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74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薛家岛北山偏西南--东北走向,从西端起点的烟固墩山到向阳村后的陡山绵延十几华里,大大小小十多个山头,主峰大涧山,海拔高度130米左右。

  林业植被高层植物以黑松和刺槐为主,黑松高2m-5m,刺槐高3m-10m不等。中层植物以朴树和山花椒为主,再次为胡枝子灌丛。其它乔、灌木还有榉树、朴树、黄檀、黄栌、、山合欢、火炬树、臭椿、山榆、山腊、水蜡、槲树、麻栎、野山楂、棠梨、鼠李、郁李、酸枣(棘针)、荆条、胡枝子、芫花等;藤本植物主要有南蛇藤、野蔷薇、野葛、山葡萄、木防己、山

分类: 走马观花

 从济南东的浆水泉风景区到马蹄峪东的白云山,从龙洞风景区的凤凰台到佛峪南的城墙岭,是一片十几平方公里的山岭密林。俗话说,山深了什么兽都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处于这片山岭密林核心的龙洞风景区,理所当然的成了动物们的乐园。

  龙洞虽没什么大型动物,但常见的飞禽走兽、蜂蝶昆虫可以说应有尽有。

  “本地户口”的鸟主要有喜鹊、灰喜鹊、野鸽子、乌鸦、鹰、山雀、麻雀、斑鸠等。而其中最常见的是喜鹊、灰喜鹊、野鸽子和麻雀。

 

分类: 走马观花

  佛峪景区不仅景色秀丽,人文古迹也多。现有物可辨的遗存主要有进山牌坊、般若寺、观音堂、转运观、环翠亭、佛像石刻、题刻等多处。此外,韩复榘当年修建的别墅、游泳池等旧址仍在。在这些古迹中,最古老、最有人文价值、最有特色也最值得一看是般若寺。

  般若寺在佛峪南灵台山半腰

分类: 走马观花

   龙洞寺又名寿圣院,当地的老百姓俗称龙王庙。

   龙洞寺在龙洞峪腹地的锦屏岩下。这是一方绝佳的风水宝地:两面斧劈刀削般的千仞岩崖,像一对顶天立地的弧形屏风拱合相抱,“屏风”的两端,南有鹰鹫岩与三秀峰对峙,北有独秀峰与禹登山相接,中间仅容一溪流穿入。在拱合相抱的两“屏风”中间,有一方宽四、五十米,长不足百米的平地。从上游穿涧而过的小溪,像一湾弓月,沿锦屏岩角绕行而出,将这方土地围抱在怀中。沿小溪筑建的院墙内外,五角枫、黄栌、构树、栾树

分类: 走马观花

  当你在婀娜多姿的绿树簇拥下,沿着那条碎石山路进入龙洞峪后,只要你抬头,右前方山巅上那座直指青天的佛塔就映入你的眼脸,那就是有着美丽传说的报恩塔。

 报恩塔建在鹰鹫岩上。鹰鹫岩实际上是锦屏岩的一翼。锦屏岩左右各探出了一段岩峰,右边的叫独秀峰,左面的是鹰鹫岩,报恩塔建在突兀矗立的鹰鹫岩之巅。从龙洞口外看去,则是建在岩峰下相对平缓的山脊上。

   报恩塔为四角七级石塔

分类: 走马观花


 

   进入龙洞营区,右面河对岸有一段陡峭如削,高三十多米的岩崖叫老君崖。老君崖下有一眼古老的水井,叫老君井。据济南名泉录介绍:“老君井,(朗公井

分类: 走马观花

  箩圈峪就是佛峪,可能有了般若寺以后才有了佛峪的叫法。现在地图上标注的是佛峪沟。

  和伟岸惊险,给人以冲击震撼的龙洞峪相比,佛峪显得清秀优雅、委婉动人。如果说龙洞峪像一个威猛粗犷豪放的汉子,那么佛峪就是一个玲珑清秀、楚楚动人的小家碧玉;如果说龙洞是鬼斧神工,那么佛峪则是园林高手的精心设计。佛峪适合你轻松的游,慢慢的赏。

  过了金龙泉附近的溪流,就进入了一片丫丫叉叉的野皂角丛林。出了那片灌木丛林,头上碧蓝的天空刚一露脸,便进入了一片遮天

(2013-03-21 10:25)
分类: 走马观花

                       

  在网上看到关于济南龙洞的游记和照片,一下勾起了我二十多年前的记忆。1981年底,山东省军区独立师撤销,我们几

分类: 流年似水

                    挖节留龟、粘节留

 

学名叫蝉的昆虫,我们叫“节留”。节留的前生我们叫它节留龟。

一场大雨过后,树下那硬邦邦的地皮变得松软。黄昏的时分,在地下生活了几百个日日夜夜的“节留龟”们就用它那对箝爪将洞穴悄悄抓开一个小口,然后退到洞中等待时机。待到天暗下来,人们鸟们都静了下来后,他就会神不知鬼  不觉的将已经挖的很薄的洞口全部顶开,然后向附近的树木爬去。这时,也是我们这些孩子们去寻找乐趣的时刻。趁着饭还没做好,又没什么可做的功夫,拿把镢头或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