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定河之鹰
永定河之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50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图片

摄影

文化

美食

分类: 旅游专辑

          山东崂山有个村子叫会场村,原以为因为开会起的地名。来了才知道,早年社区居民用蛎子皮烧灰,供建筑用,因而得名“灰厂”,后来逐渐演化成“会场”两字。
        据查, 村庄由来;明朝永乐年间,张氏从山西小云南迁此定居。后有杜氏由山西小云南迁到即墨县的白庙社区,后迁此。刘氏于明朝永乐年间,从山西小云南迁到港东社区,又定居会场社区。现住在西会场自然社区的刘氏与刘家窝子自然社区的刘氏同族,系清朝道光年间迁此定居,其余姓氏陆续迁入。    

       山东崂山的会场村境内纱帽山,三面环海,是面积约一平方公里的半岛,半岛上有南北对峙的两峰,北峰海拔84米,名“小蓬莱”,南峰海拔51米,名望海楼。传说八仙曾到过“小蓬莱”。明万历年间,即墨贡生周如锦在小蓬莱山前平地建紫霞阁和石坊(志门),石坊门正面额上镌刻着“小蓬莱”三个字,反面面额上镌刻着“一望海天”四个字,两侧石柱上刻着李白的诗句:“我昔东海上

标签:

评剧

旅游

情感

时评

娱乐

分类: 文化与风光

                                   评剧《风起同仁堂》代表广东精彩绽放中国评剧艺术节
                                                  ——评剧《风起同仁堂》演出侧记

       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评剧故里、文化唐山”——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于95日在唐山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广东、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共7个省、市、自治区的19个评剧院团,将献上21台优秀剧目、43场精彩演出,精品荟萃,佳作云集。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