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柔峰
柔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253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修复好受损的胰岛

靠新陈代谢来修复

胰脏必须的重要营养

肠促胰素

分类: 学点《营养与健康》
                      修复胰岛所需要的营养
      得了糖尿病,说明你的胰岛己经受损了。要想从根源上治好糖尿病,必须修复好受损的胰岛。
       复胰岛,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尽量减轻胰脏的负担,二是补充好胰岛复的材料
      其实,胰脏受到损伤,最大的原因是累的。最容易得糖尿病的人,不是吃糖最多的人,而是吃饭不规律又不爱运动的人。你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不按时吃饭,那胰岛就要一会分泌胰岛素,一会分泌胰高血糖素。本来运动可以加速血糖的转化和消耗,偏偏
(2024-03-29 11:49)
标签:

缺乏运动

出门就坐车

肌肉的耗糖量

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到酸

分类: 学点《营养与健康》
                      糖尿病是懒出来的
     据2013年权威部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1.6%,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口的50.1%。也就是说,不到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属于糖尿病前期。根据这项调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超过美国(11.3%),超过印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糖尿病第一大国。
       为什么三、四十年前少有人得糖尿病?而现在糖友这么多?究其原因,与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多元化、久坐少运动、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因素均有关。但是,我觉得,缺乏运动(劳动)是其主要原因。有调查显示,对于 2 型糖尿病患者,普遍在发病前一个共同生活习惯,
标签:

杂谈

切胃治愈糖尿病

强制性控制饮食

少吃多餐

营养均衡

分类: 学点《营养与健康》
            从切胃治愈糖尿病得到的启示
       得了糖尿病,即使坚持服用降糖药,多则十几年,少则五六年,总会出现并发症。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什么心梗、脑梗、眼睛瞎,肾衰还有烂脚丫,患上哪一种都够喝一壶的。
       的确,糖友们从确诊糖尿病开始,无一不是压力山大,各种各样的控糖方法试用无数,很少见令人满意的效果。前段时间,偶尔听朋友说到某医院切胃治愈糖尿病,很受启发
       这是北京的一家糖尿病专科医院,从2005年
标签:

糖苷酶抑制剂

拜糖平

阻止肠道对糖的吸收

白吃

低血糖

分类: 学点《营养与健康》
          四大类降糖药之四:糖苷酶抑制剂
       所谓糖苷酶抑制剂,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抑制酶的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这类药常见的有拜糖平、伏格列波糖、米格列醇等。
       大家都知道,我们吃进去的东西,经胃研磨成食糜后进入小肠,在糖苷酶的催化下,食糜分解成糖,经过小肠皱褶里的毛血管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被血红蛋白运送到全身的细胞,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能量。在这个过程中,糖苷酶发挥了关键作用,没有糖苷酶的催化,糖就无法被小肠吸收,就进不了血液变成血糖
标签:

首选一线降糖药

降糖效果好

不易引起低血糖

减轻体重

减轻胰岛素抵抗

分类: 学点《营养与健康》
                 四大类降糖药之三:二甲双胍
      二甲双胍,是目前国内外治疗2型糖尿病的首选一线降糖药物。
      二甲双胍适应范围广,降糖效果好,无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都降得比较好。它不仅能减轻胰岛素抵抗,还能降低血糖波动,不易引起低血糖而且还可以减轻体重。并且价格便宜。
      二甲双胍的作用有三个:
       一是促进糖的分解。它可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