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淮北市西园中学2016

标签:

教育

分类: 学校与班级信息

以人为本促发展    素质教育结硕果

            桃李并荣结硕果,风正帆悬谱新篇。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九年级教师的辛勤培养和学生的勤奋努力下,我校不负众望,华章又起,辉煌再续,2015年中考再创新高。

           全校实考人数775人。

           马世育同学以782分摘取“中考状元”桂冠。

           全市前8名(775分)我校占4人(马世育782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教育教学

在路上

常彦龙

如果说教学与教研是一条路,那么,“在路上”是一种状态,又是一种心境,更是一种自我肯定——我,在路上,前进。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教师”的职业性质,我会选择“一盏灯”,在照亮他人的同时也成就自己。所以我们会把握一切机会,储备“燃料”,充实自己。“幸福度过每一天”、“把幸福留住”、“用生命点燃生命,自会收获喜悦和幸福”看着一篇篇、一句句发自肺腑,真诚流露的职业感言,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我是教师,我骄傲,我幸福。”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淮北语文名师工作室材料

《远与近》教学设计

淮北市西园中学  常彦龙

一、文本解读

你,

一会看我,

一会看云。

 

我觉得,

你看我时很远,

你看云时很近。

《远和近》是一首表现特定心理和审美情趣而有些朦胧的诗,表达含蓄、精炼,而内容深刻。

第一节,你,|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云。是写“你”左顾右盼的行为。第二节是写“我”的独特感觉。“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从表层形式上看,这种感觉是反常的。因为你、我同处地上,你既然能看到我,说明我在你的视线里,双方距离并不遥远。而“云”处天际,它与人的距离遥不可及。诗人透过表层形象着意揭示了一种心理距离的远和近。人与人,虽然近在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淮北语文名师工作室材料

 春在枝头已十分

淮北市西园中学语文课题组

语文是美的事业,语文课堂是传播美的事业,上好每一堂课就是让每个孩子嗅到这个斑斓世界上的每一份美丽所散发出来的芬芳。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淮北语文名师工作室材料

                  2012年淮北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个人年度总结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学校与班级信息
    中考估分与高考估分有类似的地方,常用的估分方法有以下三种: 
         1、上下浮动法:一般对照标准答案,先给自己认为做得正确无疑的试题打分数,得到一个最保守的考分。在总分中扣去肯定错误试题的分数,再得出一个分数,那么你的实际得分一定在这个最高分和最低分之间。再兼顾一些得分两可的题目,适当浮动,确定一个估计的分数。另外,可以适当参考一模和二模的估分情况,一般中考分数要比一模、二模分数高10-20
标签:

基础教育

杂谈

分类: 教育教学

《烟雨桃花潭》(作者:陈所巨)

 

  桃花潭早在神往之中。(不是一般的“向往”。)每每由凝思进入幻境,将自己化成汪伦、李白,或岸上,或舟中,送人或被人送着,一样的难分难舍、别情依依。(这种幻境里,确实是神往之至了。)〖首节,“未成曲调先有情”。〗

  真到桃花潭来了。(一语虽简洁,却饱含了多少的深情呢。)一个暮春的雨天。(李白的诗里没有点名是雨天。)雨是江南独有的,似雨似雾,丝丝缕缕;(这倒也是,很有江南的味道了,细腻的江南啊。)桃花潭也是江南独有的,(有了特别的意思了。)在青弋江上,在蒙烟细雨和莽莽苍苍的历史之中。(桃花潭一下子就有了地理和历史的坐标了,更准确地说是文化坐标了,也因而一下子显得凝重了。)穿过水东翟村,出踏歌岸阁。面前是墨青色无声的青弋江,背后是青青的生满益母草的踏歌古岸。(古迹仍然保存着,是历史的沉积了,现在也显得很沉寂,但别有风情。“踏歌古岸”在桃花潭东岸,为明代所建的楼阁,阁前一条小路直下“东园古渡”。)我知道,在另外的时空,在另外一个桃花盛开的暮春,(这“暮春”的时间,在

标签:

基础教育

分类: 生活指导

如何有效地度过20天的寒假
   
     寒假与暑假相比较假期较短,只有三周左右的时间,再就是春节临近,家长也需要走亲访友,相对较忙,牵扯孩子精力的事情也相对较多,特

个人资料
放飞心灵
放飞心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488
  • 关注人气: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