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衣子
白衣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828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反邪教

教育

分类: 科普公益
2024年1月初,江苏省民政厅向社会集中公布依法取缔、涉嫌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2024年第一批),提醒公众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社会公众如果发现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仍在开展活动的,可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继续开展活动的,可向相关民政部门进行举报。

友情提醒: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拟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以下方式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1.“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https://xxgs.chinanpo.mca.gov.cn/gsxt/newList);

  2.关注“江苏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全国社会组织”;
标签:

教育

历史

时评

文化

分类: 科普公益

六、“人工智能”拉响的警报

2023年5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安全中心发布了一份由350多位业内顶级专家和学者联署的声明。只有一句话:“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灭绝风险,应该与流行病和核战争等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一起,成为全球的优先事项。”

这是振聋发聩的醒世箴言,还是庸人自扰的危言耸听?

 

标签:

教育

历史

时评

分类: 科普公益

四、“结构决定功能”的联想

随着你们渐渐长大,会有机会听到各种对“中国道路”质疑的声音,特别是西方世界津津乐道的“民主”,好像找到了中国的“罩门”。我们有些人面临指责,也好像“舌头短了半截”。我很赞成你们对“西方民主”和“中国道路”做一些分析研究。

我先谈一点“触类旁通”的科学现象。

 

标签:

教育

时评

历史

文化

分类: 科普公益

三、“金字塔”的失稳和“橄榄型”的幻影

日裔美国学者弗朗西斯·福山在1992年写过一本书叫《历史的终结和最后的人》。他铁口断言,人类的历史前进已经走向终点。西方大国确立的世界秩序已经完美无缺并长治久安。但他“浅薄的乐观主义”很快就自我否定了:昔日的“强大者”开始衰落,“弱小者”开始崛起,“忍受者”开始反抗。随着各种力的变化和搅动,旧秩序迅速远离平衡态,走向混乱和崩溃——石破天惊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了。人类社会必须重新构建新秩序,而唯一正确的方向只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标签:

教育

文化

时评

分类: 科普公益

“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现代科技随想

——参加周培源基金会30周年纪念活动科普讲座致青少年

赵致真

二、警惕人类道德伦理和科技发展的极度失衡

 

标签:

教育

文化

历史

分类: 时评

“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现代科技随想

——参加周培源基金会30周年纪念活动科普讲座致青少年

赵致真

少年朋友们,我作为一个80岁的老人,看到你们红润的面容,漆黑的头发,心中涌起的感情是羡慕又欣慰的。你们能参加周培源基金会成立30周年的科普讲座,说明你们是同学中的尖子和才俊。我不打算用自己80年的陈年旧事,来端出

标签:

反邪教

分类: 邪教问题

据韩媒报道,12月22日,韩国邪教摄理教教主郑明析因犯强奸等罪,一审被判刑23年。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dingyue.ws.126.net/2023/1224/83b42131j00s66c97007qd000o800gzp.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标签:

反邪教

分类: 邪教问题

综合韩联社等媒体11月21日报道,摄理教教主郑明析(78岁)涉嫌强奸案21日在大田地方法院刑事12部开庭审理,大田地方检察院要求判处其30年有期徒刑。

标签:

反邪教

分类: 科普公益

综合日媒报道,2023年11月7日“统一教”日本分会会长田中富广在东京都涩谷区的教团总部召开记者会,提出有意把60亿~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4.8亿元)交给日本政府方面托管,作为需要向前教徒和家人等补偿损失之际的资金来源。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dingyue.ws.126.net/2023/1121/bca86528j00s4h20400f2c000ou00dgm.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标签:

反邪教

分类: 邪教问题

据韩联社15日消息,因性侵女大学生受审的摄理教(JMS)教主郑明析申请主审法官回避被驳回,案件将于11月21日开庭。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dingyue.ws.126.net/2023/1115/c7bf952fj00s45eci00ekd000s700ldp.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