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惊鸿一击
惊鸿一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87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8-02 14:45)
  儿子学球2年多,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长为一名少年,估计再过两年个子就超过我了。在他10岁之际,参加了一次全国青少年比赛。算是对这两年学球的一次总结,也可以说算是10岁的纪念。

  参加这次比赛缘于去年的一次夏令营。夏令营的场地刚好是举办全国高尔夫青少年比赛的场地,很多夏令营的小伙伴都去参加了。之前我们不知道有这样的比赛,另外儿子当时学球1年半,感觉也不是特别在乎,练球时好时坏,时勤时惰,所以也没有报名。但是儿子看的这么多小朋友打的不如他反而去参加比赛,当时就哭着闹了情绪,后来好不容易劝解开了,但形成了一个约定,就是努力练球1年参加2018年的比赛。

  一年时间期间,他知道自己的目标后,练球相对自觉了很多。教练也开始不断带他下场训练。我们也积极报名学院组织的内部小九洞比赛。学院内部小九洞比赛他非常积极,从第一次18组倒数第一名,
(2016-03-28 10:58)

自从让儿子学球后,我趁着陪儿子上课的功夫也吸收了一些教练的挥杆知识。因为自己基本属于自学的,之前挥杆有很大问题,吸收一些教科版知识后,自己也尝试去练习。没想到,获得了很大的意外收获。

 

之前的挥杆朋友都说我是outside-in,所以球的倒旋特别大,一号木基本是落地距离,而且有时候还往后跳一下,虽然落点有240,但基本也就这么远了。而且很不抗风,在海边场打球太吃亏。之前给自己做过一个距离表,但经过最近的练习,距离有很大的改观。

 

 

(2016-03-08 16:09)
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更新换代,让大家都尝到了快速发展的甜头,一些时兴的东西,可能过了不久就被新兴事物更新换代了,论坛、微博、博客现在慢慢已不是年轻人最时兴的事物,但是一些交流和积累,在无形中可能忽视了。

一晃几年过去,当年记录打球过程的激情虽然有所消退,但是对高尔夫的热忱依旧不减,很多事情就是在不断坚持中获得成功,也许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这样的理念会有所跟不上时代,而有些人和事只能用时间去积累。

广州九龙湖是广州北边的一处度假宝地,湖水清澈,空气清新,这里原本有两个高尔夫球场,一个是国王球场,一个是亚运球场。国王球场前几年打过,难度非常大,典型山地自虐球场,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目前被种上了树苗,应该是被荒废了。还有一个亚运球场,当年亚运会在广州举办时,作为比赛场地。我一直听其名,但是都没打过,这次机缘巧合与几位好友共聚于此。

由于好友们高球水平参差不齐,所以这次打球基本以练球为主。去年从美国回来后有一阵一号木状态非常好,但由于冬天很少打球,结果好像一直找不回来原来的状态了。儿子自从学习练习高尔夫课后,我也经常
标签:

果岭

球道

体育

一位北方朋友,在年前顺路来深打球,我全程陪伴,由于交通的问题,原定3-4天的行程,在深足足待了6天,因为之前他在深圳没有打过球,这次基本陪同他尝试尝试深圳的球场。

第一天,深高,27洞。深高应该说是深圳比较有代表性的球场,是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场,举办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加上由于土地到期,是否还能延续还是问题,所以朋友一来就安排打了深高。打球那天深圳在降温,有些小雨,但丝毫不减朋友的性质。打完后朋友连连称赞深高的球道设计,城市中的绿洲。而且球场可以设计有很多起伏,球场中的树木都很有历史,球场虽然快到期,但是一个让他感到印象深刻的球场,他连说这个球场如果荒废,真是太可惜了。

第二天,东莞观澜,36洞,奥拉沙宝和诺曼。趁着朋友兴致甚浓,第二天我们来到的东莞观澜高尔夫球会。观澜球会是中国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在靠近深圳的地域有将近12个球场,在深圳有5个球场、在东莞5个,在深圳东莞交界黎光有2个球场。其中,奥拉沙宝是举办过汇丰冠军赛的球场,诺曼号称观澜最难的球场,所以安排朋友在这天打这两个场。也许打球人比较多,奥拉沙宝虽然依然挑战性很高,但球道和果岭的状
(2015-05-04 10:53)
伤愈后,连续每周都保持1场球,手感和球技都有所进步,特别是果岭上的推杆,真是映了那句话:越轻松,越好推。

轻松的心态是打好高尔夫必不可少的前提,但是获得一个好的心态,却是比苦练球技还难成就的功夫。

五一假期一些长辈朋友约去打球,其中两位是单差高手,除了球技好,球场上干扰能力极强,属于别人打球前,基本都要用言语刺激一下。每次和这几位高手打球,不但容易爆洞,而且心态极为紧张。

1号洞,4杆洞,开球球道中间,但由于左狗腿果岭,进攻路线受影响,第二杆打到果岭右边,没想到第三打直接切了个青蛙跳,好在第四打,直接切洞口1码半,保了+1.(第一洞心态果然紧张,两位高手都标准on了)

2号洞,200码3杆洞,高手开球直接on果岭,远看是推鸟的机会,重压之下击球稍微有些发力,在果岭左侧A级草。这次切球稳了稳心态,切滚不错,OK帕。高手推鸟不进,也是帕。

3号洞 420码长4杆洞,一号木开球240,剩175-180码,第二杆4号铁直攻,居然标准on了,两推保帕。

4号洞,5杆洞,开
标签:

转载

好文共享
在网上看到下面这篇文章,题目叫做“浅说政府治理球场,乱象横生”,作者是“李亚伟高尔夫”。
 
在眼前高尔夫行业似乎要走向万马齐喑、人人噤声的这种时候,这篇文章读来很是令人唏嘘!
道长最欣赏文章中的一个观点:“让中国的高尔夫球场有法可依”!
(2014-09-23 10:17)
标签:

体育

果岭

球道

铁杆

这两年一直经常和两位球友A和B打球,A的水平85-95,B的水平105,两年前A状态很好,我经常和B两个人最好成绩打A,赢多输少,A要打的特别好才能赢我们。

 

这次三个人参加外地球场一个活动,头一天和B一组,两个人合起来打个高手,两个人又双剑合璧,我打87,B打96,险胜高手3个洞,把高手拉下马(高手打79)。A在另外一组也打了87.

 

第二天,我们三人内战,A提出,一定要和B合打我1个人,我开始死活不同意,说我打87,你也打87,你在加个96打我,把我打爆了。A一定要坚持,说我成绩提高快,给个机会我1打2.

 

本人嘴巴笨,不善言辞,万般无奈,硬着头皮上。第一洞我+1居然赢了,但从第二洞开始,不是平就是输(在我坚持下顶平就过),B还在第五洞打了鸟,我十分庆幸选择顶平就过的规则。上九打的不好,1号木频频右倾,很久没试过这样,看来心态影响了身体,都比紧放不开。上半场过后,输了3个洞。

 

下九场地比较宽,距离比较远,比较适合我,我的距离比他们有些优势,情况好了一些,但是也是勉强顶平不输,眼看打到16洞剩3洞,我还输着3洞。

 

16洞是个长4杆洞,顶

(2014-07-21 09:34)
标签:

铁杆

推杆

球道

果岭

公众球场

伤愈后基本保持每周一场球,慢慢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在回升,特别是在和妹夫打了两场毫无压力的练习球后,对自己的铁杆和1号木的射程基本掌握,有了准确的铁杆和稳定的1号木,打帕的概率就上来了。

这周末分别和同学朋友打了两场球,一场是公众球场,一场是自己会员场。

公众球场的的球道窄,起伏大,有挑战性,但果岭比较差,影响了推杆。因为台风刚过,球道部分地区积水也有一些。这场球主要练了铁杆,5铁以前是比较怕用的铁杆,击球成够率不高,但距离170码,偏偏很多时候要用到,这次伤愈,对5号铁的练习非常注意,不但练习场长练,这次球道上也经常打,距离也涨到180码,积累了一些五号铁使用的经验。

第二天主场和朋友老规矩PK,伤愈后第一场局,朋友戏称让我3洞。开场正常,连续三洞+1、+2、+1,也3个3推。第四洞到第九洞开始,人品爆发,除了第六洞4推+3外,其他都打帕。前九+7。朋友让的3的洞不但没被收回,还输我4个洞,虽然成绩和朋友的一样,但帕比较多,顶洞都吃完了。后九打的比较松,主要还是以练铁杆距离,果岭边推切为目的,另外赌局差距比较大,心态很轻松。后九+10,两帕
(2014-06-25 10:32)
标签:

推杆

铁杆

铁木杆

球道

果岭

得到医生允许可以打球后,在练习场练了几次,朋友知道我已重新打球,就不断邀请,但我自己本着恢复性训练的想法,拒绝了大多数邀请,只和亲友打了两场球。

第一场是沙河打夜场,主要想看看长杆还靠不靠谱。前9+17,后九+13、14。一场球下来,1号木感觉还行,试着几种打法,右曲,左曲,常规。发现受伤后1号木左曲打的不好,频频出界,球道上基本没啥太多失误,但铁杆的击球距离不准,50码以内切杆和推杆,完全没了感觉。

第二场球是和妹夫两个人去聚豪,打的球道比较宽,一号木基本没出问题,但推杆还是不好,除了两个鸟是1推,其他都是三推,前九+12,后九+8,成绩92,推杆就40杆,但这次铁杆有进步,上果岭率比较高,铁杆的击球距离基本在这次打球中摸清了,似乎比受伤前要远一点。

1号木240-260,比较稳定
21度铁木杆 200-210码
25度铁木杆185-190码
5铁175码
6铁165码
7铁155码
8铁145码
9铁135码
p杆115-125码
50度100-105码
54度85-90码
60度75码
标签:

育儿

自从去年12月受伤以来,错过了太多的东西,例如---博友赛,某人一杆进洞纪念赛等等,原来手上因为打球磨得粗茧也细嫩了。不知大家有没有体会过一名运动爱好者,抱着电视修养半年的感觉。

受伤4个月时拍了x光复查,医生曾郑重对我说,跑步游泳可以了,但一定不能打球,让我非常沮丧,一般伤筋动骨100天,都120天了,还不行啊。

一晃又是2个月过去了,这次复查后,
医生笑着说,你是不是想打球了?
我问;可以打了吗,骨头能承受住吗?
他说骨头应该可以了,而且还有个钢板帮你撑着嘛,双层保险,但不许太暴力
我说:得!

从医院出来,就去了练习场,不多,就100个球,还好,开始还有点不习惯,但看来肌肉还有记忆,后来都能打起来。

2014年,错过太多的大树,但幸运的是,前方还有很多片森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