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同凤
徐同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08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为2012级的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所有教师向圆满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快乐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毕业班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更是美好的、难忘的。在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真心地喜欢上了你们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六一班的孩子自信、开朗、乐观,六二班的孩子守纪、认真、乐学,六三班的孩子团结、努力、细致,六四班的孩子诚实、守信、好学,六五班的孩子激情、阳光、快乐,正是你们这些各具特色

       近几天在进行分数除法的整理和复习,在学习中发现,乘法分配律在整数、小数、分数乘法中是完全适用的,但是在除法中有时可以用,但有时是不能用的,用了之后会改变最后的结果,那到底乘法分配律在除法当中如何用,怎样用才能不改变结果?也就是分数除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用乘法分配律,什么情况下不能用?

   ​​    如果是两个数的和与一个数相乘,不管是两个数的和在乘号的前面还是后面都可以用乘法分配律来计算;如果是两个数的和除以一个数也可以用分配律的方法计算;如果是一个数除以两个数的和,就不能用分配律的方法计算。

        除法是没有分配律的,如果想用分配律计算,一定要先把题目中的除法改成乘法,再看看能否用乘法分配律来计算。

学生在计算一个数除以两个分数的和(或差),用这个数除以第一个分数的商加上(或减去)这个数除以第二个分数的商来计算,是乘法分配律在除法计算中的负迁移所致。

(2016-03-27 20:29)
      昨天很幸运的听到了张齐华老师的认识负数,有对比有发现。平时的赛课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我们追求的东西太多想要形式上的完美,更想要内容上的突破,可有时真的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学生累,老师忙。张齐华老师的这节课,让我对他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心生佩服。认识负数是张老师早就讲过多遍的一堂课,但是因为前面一节同课异构课的启发,让他主动放弃了自己原来的教学设计,开启全新的模式。这是张老师对自己的否定,更是对自己的肯定,把课堂更多的还给学生,这才是教师追求的目标。一节课中老师教什么,学生会的不用教,怎么教也不会的不用教,学生自己学能会的也不用教,教师在课堂上应该就是一个点拨者,当学生遇到问题时解决孩子的问题。
     这节课张老师放手给学生让学生自己去发现。让学生从读法、写法、意义和用处四个方面去体会负数,完成负数的学习。老师没领着孩子学,让孩子在四人小组中完成学习,在合作中明晰知识,在探究中完善知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