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缔尚舞蹈
缔尚舞蹈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6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拉丁舞

昆明拉丁舞

缔尚舞蹈培训

文化

分类: 教学类

现在的国标舞艺术运动性与一般纯技巧性人体运动艺术也都是有明显区别的。我们在看到的艺术体操、健美操、武术、杂技等都属人体运动艺术范畴,它们与现在我们跳的国标舞蹈相比,虽然都具有直接可视性和动作流动的持续呈现特征,但是,它们在表现内容和目的追求上还是有质的区别。艺术体操、健美操、武术、杂技等她们是纯人体运动艺术并不太要求强调表现具体的内容和人的内在情感世界,而是通过“新” 、“准” 、“巧”的高难度动作,折射出人的智慧力量,以及不断超越自我的运动的潜能。但运动虽然也是舞蹈的基本形式,它所追求的并不是人体运动的本身和人的运动能力的自我超越,它在表现人的某种特定的内在激情和思想情感等方面,国标舞有着特殊的任务。既有一些高难度舞蹈技巧动作,也是为了表现一定的思绪和情结或营造某种艺术的氛围而存在。国标舞蹈的运动是一种由心灵驾驭着的人体运动,是由内在的心动和情动去驾驭外部的“形”动,是一种内在心灵的外化,是一门身体与心灵一起飞翔的人体运动艺术,所以我说在国标舞比赛中要注意几个方面。
近期全国的比赛也比较多。

 

标签:

拉丁舞培训

昆明拉丁舞培训

休闲

一、
熟悉比赛套路,花式、动作,做到双方完全心中有数,确保临场不乱。初登场的,难免怯场,切记:一定要有补救备用措施.
二、
老师赛前点拨,动作微调,让动作更加标准规范。
三、
赛前必须走场,可以知道场地、环境、音乐,有关规定等等。
四、
准备服装舞鞋,服装一套就行了,舞鞋要几双,以防地滑或地涩。
五、
要充分的热身,心情放松,上场绝对不能紧张,自始至终保持良好心态。
六、
多多加强磨合,体会跳舞的感觉,这时的体会最深,最不易忘,上场可以正常发挥。

七、
基本功要多练,评委主要评审选手基本功和基本套路,确保基本动作做到位及架型不变。(当然临场发挥、表现、形象也很重要)
八、
加强沟通理解,多找不足,克服难点,达成共识,齐心协力发挥最好水平。
九、
互相鼓励体谅,经过长期训练,吃过苦,有过责备,发生过争执,这时更需关爱,增强自信。
十、
做好音乐处理,听懂理解音乐,牢记“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跳出每个舞的特色。
十一、
本着“参与、学习、交流”的精神,向跳得好的选手学习,找出不足,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