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arine
marin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523
  • 关注人气: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计算机图形学

 为了加快模型导入和显示的速度,每个视景驱动软件都有自己的二进制格式,比如Vega的FST,Vega Prime的VSB,Performer的PFB 等。
    OSG里面的就是IVE,所以在我们分发应用程序的时候,可以把模型转为IVE,并把纹理打包进去(osgconv myfile.flt --compressed myfile.ive),既达到保护自己劳动成果的目的,还能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至于OSG格式,因为它是文本文件,所以确定了它不适合做分发,它多用来调试,因为文本很易

标签:

转载

分类: GIS
  很多流行的应用程序可以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但是计算机如何识别真实世界中的位置呢?很多方法都涉及到地理坐标系统,并且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不同的此类 系统。在本文中,应用程序架构师 Sami Salkosuo 演示了使用 Java™ 代码在两种流行的系统之间转换位置数据:人们较为熟悉的经纬度系统和统一横轴墨卡托投影(Universal Transverse Mercator)系统。

  位置服务 —— 包括基于 GPS 的导航系统和地图站点(如 Google Maps
标签:

姚明身高

成龙身高

李连杰身高

李彦宏身高

李彦宏夫妇

分类: Life

姚明和明星身高对比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孟珈亦

(2013-10-05 11:25)
分类: C/C
相信在IT行业的人,需要解析各种各样的数据,对不同的格式编码,都有不同的了解,今天总结一下……

从文件编码的方式来看,文件可分为ASCII码文件和二进制码文件两种:

(1)ASCII文件也称为文本文件,这种文件在磁盘中存放时每个字符对应一个字节,用于存放对应的ASCII码。例如,数5678的存储形式为:
ASC码:  00110101 00110110 00110111 00111000
     ↓     ↓    ↓    ↓
十进制码: 5     6    7    8 共占用4个字节。ASCII码文件可在屏幕上按字符显示, 例如源程序文件就是ASCII文件,用DOS命令TYPE可显示文件的内容。 由于是按字符显示,因此能读懂文件内容。

(2)二进制文件是按二进制的编码方式来存放文件的。 例如, 数5678的存储形式为: 00010110 00101110只占二个字节。二进制文件虽然也可在屏幕上显示,但其内容无法读懂。C系统在处理这些文件时,并不区分类型,都看成是字符流,按字节进行处理。输入输出字符流的开始和结束只由程序控制而不受物理符号(

分类: SuperMap
<
扩展名 含义
SDB
分类: SuperMap
说明:我GIS入门学习的是SuperMap,可惜,后面用的二次开发平台是MapGIS,后期有转用ArcGIS。现在突然想把SuperMap方面的开发文章和DeskTop使用资料共享与大家,由于我那时候使用的是2008版,可能比较过时,还望大家见谅。文章许多内容来住网络收集和书本……


一、 地图窗口

1、&

分类: ArcGIS
画点
[C#]
public void OnMouseDown(int Button, int Shift, int X, int Y)
{
  IMxDocument mxDoc = m_App.Document as IMxDocument;
  IActiveView activeView = mxDoc.FocusMap as IActiveView;
  IScreenDisplay screenDisplay = activeView.ScreenDisplay;
  screenDisplay.StartDrawing(screenDisplay.hDC, (short)  esriScreenCache.esriNoScreenCache);
  screenDisplay.SetSymbol(new SimpleMarkerSymbolClass());
  screenDisplay.DrawPoint(mxDoc.CurrentLocation);
  screenDisplay.FinishDrawing();
}
画线
public void OnMouseDown(int Button, int Shift, int X, int Y)
{
  IMxDocument mxDoc = m_App.Document as IMxDocument;
  IActiveView activeView = mxDoc.FocusMap as IActiveView;
  IScreenDisplay screenDisplay = activeView.ScreenDisplay;
分类: ArcGIS

使用 ArcSDE 地理数据库时出现的错误消息可能来自基础数据库管理系统、ArcSDE 或者客户端应用程序。以下各部分列出了一些可能在客户端界面或日志文件中看到的从 ArcSDE 返回的消息。

由于可能出现仅返回消息文本而不返回错误号的情况,所以各部分的列表均按照消息文本的字母顺序排列。如果只知道错误号,请参阅“ArcSDE 开发者帮助”中的返回代码,其中按照错误代码的数字顺序排列错误消息。


常规错误消息

有多种原因和情况可导致返回常规错误消息。此类消息的数量被保持在最低限度,因为它们的帮助性不如更为具体的错误消息强。不过,有时 ArcSDE 返回的信息无法识别或者无法映射到更加具体的错误消息。在这些情况下,便会返回常规错误消息。

错误文本和错误号

描述

标签:

假彩色

波段

遥感图像处理

图像拉伸

均衡化

分类: RS
为后来者考试,参考方便,特此总结(欢迎转载收藏):
南师大地理信息系统相关资料
一、名词解释 
灰色梯尺
分类: RS

不多说,三张图说明一切!

BSQ(band sequential)是像素按波段顺序依次排列的数据格式。即先按照波段顺序分块排列,在每个波段块内,再按照行列顺序排列。同一波段的像素保存在一个块中,这保证了像素空间位置的连续性。

  BIL(band interleaved by line)格式中,像素先以行为单位分块,在每个块内,按照波段顺序排列像素。同一行不同波段的数据保存在一个数据块中。像素的空间位置在列的方向上是连续的。

  BIP(band interleaved by Pixel)格式中,以像素为核心,像素的各个波段数据保存在一起,打破了像素空间位置的连续性。保持行的顺序不变,在列的方向上按列分块,每个块内为当前像素不同波段的像素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