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丽芳
孙丽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94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珠心算教研工作总结

我们珠心算教研组是一个大家庭,一至三年级的数学老师都兼珠心算教学,人数众多。本学期来,在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家长的密切配合下,我们珠心算教学工作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为切入点,以掌握基本技能为主线,以强化训练为措施,以游戏、活动、竞赛为载体,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乐,较好的完成了珠心算教学工作任务。接下来我

    《平移和旋转》的教学设计             

                    &

一年级珠心算教学探索与实践

 

 

教学内容:教科书二年级下册第86~87页例2和例3,第87页的“想想做做”1~4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经历观察、操作、比较等活动过程,初步认识直角、锐角和钝角,会借助三角尺上的直角辨认直角、锐角和钝角。

2、使学生在认识直角、锐角和钝角的过程中,培养初步的比较、分析和推理能力,发展空间观念,体会与他人合作交流的乐趣。

3、使学生感受生活里的角可以根据大小不同来分类,培养动手操作探索特点的意识

教学重点:直角、锐角和钝角的直观认识。

 

一、 说教学内容:

分数的意义》是苏教版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一课时的内容。

二、 说教材

《分数的意义》是在三年级学生已经初步认识了分数,并且知道把一个物体、一个计量单位平均分成若干份,取这样的一份或几份,可以用分数来表示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重点是使学生理解不仅一个物体,一个计量单位可用自然数1来表示,许多物体组成的一个整体也可用自然数1来表示,通常把它叫做单位“1”,进而总结概括出分数的意义。纵观学生的知识基础及对教材的剖析,从而确立了该课的教学目标及教学重难点。

知识目标通过直观教学和操作等活动引导学生经历探究分数意义的过程,理解单位“1”的含义,初步掌握分数的概念

能力目标:使学生经理有具体到抽象的认识,理解分数意义的过程,感受分数

教学内容

标签:

点评

教学过程

一、创设问题情境,激活相关经验

 1、谈话: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学习?一齐说。这样的课题我们从四年级开始就学过,你还记得你学过什么样的解决问题的策略吗?

 2、今天我们要学习一种新的策略,首先我们从经常见的天平开始研究。出示一幅天平图,天平左边放1个苹果,右边放2个梨。

3、师:大家看,这是一架平衡的天平,由此你能够知道1个苹果和1个梨的重量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吗?

4、出示天平2,天平左边放一个苹果两个梨,右边放400

砝码。师:第2架天平也是平衡的,根据两幅天平图,你能推想出1个苹果和1个梨各重多少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