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只白话
两只白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954
  • 关注人气:1,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书评

李娟

九篇雪

阿勒泰

儿时记忆

文化

分类: 我的书评

“三九”的第一天。中午推门而出,迎面有风,并不寒冷。作为一个还活着的人,我已经七八天没有呼吸到外面的空气了,可是北京不南不北,不冷不热的温度,比我老家温吞很多,使我完全忘记了节气,也快忘了季节。

我怀念小时候冰天雪地里那种干脆的冷。无风,天空清爽,世界是白的;雪经过夜里风的抽打,变得干硬似沙。在有如小刀割肉的干冷天里,半村的孩子浑在一起飞奔、打闹……热火朝天,汗流浃背。以致远远看去,每个脱下帽子的孩子,就像散养的大牛刚刚拉出来的屎:仙气缭绕,热气蒸腾。玩冰拿雪,手冻得没了知觉,

标签:

看见

柴静柴姑娘

书评

中国故事

文化

分类: 我的书评

     柴姑娘自信满满,400多页的书,也没上张玉照,弄几个名人;不写八卦、不扯段子、不大书朋友谱;没啥趣闻,没有秘辛;不肯将就成文,篇篇使劲全力,满心满意都在纸上……可能是过犹不及。柴静在整本书里一直“端着”,像是要“跳出红尘看人间”,绷的很紧,我读着累,想来作者也

标签:

读书

王小波

黄金时代

杂谈

分类: 我的书评

 

   4月里有两个人的死,使我记得:一位是张国荣,一位是王小波。尤其后者,甚至会让我感到伤感——有些作家你会喜欢他,还有些却能让你爱他——我爱王小波。

   王小波已经死掉15年了,本想趁重读他时写篇文章以纪念,事情一多错过了——不要紧,反正他在,永远在。发一篇5年前——也就是他死后十年——2007年写的书评,时名《愤怒的“小和尚”》聊以塞责。那时的文字单薄又爱说空话,但有年轻人真诚在其中——拿来再当做对小波的十五年祭。

 

标签:

书评

通天人物

李佩甫

官场小说

中国官场文化

分类: 我的书评

记:此文发了很久了。原来前半是同侪所作,后附才是本人陋文。为招摇显摆,今前后颠倒,略顺文意,使其更像书评。谢谢观者。并向我的前同事道安好。7月2日夜

 

我读书的习惯和我的“吃相”差不多:但凡有选择的机会,一定先挑最爱吃的——好东西若放在最后吃,凉了可惜。

标签:

书评

许开祯

省委班子

杂谈

分类: 我的书评

 谁会爱冷血寡情的官大爷

官场小说算是一个独立的类型。我一直喜欢看——就像喜欢好莱坞视觉大片一样——不费脑子,养眼、打发时间的好东西。倒不是说官场小说的层次低,实际上是因为我离官场太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