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然一生
悠然一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541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3-16 09:36)
标签:

文化

分类: 青青草地

   《作文名师指导》第七期“模拟考场”征稿贴。

    题目:

   (1)李白简介:李白(701-762),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唐代最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诗歌豪放飘逸,对后世产生了极大影响。他祖籍陇西成纪(今甘肃静宁西南),幼时随父迁居绵州昌隆县(今四川江油)青莲乡,二十五岁起“辞亲远游”,仗剑出蜀。天宝初年任供奉翰林,因遭权贵陷毁,仅一年多就离开长安。安史之乱中,曾为永王璘幕僚,因永王璘失败而入狱,后被贬夜郎,中途遇赦东还。晚年投奔其族叔当涂令李阳冰,后卒于当涂,葬于龙山。

    (2)赠汪伦   李白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

标签:

房产

分类: 旅游足迹

        白桦和雪几乎是天生的搭档。一样的纯净,一样的圣洁,还带着点相同的古灵精怪和调皮。

    透过车窗,外面一切清晰的事物都平添了一丝朦胧与神秘感。在这座俄罗斯人曾经常驻的城市,到处白桦林立,正如窗外一样。

    离开了城市的白桦,那般优雅秀逸不复,被生气和野性替代。而雪,就在此刻恰好地压住了那过强盛的不驯。雪不偏不倚,轻轻覆在桦枝上。从侧面看去,上层的纯白与下部的枯棕形成强烈的对比,却又是另一番独特的风韵。不知晓雪是如何将手法掌控得如此精妙,以致每一层落在枝上,都是如此整齐,均匀。像是一层再平常不过的洁白被褥,掩了冬日常有的一缕倦意。隐隐有一缕阳光,斜斜地打下来,落在树枝。不知为何,竟泛起一片银白的光泽。那么美好,却又不甚真实。

 

(2014-12-21 10:14)
标签:

股票

分类: 青青草地

      气味,是上天赐予世间一切有灵性的生物最精细而奇妙的能力。一缕或冷或热、或浓或淡的气息被悠悠嗅入鼻间,在大脑皮层折射出清晰的三维图像。而那一丝若有若无,镌刻于我心中的气味便是书香。

    拆开一本新书,是一个像仪式般正式又别有深意的过程。用手轻轻地撕开透明的一层薄薄的包装膜,接着小心翼翼地捧出崭新的书,再缓慢地放在桌上,中指和食指捏起书的一角,掀开——一丝微乎其微而又十分独特的香气钻进了鼻间。一瞬间,闭上眼,却发觉自己似乎正置身于一片青翠的竹林中。笔挺的竹子仿佛高入云天,一节节清晰的竹节光滑有致,敲起来有着“空空”的回音。竹干顶端,墨绿的竹叶高雅而清洁。午后正烈的阳光透过层叠的竹叶投洒下来,不经意间形成了一个个杂乱而又有致的图案......

    于是,刚看到书的期盼与憧憬,收到书的激动与忐忑全都融为了一体,在这样恬

(2014-12-18 14:33)
标签:

杂谈

分类: 校园趣事

    夏日炎炎,酷热难忍。树木的叶子被阳光炙烤得失去了水分,软绵绵地蔫了下来。天空澄净无比,云朵幻化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被阳光给镀上了一层金。蝉却不理会这美景,哑着嗓子扯着破喉使劲儿地唱,没完没了。

    我把目光收回,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想要看,却又看不进去。正当我把书摔在桌上两手狠揉太阳穴的时候,死党佳颖突然蹿了进来。她神神秘秘地凑近我,装模作样地向四周看了几眼后附在我脖子边,轻声说了句:“跟我走,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热气吹在我的耳垂上,痒丝丝的。

    出门,左转,直走......等等,这不是老师办公室嘛!大热天的,你把我拉这儿来干什么?我不满地盯着她,却感到一丝凉风吹过——我似乎跌进了一个秋天的梦,头上飘着雨丝,脚下踩着落叶。万里无云,凉风习习,微寒的天气,令人沉醉。忽然,有谁用力地扳了一下我的肩,佳颖的脸映入眼帘:“怎么样?”“嗯......好!”我把头点得像鸡啄米,抑

标签:

旅游

分类: 旅游足迹

     黄果树瀑布的行程,是在贵州之行的第二天。但它的恢宏,是其它接下来的所有景点所不能比的。

                         第一乐章      华丽的开篇

    车子绕过碧绿的山,一条傍山而立的瀑布映入眼帘。一股不知从哪儿来的源泉在一个呈九十度角的断崖上急流而下。由于两旁的石头错落有致,左右的水流都呈现抛洒的景象。一条条细密的水丝簇拥在一起,环绕成一朵荷花的样子。中间的水流则倾泻而下,像一条雪白的银链。直流而下的瀑布溅起一片浅白的水花,就像在一个整齐的和弦之后,乐队的大号、小号、萨克斯等音色浑厚的乐器轮番登场,营造出了一个华丽、辉煌的开篇。

  &n

标签:

教育

新余市第八届小学数学智力竞赛获奖公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