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壶飘春秋2010
一壶飘春秋201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725
  • 关注人气: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工作室

时尚

图片

文化

分类: 【染艺—扎染】
标签:

文化

蜡染

时尚

图片

分类: 【染艺—扎染】
大音息声
大相无形
宁拙毋巧
智者之语
... ...
一代蓝染大家的扎染艺术
标签:

杂谈

分类: 【植物染专辑】

也许是中国没有复活节,所以大家对鸡蛋的关注主要在于怎么吃味道美,不在意鸡蛋外观有多美。今天分享一个纯天然原料煮出多彩印花鸡蛋的方法,有心思的同学可以试一试,如果家里有孩子,这样漂亮的鸡蛋,带到学校一定够他在同学面前炫一把哦~ 下面且看详细图文。

http://www.inordic-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2/12/159.jpg

 

http://www.inordic-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2/12/243.jpg
首先需要准备一些漂亮细碎的植物叶子和小花朵,一双丝袜

 

http://www.inordic-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2/12/338.jpg
一些洋葱皮

 

http://www.inordic

标签:

杂谈

分类: 【植物染专辑】
标签:

杂谈

分类: 【植物染专辑】

古法染色探究,

捡拾大自然的馈赠,

尝试简朴生活。





三色染,白色为缎面原色,浅色为银杏叶提取染料,深色为松树皮提取染料复色染。

标签:

杂谈

分类: 【染艺—扎染】
Jane Callender (英国)的扎染作品,风格工整严谨,制作细腻,一派英式气质;技术娴熟,工艺高超精湛;在扎制方法有自己独到的方法;非常值得学习与研究!





标签:

杂谈

分类: 【染艺—扎染】
作者/来源:陈晓然    发布时间:2006-11-16

 

标签:

杂谈

分类: 艺术欣赏
《风俗三十二相》图是由日本江户时代著名浮世绘画家月冈芳年所绘。在画家一生所创作的大量作品中,《风俗三十二相》图堪称是其典型的代表作品。从表面看这套作品与其他众多歌麿追随者的“大首绘”别无二致,但仔细品味下你会发现芳年的匠心所在,不管是人物形态的细致刻画或是内心含蓄蕴著的情感,都仿佛有一股即将爆发的温热。

      月冈芳年(1830-1892),又名一魁斋芳年,晚名大苏芳年。日本江户时代末期著名浮世绘画家。芳年十一岁时入歌川三代国芳门下学习浮世绘,成为由国芳确立的“武者绘”继承者,后来又学习西洋素描、解剖、透视,并将之溶入浮世绘创作。晚年他重新归于传统题材“美人画”。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其作品曾受到日本文坛巨匠芥川龙之介、谷崎润一郎、三岛由纪夫、江户川乱步的激赏。明治二十四年(1891)夏,芳年因“狂疾复发”而被送进医院,经一年多无效治疗,于明治二十五年(1892)六月九日去世。病历诊断记录上写着死因:“忧郁狂”。

标签:

杂谈

分类: 【染艺—扎染】
stripes 条纹
1. fold shirt horizontally; band vertically and dye 水平折叠
2. fold shirt vertically; band horizontally and dye 纵向折叠





polka dots 圆点花纹
pinch and band small bits 捏起捆扎一些小块
dye knobs (save one color for background) 给扎起的小块涂上染料
dye background 为其余部分涂上染料
(2012-07-26 00:09)
标签:

杂谈

分类: 【染艺—蜡染】
 早在秦汉时期,生活在荆楚地区的苗、瑶先民就运用蜡染技术。传说古代黔东南有一苗女娃爽,将自织的白布浆洗后晒于白梨树下。风吹犁花散落布上,一群蜜蜂又将白布弄得斑斑点点,白布被风吹到树叶腐烂的黑塘里。娃爽将污染的布背到河里漂洗,布上惊现晶莹透亮的花纹。从此,苗民就用蜂蜡涂绘于织物,染以草实,延续至今。

  当代蜡染主要分布再黔、滇、川、桂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但不同地区称谓不一,在此主要介绍苗族蜡染。蜡染可分五个类型:

  (一) 粗线型 绘蜡于织物时蜡线特别粗旷,蜡染成品蓝白分明。主要用于祭祖幡旗、男子头帕、被面等。

http://www.378.cn/images/UploadFile/200721585429497.jpg

  (二)中线型 蜡绘粗细适当,被黔、滇、川、桂、琼的苗族广泛使用。用于服饰的头帕、衣裙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