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农垦玉米
农垦玉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44
  • 关注人气:1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国外育种经验】联邦德国的玉米育种
2015-10-24 新锐君 新锐恒丰    编辑整理--新锐君  来   源--张 坪

联邦德国的玉米育种主要用于家畜养殖业。可以说联邦德国的玉米育种是“饲料玉米的育种”。

联邦德国地处欧洲北纬45。50´,与我国黑龙江省纬度相似。玉米种植面积约为我国黑龙江省的1/10 , 平均单产比黑龙江省的最高年超出一倍。KWS种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育种试验研究和种子繁殖推广中心。它已有150余年的创业历史, 目前已成为联邦德国和欧洲共同体的重要作物育种和种子生产基地。在国内设有24个现代化玉米育种点和试验繁殖基点。此外在欧洲的20个国家和地区, 还没有玉米杂交种异点鉴定和种子生产点。该公司育成的玉米杂交种, 约占玉米种植面积的80%以上杂交种是以三交种为主。杂交种的主要特点是, 能适应客种不良的气候环境, 一般表现为抗病, 耐低温, 早期生长发育和后期成熟脱水快, 抗倒伏, 品质优良, 适于密植, 高产稳产当前德国种植面积较大的优良玉米杂交种约
标签:

股票

如何鉴别脱水快的玉米品种

 时间:2015-01-05 16:48 作者:汤姆的声音  来源:第一农经网 

 
  如今的农村,各式的土地流转已经造就了不少的大型农场;土地的集中种植,除农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改变以外,大田粮食作物的种植,对农业机械化收获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对大田玉米,必须 实现玉米的田间脱粒机收。这除对农机的要求提高以外,对适宜机械化收获的玉米品种也有了相应的要求。很明显,那些植株高抗倒伏、穗位整齐、产量高、适宜早熟且果穗(籽粒)脱水快的玉米品种将毫无疑问地成为玉米种业市场的香饽饽。
  国家玉米品种审定委员会为尽快获得脱水快、宜机收的玉米品种,也对审定条例做出相应的调整。
  1)、对于抗倒性:适宜机收的每年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倒伏倒折率之和<3%.2)、
(2014-05-30 22:16)

和育187

 

选育单位:北京大德长丰农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审定编号:吉审玉2012011号
品种类别:玉米中早熟品种

一、种子介绍

精品中粒,芽率92%以上,包装规格:6000粒/袋(德国拜耳立克秀、顶苗新、高巧种子包衣,更能有效解决地下害虫与作物苗期病害的预防)

二、特性特征

1、植株性状:苗期耐低温,耐盐碱,幼苗拱土能力强,株高278厘米,穗位高95厘米,成株可见叶片数18片。

2013年新疆玉米审定品种目录

先锋公司审定玉米品种

 

不想给今生留下遗憾

      ——访江苏金华隆种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大鹏博士

                           《 农民日报 》( 2012年03月05日 08 版)

柏大鹏http://1881.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2/3/8/14/3/c22495456_136b1571ebfg215.jpg

著名玉米育种家,早年留学加拿大和美国。曾就职于美国铁岭先锋种子研究有限公司,任首席育种家兼总经理,“先玉335”育成人。

目前,美国先锋良种国际有限公司的玉米品种“先玉335”在我国4亿亩玉米种植

2011年新疆玉米品种审定目录

 

                                           201174
2012年新疆审定玉米品种

 

标签:

转载

谈谈郑58

作者:农业技术
标签: 郑58  玉米育种  2011-07-05 14:19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