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如何让老百姓能吃得起救命药?

 

这是我的一些思考,分享给大家。我只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一个做手套的,不是专家,可能说的不对。我也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为了自救,顺便帮助了别人;如果我不是患者,我也不会去找药。苦难教会了我做个好人,希望自己受过的苦不要再加在别人身上。

患者有患者的立场和意见,因为患者有不同的体会和经历。古话说“子非鱼,

活着就是春天

作者:李群

春天来临时

我没有像小鸟一样受宠若惊

过往的繁华和绽开的绿叶

村庄里的母亲和阳光下的孩子

以及那些

我依依不舍的万物生机

都是我双手抚摸的人间

 

昨夜

我梦见一位刚刚离去的伙伴

它是那样留恋活着的时光

从他渴望的眼神里

我读懂了什

  这些年来,一直有人问我:当时国内的药价两万多一个月,印度药才三千多一个月,甚至最后降到两百一个月,比感冒药还便宜,你怎么就没想过从中赚钱呢?

 是的,我也是人,并且是个花了巨额药费、天天要吃药的病人;我上有双老,下有幼儿,我确实需要钱。但也正因为如此,我比任何人都知道作为一个病人的痛苦!我是以一个病友的身份,帮助别的病友,而不是以一个商人的身份帮助他们。我的脑子里,我潜意识里,一秒钟也没有闪过“我要赚钱”的念头!哪怕我稍微一点这样的念头,那已经赚了上亿的钱,——也没有了今天的自由。

 

我不是药神,我就是个开针织厂的,说白了就是个做手套的——专供核电站用手套。日本、德国、瑞典等国家的核电站都是我的老客户,有的是长达18年的老客户。我的手套防核灰尘效果非常好。2013

      《我不是药神》热映,在我的倡议下,制片方和演职人员捐了200万,由我来帮助肿瘤病人。我不是药神,但我要帮助更多人。因此,我想用这笔钱来依法成立一个基金会,把这个基金会建成一个完全透明的机构,每一笔支出的明细都会在网上公布。

大家支不支持?欢迎大家:

1、给这个基金会取名字,要朗朗上口,大吉大利。“药神”基金会?哈哈,那钱太少了吧。谁取的名字被点赞最多,我请他(她)看电影。

2、成为志愿者。

3、有没有会开办、运作基金会的?帮我一把。


     应片方的邀请,刚从北京参加《我不是药神》电影的首映式回来,有点累,需要喝一杯好茶。我不抽烟,我不喝酒,泡一壶早年亲自从云南深山收购来的老班章,呷一口汤色纯正的茶水,我的整个身心都沉浸在这壶茶中,这壶茶便是我的世界,世界也就是这壶茶。看着茶气袅袅起,我也仿佛变成了一缕清烟,飘向无垠的宇宙。是的,人人都将变成一缕清烟,我只求我会变成一缕带着清香的茶气。
     总体来讲,电影拍得很好看,演员演得很到位,很感人,他们是第一批关心我们的电影人,这也是第一部以白血病人求药为题材的影片,我作为一个近20年的“资深”白血病人,感谢他们对我们这群人的关注。电影上映后,会引起人们更多的思考。比如,我们为什么不合法地把印度引进国内呢?
     我是电影的原型,从剧本创作伊始,剧作者就在和我联系。看完电影,我不知道是我糊涂了,还是他们糊涂了。那个“程勇”,除了“勇”字和我的一样,其他哪都和我不一样。我没打老婆,没卖神油,我没有卖药赚钱,我
大家好:
     我是陆勇,一名16年的白血病患者,本片程勇的原型。
     今天受邀来参加《我不是药神》的首映式,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感谢制片方对白血病人的关注关心!感谢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和辛勤工作!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首映式,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感受生命之光!
     2002年,年仅34岁的我被确诊为慢粒性白血病,一年近30万的药费很快让我无以为继。一次偶然机会,我吃了两个月印度生产的仿制药,身体各项指标完全正常,而价格便宜近十倍。从此,我踏上了印度求药之旅,并为数不清的病友提供帮助,从中分文未取,也未违反法律。2015年初,我因在帮助病友购药过程中涉嫌非法使用信用卡罪被司法机关逮捕,引起了广大病友、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经侦查,我被免于起诉。该案被评为“2015年度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标签:

健康

大家好,我是本片主人公程勇的原型陆勇。2002年,年仅34岁的我被确诊为慢粒性白血病,一年近30万的药费很快让我无以为继。一次偶然机会,我吃了两个月印度生产的仿制药,身体各项指标完全正常,而价格便宜近十倍。从此,我踏上了印度求药之旅,并为数不清的病友提供帮助,从中分文未取,也未违反法律。
2015年,我因在帮助病友购药过程中涉嫌非法妨碍信用卡罪被司法机关逮捕,引起了广大病友、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经侦查,我被免于起诉。该案被检察日报评为2015年度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例(http://www.spp.gov.cn/zdgz/201602/t20160201_111983.shtml)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牢牢树立人民中心思想,药品审批管理制度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用药“获得感”显著增强。我坚信,广大病友一定能用上质量更好、价格更加合理的药品,健康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也将继续免费为病友和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咨询服务。
祝观众朋友们好人一生平安!身体健康!
分类: 丙肝药物治疗

http://www.bluehealthcare.cn/article/25.html

分类: 丙肝药物治疗
原标题:小伙儿天生绝命 放胆自当绝命“药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