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佛教居士林
北京佛教居士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269
  • 关注人气:4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居士林

居士

佛教

新林

聂伟

分类: 活动报道


      2014年12月15日,在居士林“维摩讲堂”举行新林员培训活动,欢迎一百多名佛教居士加入北京佛教居士林。
      活动恰逢国家公祭日,全体人员在聂伟秘书长的倡议、带领下,为惨遭日本残害的南京遇难同胞默哀!
      活动由居士林刘禄居士主持。聂伟秘书长给大家介绍了《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和《北京佛教居士林章程》,大家作为在家居士要在爱国爱教的思想观念下修学佛法。
    吴炎副理事长作《北京佛教居士林工作介绍》,讲述了近年来居士林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爱心捐助先天心脏病孩子,为他们做手术,几次地震中的捐助与赈灾活动,探视养老院老人,为他们送温暖等,通过以上学习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佛教的入世精神,真正落实了太虚大师提倡的“人间佛教”的基本观点,把修行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再从宗教条例讲,居士林是在家居士自发组织的修学团体,在家居士有在家居士的修学内容,不能以出家人的方式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就是修行。
     中午过斋,大家井然有序。斋毕新入林的居士参览居士林活动

标签:

善款

林草

教学点

孩子们

居士

分类: 慈善救助


2014年10月29日,北京佛教居士林草苗助学第六次下发善款行动启动, 10月30日居士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彩虹公益社工作人员在甘肃天水汇合,带着捐助人捐助的善款及事先邮寄的爱心人士捐助的图书及学习用具前往这次下发的首站:陇南草苗教学点,这个教学点坐落在礼县的山区,由于前几天下雨,村里都是泥路,村里学生家长特地来村口接我们,帮我们背捐赠的物资。我们进山时每走一步脚都要从泥里拔出来,半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一路都在想:陇南孩子们求学路不易,后来看到孩子们在泥地里轻松的步伐,又让我们体悟到: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活,感恩同学们!


 
在草苗教学点,我们转达了爱心人士的心意并发放了本学期助学金

标签:

北京佛教居士林

2014年11月

课程活动安排表

分类: 信息发布



(2014-10-15 08:48)
标签:

佛学

志愿者招募

菩提心

北京佛教居士林

志愿工作

分类: 信息发布

北京佛教居士林

志愿者招募

 

 

欢迎35岁以下,身体健康,在北京有固定住所,能接受团队严格管理的居士或学佛善信,来我林加入志愿者工作。

 

让我们共同发起菩提心,为究竟利益一切众生,为弘法利生之佛陀事业,行菩萨道,无怨无悔奉献。

 

赞叹随喜您的菩提心!

 

注:能熟练使用电脑及word/excel/ppt/ps等软件熟悉网络工作,有网站美工工作经验,或具有其他专业特长

标签:

菩萨戒

戒子

秋季

胸卡

工作

分类: 活动报道


我们欢迎您



标签:

北京佛教居士林2014年

9月

活动

课程

安排表

分类: 维摩讲堂

通  


一、各位同修,因法师外出,本月19日《成佛之道》课程取消;
标签:

北京佛教居士林2014年

分类: 信息发布



标签:

佛学

观世音菩萨

法会

纪念日

众生

分类: 信息发布







标签:

北京佛教居士林2014年

分类: 维摩讲堂



标签:

育儿

善款

孩子们

学校

孩子

分类: 慈善救助


2014年4月22日,北京佛教居士林和彩虹公益社的志愿者们,带着我们居士们及彩虹桥慈善基金会、九九助学团等爱心组织及人士的善款,来到资助学校开始我们这学期的善款发放工作。



经过几小时的大巴转小巴,终于来到了会宁县的这所小学。小学里干净、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