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体
百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1,403
  • 关注人气:3,6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百体

健康

美容

分类: 百体美容
 戒掉不合格的饮食习惯

    你知不知道,有些食物对于肌肤是有害的?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不喝咖啡,不吃麻辣锅、油炸食品、巧克力和速食,就会觉得精神不振或浑身不自在?要知道,这些食品对于想要美白的你来说,简直就是天敌,如果你不愿意放弃这一切,那么你真是犯了美白的大忌!其实,如果想要拥有白皙水嫩的肌肤,就一定要吃得清淡,尤其要多吃一点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加强抗氧化食物的摄入,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对皮肤的血液供给,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白皙细嫩。
   

    VC类美白食材:VC早就成为美容达人口碑流传的美白武器,除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能够抗氧化、抗自由基、预防黑斑、雀斑产生。关于维生
标签:

百体

健康

雾霾

分类: 百体保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北京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这条网络中流传甚广的段子,看似调侃,却也道出了人们些许的无奈。的确,持续几日的雾霾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和心情,也让这个本来明媚灿烂的春天蒙上了一层灰暗。面对PM2.5,许多人开始向食物求救。“木耳、猪血是清肺佳品”,这个说法在民间广为流传。那么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呢?跟百体(BaiTi)一起来听听北京东直门中医院营养科主任黄允瑜是怎么说的吧!

标签:

杂谈

对于女性来讲,看指甲可观测肝脏,对于男性来讲,看指甲可观测肾脏。所以说你有什么样的身体就会有什么样的指甲。

从指甲上观测脏腑健康

一只手上有五个指甲,我们观察每个指甲的侧重点不同。从脏器上来讲,观察大拇指指甲,可知其呼吸系统和肺的状况;观察食指指甲,可知其脾胃;观察中指指甲,可知其心脏和小肠;观察无名指指甲,可知其肝胆;观察小指指甲,可知其肾脏。从系统上来讲,观察大拇指指甲,可知其呼吸系统;观察食指指甲,可知其消化系统;观察中指指甲,可知其循环系统;观察无名指指甲,可知其神经内分泌系统;观察小指指甲,可知其生殖系统。

 指甲上的月牙

从时间的角度来讲,看月牙可知人近期的肝肾情况,因为月牙会不断生长、更新。当然,也有10%的人天生没有月牙,或者只有大拇指有月牙。这与天生体质有关,在正常范围内,但也可能是肾脏代谢能力弱所致。

一般情况下人有6~8个月牙属正常。如果原来有月牙,但逐渐消失的,跟人的营养、精力、环境、疾病等因素有关。月牙消失时,有的人头发

标签:

百体

健康

减肥

黄瓜

分类: 百体瘦身
    关于黄瓜减肥的说法,相信很多人都曾听说过。很多人都认为,黄瓜是集美容养颜、清脂减肥于一身的好食物,因此在减肥时往往想到的第一食物就是黄瓜,因此关于黄瓜的减肥法众多,目前最流行的一种是“七日黄瓜鸡蛋减肥法”,据说严格按照此法饮食可月减20斤。
 

    减肥原理:黄瓜热量极低,每100克仅15大卡热量,即使多吃也不用担心热量超标,其中的水分对饱腹也有一定效果。另外黄瓜中的“丙醇二酸”可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换为脂肪,因此黄瓜是天然减肥佳品。鸡蛋黄种的卵磷脂是一种乳化剂,可将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的颗粒,然后从血管中排除后为机体所用,对减肥可起到一定作用。

    所谓优点:虽然热量不高,但不代表黄瓜
标签:

百体

健康

养生

分类: 百体养生

  我们人类从直立行走开始,就采用胸式呼吸来维持生命了,这种呼吸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呼吸时的肺活量小,不能大量吸入新鲜氧气。呼吸时大量利用了上半部的肺叶,中下肺叶长期得不到锻炼,进而导致这部分肺组织老化、纤维化,极易发生感染。另外,人的呼吸功能在35岁左右开始下降,表现为肺通气量和肺活量下降。随着人呼吸功能的减退,全身组织器官发生退行性改变,易引发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大脑供血不足等疾病。

  腹式呼吸可增加膈肌的活动范围,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到肺组织,充分进行气体交换,使肺叶都得到健康的锻炼。古代医家认为腹式呼吸法是祛病延年、健康长寿的法宝,唐代大医学家孙思邈对腹式呼吸尤为推崇。

  腹式呼吸
(2014-03-10 14:28)
标签:

百体

健康

营养

养生

分类: 百体养生
  春季是新一年的开端,阳气回升、万物萌发,处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这一季节从立春开始,历经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等节气,直至立夏的前一天。“百草回生,百病易发”,春季是多种疾病高发的季节,包括流感、流脑等各种传染性疾病,冠心病、胆结石、肝炎、风湿性心脏病、关节炎、肾炎等。春季气候的变化主要影响肝脏的功能,肝的生理特性与春季的特点相似,春季养生,在情绪、饮食、起居等方面都必须顺应春气的升发和肝气的舒畅之性。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春季肝脏的保养,为一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春季养生养肝为先

  从中医角度来看,肝主升发,肝阳升发易导致人体肝气偏盛,出现眩晕、脑卒中、烦躁、易怒、抑郁、焦虑等症状;肝气过
(2014-03-04 15:15)
标签:

健康

百体

营养

分类: 百体营养
    滋润头发的第一步,就是保证供给头发充足的营养。头发由蛋白质构成,含有氢、氧、磷、碘等多种物质和钙、锌、铜、钴等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因此,在日常食物中要注意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做到营养均衡。只有不偏食,才能保证头发获得所需的营养物质。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养发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养血、润燥、补肝肾、乌须发之功效。将洗净晒干的黑芝麻文火炒熟,碾成粉,配等量白糖,每日早晚各食一次,用温开水冲服,也可与牛奶、豆浆、稀饭、馒头等同食。春夏两季,每天一小匙;秋冬两季,每天两大匙。在日常生活中适量地食用一些黑芝麻,对人的毛发很有好处,但不宜过量,过量会致脱发。

分类: 百体营养
    很多人身体虚弱的时候,都觉得是免疫力下降了,都会选择吃很多增加免疫力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增加免疫力,还能补充人体缺失的很多营养,那么增加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呢?小编在这里向大家介绍9种“明星”食物来提高免疫力。


    NO.1 酸奶—益生菌保护肠道。    

    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NO.2 红薯—增强皮肤抵抗力。

    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
标签:

哑铃

百体

健康

分类: 百体瘦身
    手臂肉肉的女生真的很烦恼,夏天不能穿吊带衫,冬天还不能穿紧身毛衣,什么坏处可都占尽了呢。不要叹气。掌握这些简单易学的小动作,拥有纤细的手臂一点都不难!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喽……
    本课共包括四个动作:直立哑铃侧平举  俯立哑铃臂曲伸  直立哑铃推肩  直立哑铃向内弯举
    【运动提示:按顺序完成下列动作,完成“动作一”后,休息1分钟,再完成“动作二”,如此类推。四个动作全部完成后,再重复2-3次。】

    动作一: 直立哑铃侧平举  standing lateral raise 

    Step.1 直立,双脚平行与肩膀同宽;双臂放于身体两侧,手握哑铃。
标签:

百体

健康

营养

孕婴

分类: 百体孕婴
    新妈妈生育之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乳房开始分泌乳汁。但泌乳有一个逐渐的质与量的变化,根据产后不同时期,一般把产后7日内的母乳称初乳、产后8~15日的母乳称为过渡乳、产后15日以后的母乳称为成熟乳。研究发现,初乳营养丰富,对新生儿机体免疫有增强作用,可预防宝宝感染,是母乳喂养的精华。

    初乳,呈淡黄色,量很少,别小看它,它的功用是很大的。与成熟乳汁相比,初乳中富含抗体、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及宝宝所需要的各种酶类、碳水化合物等。全脂肪及乳糖较少,特别是富含有免疫作用的球蛋白及乳铁蛋白。据测定每升初乳含蛋白质23克,比成熟乳约高1倍,而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比成熟乳高达10倍之多。
    当新生儿吸入初乳,这些物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