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子的成长足迹
虎子的成长足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034
  • 关注人气: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20

希望之星

江苏省

总决赛

分类: 虎子的英文启蒙

虎子9岁9个月零4天啦!


   今年虎子在希望之星的表现非常不错,在以南京市特等奖的成绩进入江苏省半决赛后,有点越战越勇的感觉,再次突围江苏省半决赛,进入江苏省总决赛,总决赛将决出江苏省特等奖并获得国赛资格。
   省总决赛的时间为八月七日、八日、九日三天,今年的暑假比往年少了20天,在对所报的暑假班时间和比赛时间进行权衡,以及考虑到开学前十五天学校有可能会规定不能离开驻地,我们在七月底开始出游,到八月五号回来,因为到这个比赛情况时妈妈目前已经非常满意了,所以也没有进行多少赛前准备,抓紧时间出去旅游最重要。
   八月五日回来,八月六日休整一天,八月七日上午我们开始了第一场比赛。由于疫情,今年网上比赛全部采用钉钉,即使是网络,比赛还是很让人紧张的。
标签:

希望之星

江苏

总决赛

分类: 虎子的英文启蒙

虎子9岁7个月零9天啦!


    端午节比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省半决赛昨天出了成绩,虎子小朋友以173.94的分数过关,晋级江苏省总决赛的终极PK,角逐国赛资格和江苏省特等奖。
    这是我们参加希望之星几年以来,虎子到目前取得的最好的赛绩, 在通过省半决选而晋级省总选的小朋友里,在八月的比赛里,将会产生江苏省的特等奖和一等奖,也就是说,比到现在,我们至少是江苏省一等奖了。好开心!
    回想虎子的比赛,虽然不让妈妈满意的地方很多,但是他一直很稳定地发挥,没有离谱的失常。昨天又看了他端午节比赛的回放,听到了他在回答问题时用到了”fake“这个词,妈妈问他”fake'是什么意思啊?他说是假的意思。一查还真是这个意思,虽然是个短小的词,但是并不高频,或许就是这些并不高频的词给他加了分吧。
     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在常规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在省里最后的PK中就见到偶像赵音奇老师,如果再好一点,说不
标签:

2020

希望之星

省决赛

分类: 虎子的英文启蒙

虎子9岁7个月零5天啦!


      今年的希望之星江苏省总决赛安排在6月25日端午节,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江苏省总决赛,由于疫情的原因 ,今年的总决赛没能去外地的大酒店,虽然省去了外地的吃住费用,但是稍微少了一点点隆重的仪式感,不过这种特殊情况让我们也相当难忘,省总决赛安排在钉钉上进行。
       我们是下午四点后比,上午也没给虎子出去玩,让他在家上上课写写作业,不要玩得太兴奋了太累了。等到比赛时间时赛场又通知延迟40分钟,在等待的时间里,虎子看他的动画片看得不亦乐乎。
      省赛的两个环节都不需要背诵和准备,都是即兴的,这比较适合虎子,虎子最不喜欢背稿啦,所幸从市决赛时就不用背稿了,都是自由发挥现场抽题。
      其实到了这个环节的孩子,个个都是英语能力高手,不光要求口语很强,更要求快速的反应能力,快速的编故事的能力,考察的是英语应用能力。大家的水平半斤八两,谁也不
标签:

七彩语文

我写我画

第四届

二等奖

分类: 虎子的文化学习

虎子8岁6个月零26天啦!


       昨天晚上妈妈一下班,虎子说老师已经把希望之星的省赛奖状还给我们了,还发了一张作文奖状,妈妈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上次语文老师组织统一参加的“七彩语文杯”小学生“我画我写”大赛,虎子得了二等奖。
       

    这真是好大的惊喜啊,虎子这次参赛稿件完全是他自己独立完成,妈妈连一个字、一个标点都没改过他的,之前老师发过公众号上获奖名单,上面只有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名字,虎子是二等奖不会被刊登出来,妈妈还以为没戏了呢,没想到居然得了个二等奖!
      作为一名没有上过作文
标签:

2019

希望之星

南京赛区

特等奖

杂谈

分类: 虎子的英文启蒙

虎子8岁5个月零5天啦!

     希望之星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虎子去年的时候荣获了南京赛区一等奖,今年我们又参加了一次,为了这个比赛我们放弃了报名上半年的KET考试,一是妈妈认为虎子的能力还有欠缺,虽然几个月冲一下也不是全无可能,但要想得到“卓越”的成绩还是有点难度,需要短期内付出很大的努力;二是怕和希望之星时间发生撞车,据我们去年的经验应该是在四五月左右,于是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KET考试报名,等虎子再提高得多一些再去。
      果不出其然,希望之星的市决赛是4月13日,KET4月考试的时间也是4月13日,完美撞车啊,妈妈心里不由得十分庆幸。
      我们比赛的时间是4月13日下午的15:40场,周六的上午我们还有机器人课,本来妈妈不想让虎子当天上午去上机器人课了,下午就要比赛上午在家静静心,可是虎子坚决不同意,为了不影响虎子的赛前心情,妈妈上午还是带虎子去上了机器人课,上完机器人课12:30才到家,匆匆吃完饭后14:00又出发了,怕停车困难我们去得比较早。虎子
标签:

书法

硬笔

笔墨先锋杯

获奖

分类: 虎子的才艺

虎子7岁9个月零25天啦!


    虎子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正式学习硬笔书法,屈指算来已有半年了。前段时间书法老师说要去参加一个书法比赛,上个星期书法比赛的结果出来了,虎子得了优秀奖。才学半年就有这样的成绩,妈妈觉得挺开心。



    虎子参赛的作品是这篇,妈妈也觉得写得挺不错。
标签:

爱自己

心理

健康

教育

分类: 虎子的学校生活

虎子7岁9个月零18天啦!

    新学期报道的那天虎子拿回来许多书,其中有一本《心理健康教育》,一年级时也有,但是学校并没有开设心理教育课,妈妈也忽略了。那天妈妈随手翻了翻,发觉这本书挺好,决定自己有空给虎子上上,心理教育和安全教育都是孩子成长中的重中之重,可不能只重学业而忽视这些。

    按照书上的内容,第一课就是《我爱我自己》,妈妈问虎子你爱你自己吗?虎子说不知道。然后我们按照书上的要求给自己画了自画像,虎子画得完全抓住了自己的特点----大脑门。
   当妈妈说我们画出自己的特长和优点时,虎子的劲头十足,画了他认为的自己的优点,还真不少呢。
(2018-08-23 09:26)
标签:

奥林匹克博物馆

参观

分类: 虎子与博物馆

虎子7岁8个月零18天啦!


    暑假的刚开始,虎子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虽然我们去过奥体中心很多次,但是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还是第一回。

    这是一次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和个人活动的区别在于集体活动有讲解,能使孩子更加理解所看到的所听到的。讲解员老师一开始就给虎子他们介绍了奥林匹克的由来,这个由来在牛津阅读树中也有提到,虎子对奥林匹克的起源以及那时女性不能参加比赛有了更深的印象。虎子听得很认真,上小学后的接受能力和小时候很不一样了呢。
标签:

省决赛

青少年英语能力展示

2018

分类: 虎子的学校生活

虎子7岁6个月零20天啦!


    报名这个比赛的时候希望之星比赛还在继续,妈妈本来不想报,后来是学校组织一起报的,妈妈也就报了一个。本来还担心两个比赛是否会发生撞车,后来发现组委和希望之星其实是同一批人,不会发生时间上的撞车。而且妈妈也不想再花时间准备,毕竟课内学习更重要。
    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个比赛也是和希望之星一样的重量级比赛,也是未来高考中高校认可的比赛。和希望之星不同,这个比赛第一轮是笔试,虎子笔试顺利通过,进入了南京市决赛。
    按照通知,我们在南京市决赛的那天来到了指定地点,虎子毫无紧张感,满地抓虫玩。


标签:

二十四节气

寒露

分类: 虎子与博物馆

虎子6岁10个月零26天啦!


       二十四节气一直是我们很喜欢的活动,可惜由于每次名额紧俏或者时间冲突,到现在为止我们总共参加了三次,国庆期间我们又参加了一次有关二十四节气“寒露”的活动。

      一到活动现场,老师先发了一张纸,作为一名一年级的小豆包,虎子有大量的字不认识,还好隔壁座位的小朋友也是一年级的,两个就开始各种猜测是什么字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