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怡红院书童
怡红院书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104
  • 关注人气:2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病态思维是怎么产生的?

一个病态的社会是所有人的灾难,社会的病态源于人们的病态思维。追根寻缘,造成病态思维的原因至少有两个,一个是错误的逻辑推理,另一个是基本概念的虚假与错误。由于对民族语言的无条件信赖,基本概念的正确便毋庸置疑。

如果没有客观、真理、矛盾、自由这四个词语,我们几乎无法组织语言,如果没有客观、真理、矛盾、自由这四个基本概念,我们几乎无法思考,然而,正是这四个或假、或虚、或乱、或拙的基本概念使我们落入了病态思维而无法自拔。“怀疑一切”当然包括对语言的怀疑,客观、真理、

“物质决定意识”和“意识决定物质”都是无稽之谈?

“物质决定意识”和“意识决定物质”都是无稽之谈!既不是物质决定意识,也不是意识决定物质,因为:物质就是意识,意识就是物质,即:物质是“意识的物质形态”,意识是“物质的意识形态”。物质与意识是“存在”的不同形态,它们不是“这一个决定另一个”,而是“这一个就是另一个”。

(2022-06-10 11:15)

不可低估孔子的坏

不可低估孔子的坏,“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仅仅是强调学习的重要吗?“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句话是“春秋笔法”的经典,其暗藏的杀机让人胆寒。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是未经论证的自说自话,“学而时习之“为什么一定是”不亦说乎?”?而不是”不亦悲

《论语》首句的利与弊

为什么说《论语》首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既是中华文明不曾中断的秘密,也是中国拒不发生现代科学的原因?

为什么中华文明不曾中断?因为“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教诲已经融化在我们的血液中。对已有文明不停地“学而时习之”就是不停地重复,被不停地重复着的东西当然不会中

(2022-05-10 19:03)

你如何选择?

假设:有两个思想培训组织并存,两者的思想主题与培训目标截然相反,你必须选其一。

A的思想主题是客观、真理与矛盾,其目标是造就坚持真理,服从客观,勇于矛盾斗争的战士。

B

基本概念也要质疑与打假吗?

思维混乱可以说是技术病,是源于逻辑推理的不正确。病态思维可以说是精神疾患,是源于基本概念的虚妄。因之,对基本概念的质疑与打假尤为重要?客观、真理、矛盾是不是三个虚妄的基本概念?

“客观”这个概念是不是无中生有?观念只有一种,那就是主观观念。主体的观念是主体的主观

http://img.daoisms.org/allimg/110426/1_110426162454_1.jpg

 

阿炳与《二泉映月》

 

——迟到半个多世纪的反省 

 

     

        2020年12月4日是阿炳逝世70周年忌日

     “阿炳”二字是无锡人对《二泉映月》的作者雷尊殿正一派道士华彦钧的昵称,就此推测了去,华彦钧的乳名应该就是“炳炳”。“炳炳”者,“光彩照耀貌;昭明貌;文采鲜明”也。“炳炳”!一个多么好的乳名!不管是“名如其人”还是“其人如名”,华彦钧确乎就是一颗耀眼的明星。让人感喟的是,不管是“天才总是多灾多难”的说法,还是“苦难成就天才”的断言,都在华彦钧身上得到了印证。然而,面对阿炳,我们,或者说是历史,或者说是时代,应该感到愧疚,因为,我们,或者说是历史,或者说是时代,欠阿炳一个起码的公道。这是因为,是



谭盾,亮出你的国籍!

 

“百度百科”的“人物基本信息”告知:作曲家王西麟的国籍是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国籍是中国,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的国籍是瑞士  ,大提琴家马友友的国籍是美国……

然而,介绍作曲家谭盾的“人物基本信息”不仅未告知他的国籍,而且,连作为“人物基本信息”固定列项的“国籍”二字亦不见踪迹。

难道,世界顶尖作曲家的谭盾是一个没有国籍的人?是一个没有国家认领的国际弃儿?

“百度百科”的“人物基本信息”肯定是由电脑生成,国籍的国别有可能出错,但作为基本信息固定列项的“国籍”二字不会自己缺失。

 

(2020-01-12 10:07)

  
      

        异议《二泉映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