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719
  • 关注人气: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2-介休女…
博文
(2018-05-10 11:49)
标签:

鸿鹄

鹈鹕

天鹅

大雁

鸿雁

分类: 4-植物-花鸟

摄影 老高

填写图片摘要

最近鸿鹄在网上火了,很多人都想知道鸿鹄到底是什么鸟。国人认识鸿鹄二字是在小学六年级,一篇关于学弈的古文课文。说的是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围棋高手收了两个徒弟,一人专心致志,一人却上课溜号,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多成年人好奇鸿鹄

标签:

蹿莛龙舌兰

扶桑木

扶桑国

图片

山海经

分类: 4-植物-花鸟

摄影、文 老高

龙舌兰籽荚,两只美洲旅鸫

一直有一个说法认为扶桑国在墨西哥,扶桑木是龙舌兰。好奇龙舌兰长什么样,来到旧金山便走街串巷寻找。龙舌兰的原产地在墨西哥,旧金山多有栽种作园林之用。

标签:

澳大利亚

笑翠鸟

kookaburra

休闲

分类: 4-植物-花鸟
去过澳大利亚的人都会对当地的一种称为笑翠鸟 (kookaburra) 的野生鸟类印象深刻。这种鸟是一种大型翠鸟生长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由于它叫起来声音酷似在大笑,故被称为笑翠鸟。笑翠鸟背部和翅膀的羽毛一般是棕色带些蓝色,腹部和头部的羽毛是白色的,额头和眼睛周围有深色羽毛。它的巢筑在树洞里。笑翠鸟属食肉鸟类,它们的主要食物是蜥蜴、蛇、昆虫、老鼠等。Kookaburra 是我最喜欢的澳洲鸟类,觉得它们长的样子很可爱。下面的照片来自老高。


标签:

吕新民

吕新民书法集

行草

杂谈

分类: 7-文化艺术
吕新民女士,1926年出生于山西省汾阳县一个开明绅士家庭。自幼喜爱书法。曾就读于山西崇德女校和銘義中學,也是郭启民的校友。1940年在国家危难之时,只有14岁的吕新民毅然弃学投身革命。在那些漫长的战争、建国和各种运动的日子里,她除了工作之外还要抚养几个孩子,一直没有机会再学习书法。1985年是吕新民人生中的另一个大转折,这年她的丈夫去世,她也在这一年离休。当时她的孩子们都已长大离家,只有她孤身一人在家倍感孤独。为了排解对丈夫和儿女的思念,她决心提笔练习书法。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她的书法造诣已炉火纯青,而她自己也乐在其中。她的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展览并获奖。作品入选《二十世纪世界书法鉴赏》、《世界美术书法作品大画册》、《世界美术书法世纪末成就大典》、《二十世纪中日书画名将集》、《中华老人诗文书画大赛作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书画名家作品集》、《中国二十世纪中华民族书画长卷》、《百年经典-中国书法全集》等。吕新民女士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终身会员。

2007年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了《吕新民书法集》。其中包括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