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妇幼卫士
妇幼卫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451
  • 关注人气: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0-25 19:47)
标签:

杂谈

 

孕妇低甲状腺素血症

 

粉丝:孕晚期,FT4低,怎么办 ?之前一直是TSH高,其他正常,吃优甲乐维持。可是到了孕晚期,FT4开始低了
对了,而且我上个月查出来低的时候每天开始补碘250微克,这个月查还是低,现在是FT4 0.72ng/dl(卫士注:已经是重度低甲状腺素血症了)。
卫士:晚孕期的FT4水平下降,有时确实很难纠正。在充分补碘的情况下,可以试用硒治疗,或者增加优甲乐。如果你缺铁了,也会让FT4水平下降。请你检查铁蛋白,排除缺铁和贫血。你本身补碘太晚了,应该在怀孕8周前开始补碘。你本身就有轻度甲减,在补碘、补铁的基础上,可以先增加优甲乐剂量。你的TSH水平可以控制在0.01-0.3不影响宝宝智商,但是,FT4降低影响宝宝大脑发育。如果补充硒元素,你可以使用硒酵母和百令胶囊。实在控制不了,也只能暂时不管它了。因为,孕晚期的低FT4血症对宝宝智商损害轻微。
卫士评论:对于妊娠期的低甲状腺素血症来说,其对宝宝大脑发育的影响已经定论了,可以降低宝宝智商约10分。那么,病因方面一般认为是以下几种:
1、 缺碘
2、 缺铁
3、 缺硒

标签:

甲减

孕妇

优甲乐

补碘

宝宝智商

分类: 优生优育

甲减孕妇口服优甲乐之后还要补碘吗?


优甲乐与碘能相互代替吗?

吃优甲乐跟补碘一样吗?

什么叫替代治疗?优甲乐有副作用吗?甲功正常就能停药?


答案来啦!


众所周知,甲减病人要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最常用的药就是优甲乐或者雷替斯,它们的作用就是给甲减孕妇补充甲状腺素。同时,孕妇都需要补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补碘就是为甲状腺提供原料。因此,补充优甲乐和补碘完全是两码事,不能相互替代,一般都要同时进行!

那么,区分缺碘与甲减就非常重要了。

甲减是指甲状腺生产甲状腺素的能力减低或者叫减退,总之是甲状腺素生产量减少了,不够身体使用了。因此,身体会出现一整套不舒服的感觉或者出现一些像怕冷、乏力等表现。医学上把这些不舒服的感觉或者表现叫做症状和体征。

标签:

促甲状腺素

甲减

新生儿

结局

治疗

分类: 新生儿甲减

出生时一过性甲减的结局如何?


由于检测方法灵敏度的差异,过去检验新生儿足跟血促甲状腺素(TSH)时,确定“新生儿先天性甲减”标准比现在高一倍。过去是大于20mIU/L,现在是大于10。因此,过去的新手宝妈接到电话通知说宝宝可能有“新生儿先天性甲减”时,宝宝的足跟血TSH已经大于20了,那些没有接到通过的宝妈的宝宝就是结果小于20的。对于检测结果大于10mIU/L,小于20的宝宝要不要复查甲功,观察甲功变化一直存在争议。因为,那些足跟血TSH大于10又不能诊断为“新生儿先天性甲减”宝宝一般都会在随后的临床观察中恢复正常,被认为是“一过性升高 ”,对宝宝智商没有影响。

不过,临床研究公认新生儿足跟血TSH水平升高是准妈妈缺碘造成的。

为了研究胎儿期轻度缺碘是否对其远期智力发育和体格发育造成危害。作者对出生时一过性甲减(TSH大于10)儿童进行了10年临床追踪观察。


标签:

杂谈


孕期“高潮”带来的好处!


怀孕了,就要禁欲?!怀孕了,就不敢有高潮?! NO!其实怀孕后,有部分准妈妈因为体内激素的增加,反而性欲会比孕前要来的强烈。

而且,有部分孕妈会在此时才感受到人生中的第一次性高潮!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但还是有很多孕妈担心各种问题,其实,你担心的这些根本就没必要!

§  担心伤害到宝宝

这种担心完全多余,因为宝宝在子宫的羊膜囊里,周围充满了羊水,而宫颈口还有粘性栓塞,可以将子宫同外界分开。

§  性高潮会导致流产

的确,高潮后子宫会有明显的收缩,大部分持续半个小时既可以缓解。但这种宫缩并不是分娩的迹象,对于正常孕妈并没有什么伤害。

§  担心宝宝会看到

你真会想象,在你爱爱的时候,宝宝只是会感觉轻微的摇晃,就像睡在摇篮里一样。他只会对激素及子宫的变化做出反应,比如:他会缓慢的运动;会激烈的踢腿或扭动;在你高潮后,会心跳加速。

胎儿的世界是一片漆黑的

标签:

碘营养

智商

孕妇

新生儿先天性甲减

分类: 新生儿甲减


孩子得了先天性甲减,宝妈的怀疑没根据

 

经过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小丽终于当妈妈了。由于经历了胎停、保胎、羊水穿刺等许多道坎儿,小丽这宝宝可真是来之不易呀。然而,高兴了十几天,孩子还没满月,就被诊断为先天甲减。医生说现在必须开始绐孩子药物治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