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珠光均瓷
珠光均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075
  • 关注人气: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均窑历史新论

《匋雅》(清)陈浏着

标签:

转载

年代:清“雍正八年琉璃窑造斋戒宫用”绿釉板瓦34.5*26.5*25 厘米

标签:

转载

大英博物馆明清时期石湾窑藏品图片,看起来,石湾窑作品真是门类齐全,千姿百态!



标签:

文化

分类: 均窑历史新论

最早有关苏渤泥青的记载来自明王士性的《广志绎》卷四:宣德之青,真苏渤泥青也,成窑皆用尽,故成窑不及宣。

标签:

转载

景德镇80年代初期,由景德镇陶瓷馆仿制的一批元代青花瓷器。(景德镇陶瓷馆:朱山人供图)
 
                                  &nb
标签:

转载

    钧瓷起于唐代,北宋达到了鼎盛

标签:

转载

北宋汝官窑天青釉香灰胎芝麻挣钉痕放大图
汝官窑瓷器的形制韵味艺术造诣与文化内涵极高,诡秘的天青釉色和莹润如玉的釉面,正如古人赞美汝官窑瓷器的描述一般:“似玉非玉胜似玉”。

汝官窑供御瓷形制高妙,胎质细腻,胎骨坚硬,扣声如罄;釉层莹厚,犹如堆脂,釉内含丰富的玛瑙末,釉面莹润光洁,玉质感极强,釉子结晶体中

(2011-10-30 16:41)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古琉璃印章浅谈作者:牧之

     中国的印章历史久远,从古至今印章石一直为文人术心灵和思绪的寓体。陆游有诗云“花如解语嫌多事,石不能言最可有”,印石以其特有的色、纹、韵、刚、柔、形,无言地传文达意,以无声现有声。

 

     春秋战国至秦以前,印章称为“鉩”。秦统一六国,皇帝的印信称为“玺”;官、私所用的均改称为“印”。至汉代,官印中始有称“章”或称为“印章”。唐代女皇帝武则天执政后,认为“玺”音近“死”不吉利,遂改名称“宝”。此后至清代,凡是皇帝所用的

标签:

转载

    关于对成化瓷的研究,我们的古陶瓷界的专家们的水平参差不齐,绝大多数只处于初级水平。有的专家连成化瓷都没上手过,确大谈成化瓷器如何如何,在对成化瓷的鉴定中使人感到啼笑皆非!这种原因是来自多方面的,客观上成化瓷器作为皇家御用瓷,不是一般的人家和一般的人轻易能见得到,更不用说亲自上手;再加之成化瓷因受鸡缸杯“价值十万金”历史一说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过份夸大了成化瓷的神密化(其实在成化瓷中无论是在瓷质上,还是在器型绘画艺

标签:

转载

中国古陶瓷泰斗惊见柴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