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物技术焦点_focus
生物技术焦点_focu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51
  • 关注人气: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加

乙酸乙酯

二氯甲烷

极性

薄层层析

杂谈

http://s7/middle/9a62c330gb5e6d867f0a6&690

  薄层层析用来选择一些合适的溶剂在我们做柱色谱分离实验的时候,薄层层析是一种很用的跟踪反应的手段。薄层层析常用的固定相有氧化铝或硅胶,它们是极性很大(标准)或者是非极性的(反相)。流动相则是一种极性待选的溶剂。在5.301中以及大多数实验室实验中,都将使用标准硅胶板。将溶液中的反应混合物点在薄板上,然后利用毛细作用使溶剂(或混合溶剂)沿板向上移动进行展开。根据混合物中组分的极性,不同化合物将会在薄板上移动不同的距离。极性强的化合物会“粘”在极性的硅胶上,在薄板上移动的距离比较短。而非极性的物质将会在流动的溶剂相中保留较长的时间从而在板上移动较大的距离。化合物移动的距离大小用Rf值来表达。这是一个位于0~1之间的数值,它的定义为:化合物距离基线的距离

标签:

杂谈

  今天转载生物帮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免疫化学发光法方面的东西,对这个学科的双抗体夹心法应该很有帮助吧,给他们看一下,主要内容是这样:

  这个实验的名称是免疫化学发光法(双抗体夹心法)。

  这个方法的原理如下:加入与磁性颗粒共价结合的鼠抗人IgE抗体、待测标本以及吖啶酯标记的羊抗人IgE抗体(1gElite试剂),经过温育形成固相包被抗体—抗原(1gE)—吖啶酯标记抗体复合物,经洗涤后,加人氧化剂(H2O2)发光,其光量子数与IgE浓度呈良好的线性相关。通过光量子数与IgE浓度制作标准曲线,根据样本产生的光量子数可得出IgE含量。

  标本准备:静脉血2ml,不抗凝。用到的试剂有两种,第一种是免疫化学发光法配套试剂及定标液,第二种是质控物(高、中、低),仪器为ACSl80免疫发光仪。

  检测步骤

  第一,将血清编号后加入反应管内,插入样品盘;

  第二,将试剂放入试剂盘;

  第三,将编号及样品盘号对应输入电脑,并选择检测项目IgE,保存;

  第四,按START键运行。

  第五,ACSl80仪将30/Il样本液装入反应杯中;将1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