

分类: 人力资源管理

    如果把每个公司以部门来划分,每个部门都可以算作是一个小的公司,每个小公司都会涉及各种人事方面的事情,比如新的员工加入,转正,当然也有离职,那么各部门都在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那么怎么让我们部门人力工作更加的有效,更好地服务我们本部门的工作。跟大家分享部门人力管理的三把宝剑——入职面谈、转正面谈、离职面谈。

 

标签:

培训方法

小组竞赛

讨论

分类: 培训管理

    在企业做培训最大阻碍莫过于:领导不重视,员工不支持。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培训不来参加,或者是出工不出力。

    一、分小组代替大锅饭

    培训特别害怕沉闷,希望大家都能互动起来。那么分组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避免了大锅饭大家都不认识,通过分组可以让小组内的成员先熟悉起来,起码自身有了交流。另外,既然有了小组,就相当于有了家,有了组织,

标签:

培训管理

资源整合

分类: 培训管理

     一提到培训资源大家往往会想到:会场呀、器材或者其他一个硬件层次,其实培训最大的资源就是人,有了人什么都好办,大家同意吗?有了人就有了讲师,就有了课程,也有了分析,就有了团队去共同面对问题,共同解决共同提高。因此,培训中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所以要把握好人这一培训中最大的资源。那么怎么整合,有人会说加强团队建设让我们培训部门有更强战斗力,有人也提议制度建设给更多人以指导。这些都没错我很赞同,同时不能公司又有着自己的个性,比如有的公司没有培训部就设在人力资源部下,一共就一两个人承担培训;还有的公司集团运作,形散神也散怎么办?所以说任何整合资源的方式,最重要的还是“神不散”,怎么把大家的优势都调动起来,共同面对这个问题,形成团队,无论身处各方还是共事一处。所以说这也是培训管理者的一大能力体现。根据我遇到的现象,我正做着一些努力:

    一、加强沟通互通有无。

&nb

标签:

培训

领导重视

意识

分类: 培训管理

    在企业内部做培训会遇到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莫过于领导不重视,中层不接受,基层有抵触,尤其是领导不重视让我们的培训工作很难开展,甚至他们会认为培训就是玩玩,不干真事也没什么效果,浪费时间。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想总结一下,如何能让领导有所重视:

一、注重培训的效果
   只要培训有效果对员工对各个部门产生积极影响,肯定他们就喜欢培训,这样我们就有了群众基础。怎么做好培训这就是个内功夫,需要我们做好需求调查,做好分析选择好讲师,采取各种的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是一个长期的提升过程,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努力去提升相信就会有效果。

二、培训效果显化
   我们知道培训的效果往往不会马上显示出来,而是一个隐形的过程,所以我们要想使工作尽快开展顺利,那么就应该让我们培训效果显化出来,那么怎么才能显化呢?一般有以下几个途径:
   1、做好培训宣传和总结工作

     往往开展好一次培训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本次课程的重要与精彩,我们请到了哪位老师

标签:

hr

入职面谈

入职

分类: 人力资源管理

   做过人力资源的或是经常跳槽的员工会遇到,第一天入职往往一些人力工作做得好的单位都会有一个“入职第一次面谈”,往往是自己的直线领导或是再高一些的职位领导。一来表示欢迎,另外,站在一定的高度来关注你的发展与工作。这样一个简短的面谈看似很平常,但是却会起到很到的作用。今天我比较荣幸地加入一家新公司,也很荣幸在入职第一天的上午就有领导跟我面谈,看似聊聊家常但是让自己心一下就放了下来。应该说来这家公司自己也是经历过艰难的选择,还有一家比较有名气的公司让我过去,并且给我开出较高的薪水,甚至试用期都是全额工资,所以来了这家公司还是会有些“站在这山望着那山高”,心里肯定有所不平静。当领导跟我聊聊之后,似乎感觉真是不一样了,当然会是由大到小,从公司的发展到自己工作的提升,还有自己如何修炼自己的等待,聊了好长时间,有点像是聊家常,但就这么一聊就让自己静下心来。所以今天特别想写这篇博客,可能读到博客的你会是领导层,或者跟我一样还在基层工作。但是这个感受和方法的确值得我们培训师来学习一下,曾记得在上家公司的时候,出差去分公司,那个时候正赶上公司急剧的增长,因此到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