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荆溪一智堂
荆溪一智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32
  • 关注人气:1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1-02 14:11)
能发出来吗?
(2023-05-03 20:31)
上不来
标签:

价格趋势

惯性定律

最小阻力

分类: 名人名作
    你观察着市场,当然是通过行情记录机记录的价格走势,只有一个目的:确定方向,也就是价格趋势。我们知道,价格会根据遇到的阻力上升或下跌。为了简洁地解释一下,我们可以说价格像其他所有的东西一样,沿最小阻力线运动。他们总会怎么容易怎么来,因而如果上升的阻力比下跌的阻力小,价格就上涨,反之也然。
    【评】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又称惯性定律、惰性定律)指出: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直到外力迫使它改变运动状态为止。
    万事万物背后都有着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事物前进的方向。事物总是倾向于沿阻力最小方向运动。价格运动也是如此。
标签:

董宝珍

贵州茅台

浦发银行

消费

金融

彭博新闻专访董宝珍--银行是5年前的白酒
    
    彭博新闻社:虽然您说可能不太愿意细聊茅台的问题,但是我们读者也都是外国投资者,您也知道对茅台这种话题是特别感兴趣,然后也有一定的争议,所以还希望您从茅台的基本判断来讲起,然后你能细致一点讲,您是哪年开始看多茅台的,当时主要的亮点是什么?
    董宝珍:我看多茅台大概在2012年到2013年那时候最强烈,当然与基本面有关系。茅台是一个可以提价的快速消费品,巴菲特一生投资的重点是消费加金融,因为消费就有这种出大牛股的天然的优势,如果消费它还能提价的话,它这个优势就更大了。所以这是我看好它的原因,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我一定是要先看好基本面的,但是我特别强调是在基本面优势之下,我看好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的股价大幅下跌了,当时的股价已经跌到了十倍市盈率附近,所以不完全是基本面好,而是当时基本面因为反腐被误解了,
标签:

贵州茅台

一汽轿车

家族企业

鱼目混珠

成长绩优

分类: 股市杂谈
    现在炒股真难啊!炒个股整天提心吊胆的,担心国际形势,担心特朗普发推特,担心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担心猪被饿死,,担心扇贝跑了,担心董事长行贿,担心董事长通过不正当手段送女儿上名校,现在还要担心董事长会不会是个变态。
    那么,上市公司董事长出事,对上市公司影响大吗?
    从掌握的信息看,个人感觉,上市公司董事长出事,影响有小有大,要看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
    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相对稳定完善,董事长出事,基本没多少影响。如一汽轿车前董事长徐建一,贵州茅台前董事长袁仁国等被抓,对上市公司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这些董事长,都是国资委派的,自己没有股权,只是提线木偶。
    但是,民营企业,特别是家族企业就不一样了!因为,这些企业,都是董事长一手发展起来的,董事长的基因已经植入了企业的骨髓,他的信仰、文化、价值观,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