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藜麦王
藜麦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144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稼祺藜麦

财经

健康



这个问题看上去简单,但操作起来有一些难度。
从藜麦的千粒重说起,藜麦千粒重从2g多到5g不等,也就是说由于品种的不同,或同一品种不同饱满度会影响到千粒重,如果是按千粒重算,每亩藜麦按8000株苗计算,那么一亩地的用种量不超过50g,也就是说1两就够了。但实际播种时需要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
1. 种子的发芽率
由于种子的来源不同,种子的芽率也有比较大的差异,尽管国家对芽率有严格的要求,但实际的发芽率可能会低于标识。这样对种子量的需求就需要根据芽率加大量了。
2.种子的发芽势
尽管种子能发芽,但发芽的整齐度,或发芽后的生长能力都需要考虑,也就是说并不是发芽就可以长成,这样又需要增加一个百分数。
3. 土壤温湿度
因为种子的发芽率或发芽势都是在
分类: 稼祺藜麦

   





 

(2014-10-10 14:50)
标签:

藜麦

分类: 国际新闻

2014年藜麦即将成熟,今秋藜麦长势旺盛,藜麦田即将成熟,色彩斑斓,非常美丽;成熟的麦穗沉甸甸立在麦头,等待人们收割。今年的藜麦植株健壮,结穗大,籽粒饱满,一穗穗结实的藜麦长势喜人。



标签:

健康

国际

论谈

时尚

文化

分类: 饮食与健康

       普通北非小米含有蛋白质,但含量并不高,Newgent说,而半杯藜麦含有8克铁,比任何谷物含量都高。同时含有5克纤维素,这对预防和抗癌非常重要。纤维素可以绑定和释放雌激素,因此可以对减少雌激素敏感的乳腺癌具有潜力
      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报上的研究文章表明:富含纤维的全谷饮食,像藜麦,对预防绝经前妇女乳腺癌具有很显著效果。另一份研究中,黑人妇女吃更多的藜麦以及其它一些含镁元素搞的全谷粮食,减少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19%。

(2013-09-13 09:28)
标签:

时尚

文化

论谈

健康

杂谈

分类: 稼祺藜麦

日期:2013-9-12 17:27:55 编辑:环境与生活网 来源:环境与生活 分类:行业资讯

晋北高原黄土地种出“洋庄稼”
走进中国藜麦之乡

 

标签:

杂谈

黄土高原

稼祺藜麦

未来作物

印加文明

分类: 饮食与健康

 

给大家晒晒2013年藜麦一个多月的照片,最新藜麦苗照片。这个是6月20号我们的工作人员在雨中拍摄的照片。关注藜麦生长的朋友们,请关注藜麦(quinoa)王博客,我们会定期给大家上传藜麦最新生长情况照片的





(2013-04-11 17:28)
标签:

国际藜麦年

稼祺藜麦

健康

美食

藜麦面粉

 

 

(2013-02-12 16:41)
标签:

杂谈



藜麦,藜读:li,二声,这个名字是最贴切,最科学,也是官方(包括玻利维亚使馆)认可的翻译。藜同音同“利”,也符合我们民族取义吉利。

藜麦的拉丁学名:Chenopodium Quinoa Willd,这是藜麦唯一的全球学术界公认的名字,每种植物或动物只有一个学名,无论它有多少个俗名。第一个词:Chenopodium是指藜麦植物分类属于哪个属,Quinoa是种,Willd是给藜麦起名字的人。

藜麦的英文:Quinoa或Quinua,实际是对英语讲也是外来语,同样困扰着大部分英语国家的人,他们也搞不清怎么念才对,因此,见到的英语文章都有其读音注解,正确的读法是(Kinwa),带有王者(King)气息。

藜麦到了中国,或者说在侨居国外的中国人给藜麦起了好多名字:常见的有根据读法但是不正确的读法:奎奴亚藜,奎奴阿藜,奎藜,昆奴亚藜。还有其它叫法:南美藜(原产地南

标签:

藜麦

营养

营养不良

出口

价格

By Carlos de Mestral

 

– February 1, 2012

Posted in: current issue articles, Student Submissions

 

上周我和朋友海伦在Quincy饭店用过午餐,我们都对藜麦饭赞不绝口,跟海伦说吃这样可口的藜麦饭太开心了。海伦很赞同我的观点,但她讲到事情让我很震惊。她在玻利维亚上了一个学期学,目睹了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少的玻利维亚人在食用藜麦了。

玻利维亚有几千年的收获藜麦和把藜麦当主食的习惯,近来逐渐下降的食用藜麦与全球市场对藜麦的需求增长有密切关系。发达国家发现了藜麦中独特的营养价值,包括全部氨基酸组成,食用纤维,磷,镁和铁。藜麦籽已经成为高收入国家饮食中的高级商品,就像藜麦已经进入哈佛大学食堂的菜谱,如今每周最少有一餐藜麦。

藜麦在国际市场的成功伴随而来的是高价,不幸的是,在玻利维亚的地方价格已是天价了,吃不起藜麦的玻利维亚人数在增加。取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