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升华的博客
胡升华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17
  • 关注人气: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

战略报告

360度战略

综合性威慑

分类: 科学与社会
按照惯例,10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了新版《美国国家安全战略》(2022)报告。


对这份报告,国内已有不少讨论分析,特别关注报告对于中国的阐述。我把这份报告全文译出(见附件),供有兴趣的读者参考。我本人觉得这份报告有以下值得关注的要点:
1.关键十年的提法
报告认为,从现在开始的十年是关键的十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美国人民的切身利益都非常重要;这十年也是应对中国的挑战和竞争的关键十年。
2. 360度战略
美国是一个具有全球利益的国家,360度战略规划了美国的全球战略路线图。
(2012-11-21 15:36)
标签:

神秘数学

成功企业

数字游戏

创新

手腕

分类: 杂说

    神奇啊,这么会是这样!

 

    如果A,B,……,Z这26个英文字母分别用1,2,……,26代替,我们可以惊奇地发现下面的数学观点:

    1.如果100%等于完美,那么如何达到完美?(对这个西方的观点知道的人很多,不稀奇)

    (1)个人的“知识”(knowledge)只能达到96%。

K-N-O-W-L-E-D-G-E

11+14+15+23+12+5+4+7+5 = 96%

 

    (2)“努力工作”(hard work)只能达到98%。

H-A-R-D-W-O-R- K

8+1+18+4+23+15+18+11 = 98%

    (3)能够达到完美的是我们的“态度”(attitude)。

A-T-T-I-T-U-D-E

1+20+20+9+20+21+4+5 = 100%

    (4)只有“主的爱”(love of god)能超越极限

 

标签:

中国社会科学难题

社会科学

决策机制

李约瑟难题

文化

分类: 杂说

对决策机制研究不够

对决策机制所能施加的影响力不足

这两点目前还是我们社会科学的最大软肋

这决定了我们的社会科学整体上还处于纸上谈兵的阶段,效果难以提高

 

    在做科学人文图书出版工作期间,观察过不少软科学成果、社科重大成果,与软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的管理机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多有交流,感觉我国社会科学研究遇到了难题,困难不小。软科学与社会科学所出的问题,一定会在经济结构、外交战略、文化取向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反映出来。   

标签:

丁志健

不归旅行

阿阿熊

托梦

科学启蒙

杂谈

分类: 杂说

    这几天全北京、全国说了那么多的话,不知道哪一句是丁志健想说的。

    希望丁志健托这个梦能换来全中国城市居民雨水中的平安!

    这真实的一切在突然的变故下显得那么的虚幻!  

 

    7月25日早晨7点,丁志健躺在鲜花丛中与亲友、同事一一作别,去往另一个世界。后来知道,同行的名单中竟达到77人。这躺由北京启程的不归旅行,十分偶然却又必然,难以想象又无比真实!在广渠门桥下,丁志健被从车里移出来的时候,眼睛没有闭上,但他已经看不见辛苦操劳的父母、三岁的女儿和挚爱的妻子了;他的嘴是张着的,他想说什么呢?这几天全北京、全国说了那么多的话,不知道哪一句是他想说的。

    按既定的工作计划,7月24日,丁志健要去沈阳,为他负责的《阿阿熊》杂志做2013年的邮局征订工作,下一站再去山东,再下一站……。这趟前往另一个世界的不归旅行是强加给他的,我们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是谁强加给他的。

    以丁志健的个性,他

标签:

内涝

下水道

良心

雨果

广渠门

杂谈

分类: 杂说

    谁能相信北京大马路上能淹死人?!

    噩耗传来,万分震惊,我的一位同事昨天晚上驾车在广渠门桥下被淹死了,据报纸报道,昨晚广渠门下水深达到3米。这一时刻北京市领导的话:“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这场暴雨”显得多么刺耳!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这句话在今天益发准确、有高度,虽然这句话不是雨果的原意,但这又什么关系呢!像他这样一个人道主义者,面对中国泛滥的城市内涝现象,一定会同意中国人对他《悲惨世界》中下面这句话意的衍生、转译:“阴渠,就是城市的良心,一切都在那儿集中,对质”。有没有良心,下水道里对质!

    内涝已经越过了城市交通的范畴,走向了人民生命安全的敌对面,问题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在资金和技术都不缺乏的今天,我们缺的是什么?说轻点是责任心,说重点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随时都可能失去的危险状况的冷漠。

    鲜花移了种、种了移,草坪铺了铲、铲了铺,大楼盖了拆、拆了盖,纳税人就不多说了,好歹别让我们在城市里遭遇吃人的洪水猛兽,拜托了!

标签:

留学

美国留学

学科

留学统计资料

留学教育

金砖四国

教育

分类: 教育

  中国等金砖4国留美学生学科领域分布(

标签:

留学

留学花费

留学经费

留学教育

留学统计资料

美国留学

自费留学

教育

分类: 教育

4  美国各州留学花费和留学生人数排名(2010/11

(2012-06-23 09:01)
标签:

屯溪

老街

新安江

徽州女人

粪菜

腌菜

马桶

尿盆

和谐

绿色食品

人性

杂谈

分类: 肉身徽州

 那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和谐,和谐与生俱来;

那时我们不知道绿色食品,绿色食品却是我们的唯一。

    屯溪老街雪景。家里存有一缸腌菜,家庭主妇们在这样刮风下雪的寒冬,

心里会很踏实(方敏 摄)

 

    老家屯溪现在非常知名,常年游人如织。徽州自然人文景观让游客流连忘返,徽州的美食脍炙人口,什么臭鳜鱼、毛豆腐、刀板香等等,不一而足。石鸡、蕨菜、山笋等食材也是不可多得。但是屯溪的游子念念不忘的还是家乡农民一担挑进城的鲜嫩蔬菜。这些蔬菜种在田间

(2012-04-22 14:15)
标签:

nba

小牛

公牛

国王

火箭

女儿

诺维斯基

姚明

纳什

季后赛

体育

分类: 说人

    今天上午小牛与芝加哥公牛队有一场常规赛,公牛的主场。女儿所在的学校离芝加哥比较近,她几个月前就预订了这场比赛的门票,到现场去看小牛,一来圆她作为10年小牛队球迷的梦,二来以这种方式为自己庆生。她买门票花费40刀,没想到随着赛事的发展,这场比赛对公牛争东部第一意义重大,主场气氛火爆,开赛前门票价格已经炒到200刀。我开玩笑地对她说,把门票退了吧,400%的利润呵!女儿很蔑视地“啐”了我一声。

    上午CCTV5直播这场比赛,我盯着屏幕看观众席,总希望在人海里侥幸发现女儿的身影,未能如愿。看来在公牛的主场,女儿并没有夸张地彰显小牛支持者的身份,怕被主场球迷扁呵。

    相隔万里与女儿同看一场球,感觉有些奇妙!

    全场比赛,小牛都不在状态,第一节竟只得8分,篮板球更是缺乏斗志,惨不忍睹,最后以83:93败北。公牛基本坐稳东部第一宝座,小牛则勉强进入季后赛,从这场比赛看,这支小牛哪里还要当年的雄风,想必女儿失望了。

    2003年NBA西部半决赛,小牛对国王,两队球星云集,小牛一方有诺维斯基和纳什的梦幻组合,国

标签:

美制木结构住宅

聂圣哲

科学出版社

杂谈

分类: 说书

 2011.5.29聂圣哲的《美制木结构住宅导论》一书首发式在中国科学院科学会堂举行,下面是本人在首发式上代表科学出版社的发言:

 

    吴志和摄

    各位专家、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我首先要代表今天会议的主办方科学出版社欢迎并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会议。今天会议的许多嘉宾都是我们科学出版社的作者,我也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科学出版社长期的支持。

    今天这么多的专家在这么庄严的会场来见证《美制木结构住宅导论》的首发,使得这部著作显得更加特别。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美制木结构住宅导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