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苒静
苒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197
  • 关注人气: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休闲

色彩

美食

金街

分类: 生活轶事



在青岛,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交通便利,几乎每到一处,哪怕再冷清的地方,公交站点上总能有七八辆公交线路的牌子,而且线路基本覆盖大半个城市,可以随意地到达市内的大部分地方,相当方便。逛完天幕城和啤酒街继续沿着登州路向北前行不远,就是青岛知名的商业步行街,台东路国际金街。

 

 

(2012-05-01 13:40)
标签:

东夷部落

沂州府

影视城

休闲

分类: 生活轶事

游走东夷部落暨影视城,其实是济南-上海方向至蒙阴出口后,沿着205国道前往百花峪景区时的误打误撞,沿线有景区指示牌,提示5公里路程,所以驱车拐进,七拐八拐赶到目的地时,才知道这个小小景区真正是位于寂静的深山之中,已有些破败不堪了。听路人讲,这里最早是个路神庙的遗址,后来加以改造,在此基础上修建了东夷部落和沂州府小型影视基地作为景点开放。也许是位置过于深藏,加之曲径蜿蜒,附近也只有4户人家,因此败落吧。起初30元的门票,现已无人管理啦。

 



标签:

汪伦

宣城

君王

一树梨花压海棠

铁杵磨成绣花针

杂谈

中国古文博大精深,对于古文我们也有大量接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已经学了很多的古文:《三字经》、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屈原的《离骚》……可是你见过如此押韵而又工整的词句吗:“一朝被蛇咬处处闻啼鸟”这些词句是将不同时代的作品、不同时代的人物混搭在一起,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网友“木瓜牛奶”发布一篇名为“让老师吐血的诗句混搭”的帖子,在短短时间内,引来大量网友跟帖留言,“天苍苍,野茫茫,一树梨花压海棠,”对的甚是工整;“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被网友大呼胜似原配。

这些诗句被网友凑拼在在一起,有些看起来貌似工整,如“两个黄鹂鸣翠柳,一树梨花压海棠”,“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人生得意须尽欢,从此君王不早朝”。其实更多则是一味追求娱乐效果,像“垂死病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等有恶搞色彩的混搭在网上层出不穷。

  

以下为网友部分精彩诗句混搭:

少小离家老大回,安能辨我是雄雌?(苦命的人儿啊,这些年你都经历了些什么?)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跟此人一定有很大的仇恨)

借问酒家何处有,姑苏城外寒山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