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增英
肖增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774
  • 关注人气:1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报告整理

张卓玉 · 项目学习何以可能?

中小学管理2017-04-13

   

标签:

深化课堂改革

教育

分类: 报告整理

深化课程改革   创新育人模式

——山西省基础教育创新项目试点工作汇报

 

 

标签:

教育

分类: 报告整理

协同理论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

协同效应

 

标签:

教育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通知总结

关于举办“跨学科、跨课程项目学习”与

“学生自主管理”两个项目研讨活动(省实验中学)的通知

 

各市区县试点学校、教研室:

“跨学科、跨课程项目学习”与“学生自主管理”两个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顺利开展了几次深度研讨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各

标签: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县域推进课改策略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服务意识

推动教育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孝义市教育局教研室

标签:

房产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通知总结

各市教育局:

为全面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 创新育人模式的实施意见》(晋教基〔2014

标签:

教育

分类: 实践记载
  学生自主管理的典型案例

多年来我校主要采取“班级管理千分考核”的形式,由校干分工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及期终班级量化评估,这种做法强调了教师的作用,忽视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很多工作学生被动应付,以致于学生管理整体水平一直不见起色。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在过去的一学期,我校由团委牵头,探索实行了“班级自主管理”,重点突出“民主”和“自主”,具体做法如下:

一、民主选举,成立学生自主管理组织

每班民主推荐5名同学,轮流值日,组成学校班级日常自主管理检查小组,组长由各班轮流担任。轮流值日的原因有二,一是避免学生出现厌烦的问题,同时做这项工作会占用一定的学习时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该生的学习;二是人员轮流值日,能保证评价的公正性。

学期初及时公示“班级自主管理小组名单”,听取全体师生的意见,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

二、管理小组运作方式

1、每日两检查

标签:

教育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通知总结

 

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意见

各位课题、项目组长好:于924日上午,张厅长和马院长专门就十个课题、项目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和指导,并决定国庆放假上班后听取各组的汇报,于10月底下发文件,成立专家督导组,筹备项目启动会,纳入规划和经费管理,建议暂先不与基地校的校长接触。希望大家提前思考准备并填写好《改革创新项目书》。下面是两位领导指示的部分记录,望各位策划时参考。

标签:

教学

分类: 反思成长

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申报共1305项,拟获奖417项,获奖率接近31%。其中山西申报39项,拟获奖7项,获奖率20%。省教科院申报5项,拟获奖2项,获奖率40%

我省的七项获奖项目中,涉及高中的5个,初中和小学各1个;涉及课堂教学改革的5个,“家校共育”和“综合实践”各1个。

本次成果参评项目中,高校申报的相关基础教育的项目也不少,例如华东师大、天津

标签:

深化课堂改革

分类: 报告整理

一、山西省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

2001年,山西省开始推进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改革,一些学校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对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2008年,山西省全面进入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各校的探索更加深入,并逐渐构建了自己的教学模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