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彩蝶飞舞--孙伟萍的博客
彩蝶飞舞--孙伟萍的
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307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2-08 20:56)
标签:

时评

情感

分类: 心情日记

封闭。享受心灵的宁静与思想的自由,思维的碰撞,迸发创新的火花,感受知识的力量。但渴望身心的自由。这种经历让人更懂得自由的珍贵与美好。

归来。融入城市的喧嚣与生活的琐碎,教研的生态,挑战执著的情怀,消逝前行的动力。但期盼教学的春天。这种心理让人更懂得探索的艰辛与不易!

(2022-08-15 09:19)
标签:

情感

时评

分类: 心情日记

匆匆太匆匆。一转眼,暑假即将过去。学校决定,高三20日就要开学了。可是于我而言,好像还来不及处处理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天气太炎热。今年40

(2022-07-06 08:24)
标签:

情感

分类: 教学随笔

都说时间老人是公平的,可我怎么觉得,她老人家是很吝啬的。尤其人过五十,愈来愈感觉时间不够用。这不,仿佛年刚过,一年就过了一半,可我这半年,都干了啥呢?似乎一事无成!

总被琐碎羁绊。琐碎的工作,琐碎的生活,琐碎的人情世故,琐碎的日常。面对总总琐碎,你难以静下心来做你感兴趣之事。原来,你也是俗人一个!

 

(2022-04-08 21:39)
标签:

情感

时评

分类: 心情日记

今天,随人大部分常委一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活动。

实地调研了宿松县红岭矿业有限公司、许岭镇许岭社区、下仓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听取了四个单位及宿松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委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可以说,落实比较到位,举措亮点纷呈。

我为他们点赞:务实的工作作风、探索创新的精神、服务群众的情怀。但我也发现,在安全意识、应急措施、专业人员

标签:

历史

教学

分类: 课题研究

由宿松中学与安师大附属复兴中学联合申报的省级课题《新课标背景下“历史经典著作选读”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研究工作接近尾声。为使课题顺利结题,进而巩固校际合作成果,今晚7:00,课题组全体成员云集在微信工作群,参加网络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复兴中学教科室主任兼课题负责人孙立舟主持,会议井然有序,大家各抒己见。

首先,各子课题组老师介绍了各自研究情况,分享了该组的研究成

标签:

历史

教学

分类: 课题研究

关于召开课题结题网络会议的通知

课题组各位老师:

  根据省电教[2022]1号文件,由宿松中学与安师大附属复兴中学联合承担的省级课题《新课标背景下“历史经典著作选读”微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将要在5月上旬接受结题鉴定。目前课题研究进入紧张的材料汇总、筹备结题阶段。

 

标签:

教学

时评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

为有序推进课题研究工作,营造浓郁的研究氛围,3 24  日,宿松中学历史学科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

标签:

历史

教学

阎照祥:如何认识英国内阁权力的扩张?

    阎照祥教授,是我国英国史研究领域中的大家,他的专著《英国政治制度史》是研究英国政治制度历史源流的通史性著作。其中依据丰富资料,探讨自盎格鲁-

标签:

历史

教学

分类: 培养引领
这是部编三科教材施行的第一次初中历史优质课比赛。相对于前几次,这一次比赛形式有些变化,即是说课形式。
听了17节课,虽有些累,但还是收获满满。我对这次活动给予如下点评:第一,重在参与。能够站在这个比赛的讲台上,能够认真对待,这本身就值得点赞。这说明我们选手积极上进。第二,好课是磨出来的。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一节赛课,我们每一个选手都要倾注大量心血;另一方面,团队很重要,一节好课也是集体智
分类: 课题研究


由本人领衔主编的校本教材《松韵飘香》,是本人所主持的省级课题物化的成果。该教材在内容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在编写思路上有地域特色,接地气;是对国家教材的有益补充,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该教材在全校推广使用三年了,师生普遍反映良好,2017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