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历史

文字

分类: 文化

有文字国家存在

——对夏朝

(2023-12-14 10:34)
标签:

汽车

下雪

分类: 地理气象

今天大雪

田舜卿

一早,夫人要去早市,想买肉,天不亮就开四轮电车一起出发了。这个季节,大约7点才会大亮出阳光。

出发前,弄了好一阵时间前档玻璃上的薄冰,要不就就看不好前方的路。车停在路天迎风处,以为是雪变成的冰。

去的一路还没事,正常行使。还没到地方,发现太远,回程可能有问题,果断决定不去了,拐了弯就往回走。怎么

标签:

文化

房产

时评

分类: 杂谈

物业到底是怎么回事

田舜卿

社会就是个大课堂,它让每个人都可以学到真知识,有丰富的经历,据此成为生活博士。

若不是经历了城中村拆迁的整个过程,我对什么是物业也不感兴趣。这里涉及的疑问和问题很多,都是社会问题,也只能对部分问题说一说。

开放房改前,我们都是有单位的人群,生活问题一般单位要统筹解决。譬如住房,学校,医院等等。像我们长期居住在山区的生产单位,没有这些生活设施,能生存吗?我从小随父母走南创北,有家就很不错,那个年代哪有房产,都是单位的房,但租金很便宜,房屋面积和质量都不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住房有电,水一般都是公用水龙头,厕所都是公共的。在海南生活时,床、桌子、凳子还

(2023-10-10 08:39)
标签:

健康

饮食

娱乐

分类: 生活传记

热煮葡萄

田舜卿

水果的生与熟,指的是水果的成熟度,与食物的生熟没关系。水果一般都是生吃,熟吃的就是一般的食物了。

与西瓜一样,葡萄放久了,吃了也有肠胃不舒服的问题,怎么解决?一般人不会舍得随意丢弃葡萄,晒成的葡萄干水分少,易保存,也没有太多的引起肠胃不适的问题。但葡萄晒成干谈何容易,大多数人遇到的是湿的陈旧葡萄,怎么吃才放心?

煮!用古老的方法解决。

中国古人

(2023-10-05 04:13)
标签:

观星

星座

文化

分类: 天文与钟表

巧妙观看天球仪

田舜卿

南北星图表达的星空变形大,尤其是远离南北极的赤道及外侧边缘位置的星空,星星实际位置不易想象,与天球实际位置有明显不同,故赤道带往往用条带星图绘制和展示星空,它更符合观看习惯。

观看星图,要将星图举起,面向星空。我们处在北半球,以观看北星图为主。一般按背向北,面朝南,这时,图上左东右西,对应星空。看星图与看地图位置对应的方向有差别。观看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对应地理方位。

天球仪,球体上标注星星的位置,在人向天球观看时,正好

(2023-09-20 02:48)
标签:

星座

文化

观星

分类: 天文与钟表

今夜星空灿烂

田舜卿

前半夜,因为下雨,白天电车充电一半停下后就一直不敢再充。整个天空乌云密布,看不到一点星星。

凌晨2点后,从高层楼上下去后发现,今晚星空灿烂,少有的满天星星,都出来了。尤其是东面好些亮星,比平时多了许多。看到东面高处的一团星,我想到了卯星团。最亮的一颗,可能是东面高处黄道带上的木星。金牛座是冬至子夜的星空上方位置,冬天不远了。冬至还差三个月。

 

(2023-09-17 20:35)
标签:

星座

文化

教育

分类: 天文与钟表
我的观象
田舜卿
       现在很多人不喜夜晚观星了,不仅仅是没兴趣
(2023-09-12 14:54)
标签:

美食

健康

分类: 科普

最后要热吃西瓜

田舜卿

现在的西瓜,又大、又甜、又好吃。卖西瓜的他为的是西瓜好卖,多挣钱才喜欢大西瓜。我们当然愿意吃甜的西瓜,好吃的西瓜。但大西瓜一个人一次怎能吃完,又不愿意吃剩下的西瓜,过夜的西瓜,所以才喜欢吃小西瓜。小西瓜相对贵些,不经济。

可细菌也喜欢甜的西瓜,它在西瓜中生长的很快。一个打开的西瓜,放在冰箱凉环境下,第二天还敢吃,第三天你绝对不敢吃。虽然味道没变,可细菌足可以让一般的人吃后感到肠道不舒服,吃多了,肚子就会疼痛起来,还要拉肚子。

一个大西瓜,一个人怎么才

标签:

历史

记录

汽车

分类: 游记

南石门寻找“好朋友”新店

 

一早去开元路北端的“好朋友”车店给电动四轮车轮胎充气,知道老板在南石门新开了一个店。我想,得认认门,好在有事的时候去这个方向维修车,它离家近些。南石门在市里去西面上山的大路两边,八、九十年代的十来年里,家在山里,曾无数次经过这里,也是故地了。

到了已经是有许多高楼组成的大镇正街里,还不见所期望见到的门店,一通电话,才知过了,要返回东面高速路的立交桥东面500米处路北,有牌子。立交离我处的位置东面也就半公里这样。

开车往回走,路北正好有“好朋友”挂的横幅标记,找到了。刚才

(2023-08-26 17:46)
标签:

教育

房产

财经

历史

分类: 社会

小区公告

小区各住户:

小区刚建立不久,人员相互认识的也少。小区物业管理费大家普遍反映高,感觉需要改进,但却少个国家规定的房主物业管理的管理组织与物业协调。

大家都很忙,有不在乎的,也有确实承受不起的居民存在。与居委会协商后,只要大家能推选代表,是可以建立物主委员会的自制组织。

推举代表由各楼和各单元自行推荐,能代表大多数人就行。每个楼栋以单元为单位,各推选至少2人,再与居委会对话协商。请各楼各单元有要求的人积极响应,自荐或选举能办事的人员与下面的人员联系。

请负责各楼栋的人

个人资料
田舜卿
田舜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9,469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