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尤涛ChrisYo
尤涛ChrisY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719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opensees

有限元

分类: 有限元
由于之前有同行反应,陈博的ETO和本人开发的OpenSees Building都是导入s2k文件来生成OPS的模型,而s2k文件要从ETABS中导出,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只有ETABS9.7.4以及之前的版本才支持导出s2k文件,从ETABS2013开始,到目前最新的ETABS2016,已经不支持导出s2k的功能了。因此只有安装旧版本才能通ETABS生成OPS的模型。使用新版本ETABS的用户就无法实现这个功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花了三天时间研究了一下ETABS2016,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二次开发工作,通过插件Plugin形式在ETABS2016中植入一键导出s2k文件的功能,下面演示一下具体操作(非常非常简单):

1.建立一个模型,此处以一个简单的框架结构为例,如图所示:
 

2.  点击上方工具栏的Tools选项,会弹出一个会话框:External Plugin Data
分类: CAD
这段时间太忙了,连续做了两个工程的加建,加上还要上课,今天画完图看到有位美国网友通过GDI画了个美国国旗挺漂亮的,这是那个美国人画的


      又因为刚好在用CAD,就想着能不能写个画美国国旗的命令,因为太久没写CAD的代码有点生疏了,不过看了些以前写的很快记起来,代码大概一百多行就不贴出来了,附上设计过程中的参考和最后的效果图。


结构动力学里提到了时域到频域的傅里叶变换,但老师只是一笔带过说这个太难我们就不要求掌握,因此之前的动力学时程求解都是在时域范围内,这次由于需要求时程的傅里叶谱,因此找了一些资料看,想学习一下傅里叶变换,下面简单说一下心得:

傅里叶变换分为三种,

        解析解:即连续傅里叶变换,包括时域到频域的正变换和对应的逆变换:
     这种解法只适用于理论分析,要用于数值计算不可能实现,因此有了第二种,就是对连续傅里叶变换做近似的离散傅里叶变换,如下:
分类: 软件
最近又打算重新写一个地震波计算程序,之前的那个地震波程序主要用于基于规范反应谱的弹性范围选波,这次主要想面向一些超高层建筑给出一些更经济不偏于保守的地震波,根据具体的场地情况来选波,程序计算模块已经基本完成,下面还有一个筛选模块,预计下周前完成,程序就先不放上来了。

啰里啰嗦说了一大堆,其实今天主要是重新写了一下结构动力学中的两种显示积分方法Newmark-β法和Wilson-θ法,至于杜哈梅积分的方法不采用主要由两个弊端,一个是仅限于弹性范围,一旦进入弹塑性就不适用,另一个就是计算时间过长,计算一条反应谱可能需要几十分钟的时间,这是不可能接受的,因为我要处理的是上万条地震波,因此主要想看一下两种显示分步积分方法的结果差异。

两种方法参数都取为无条件收敛,因为Wilson法是从外向区间内插值,因此理论上精度较高。

取了一条地震波分别计算了加速度谱,速度谱,位移谱(本还想计算功率谱能量密度谱的,看了一下午傅里叶变换和随机振动还是一头雾水,再好好研究一下)

今天刚好又装了画图神器Origin,功能果然非常强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