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娴_
一娴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9,509
  • 关注人气:2,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环球邮轮游

#环球邮轮115# 【罗马】终于登船了!正式开启环球邮轮梦想之旅。今天是我的生日,有着特别意义的生日!

我和先生是大学同学,先生是高两级师兄。毕业前,也是在海边,先生说:以后要和你一起环游世界。那时候,这个愿望就像璀璨夺目的星星,太遥远然而很美好。那时候我们年轻,觉得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实现各种梦想!

之后先生去美国留学工作,我带着女儿在北京,繁忙的工作生活,渐渐淡忘了这个梦想。后来先生被派驻德国,我和女儿探亲和随任,开始迷上旅行,游遍了大半个欧洲。再后来先生奉调香港,香港的假期多,每年至少旅行三次,走了很多地方。再后来到美国,各种原因,使旅行频率直线下降。年轻时的那个美丽梦想,只偶尔在心中闪烁。

前年夏天,先生发现环球邮轮游的信息,一反过去旅行都是我推动的惯例,积极咨询和着手准备,多次和我进行详细的讨论,并提前一年多报了名。准备旅行的过程,我心忐忑,它仍然是美丽梦想,是那颗璀璨的星星。漫长的等待时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以至于已经坐在在邮轮餐厅享用午餐,刹那间还会有不敢相信美梦成真的感觉!

先生一直没有忘记当年梦想和承诺并努力践行。并且,当他了解到邮轮启航于威

标签:

杂谈

美国名校招生丑闻案继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嫌犯认罪和犯罪事实令人震惊。除了多名家长认罪,日前,一名名叫雷迪尔的嫌犯向法庭承认为部分学生代考ACT及SAT或对考生答案做修改。这名枪手先后代考过25次考试,每次收费约1万美金,共获利20万美金。代考对象包括被媒体传的沸沸扬扬的的好莱坞影星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大女儿,据报道,雷迪尔甚至专程飞到洛杉矶为霍夫曼女儿做枪手。

人们还记得不久前马里兰大学一教授因为指责中国留学生作弊,涉嫌种族和国籍歧视被停止教学最后被迫辞职。当时这位韦伯教授对华盛顿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说,:“我认为作弊的确和文化与教养有关”,“美中两国的确存在守法和违法的不同文化,这点毋庸置疑”。该教授言论指中国学生惯常作弊,作弊是中国文化,要中国留学生回家,永远别来美国云云。

然而这场名校招生丑闻显示,在美国主流社会也不能避免作弊,算是对马里兰大学教授打脸。实际上,美国学校存在作弊并非偶然事件,就是名闻遐迩的哈佛大学,也曾传出过大规模作弊的案子。

作弊属于人性问题,也是道德问题。作弊现象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作弊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对作弊的惩治

标签:

时评

哈佛招生歧视

教育平权争议

平权法案

在沸沸扬扬的教育平权诉讼中被认为在录取中歧视亚裔的哈佛大学,近日开始发出录取通知书,根据媒体报道,哈佛大学创下录取率只有4.5%的新低,同时,哈佛又创下了亚裔录取率达25.4%的新高。

 

有数据表明,自1990年代中到2013年,哈佛的亚裔录取率一直维持在16%19%之间。在2014

标签:

时评

招生丑闻

公平录取

教育不公

社会危机

分类: 美国社会

一起被称为有史以来美国司法部起诉的最大的大学入学招生诈骗案,近日震惊全美,预报不断。312日,美国联邦法院正式对一项大学招生弊案提出诉讼。据报道,涉及该案的名校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洛杉矶加大,南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 被指控的50人包括著名企业家,好莱坞明星等社会精英,以及名校体育教练和众多学生家长。

 

根据法庭文件,主谋威廉•辛格,籍开设所谓大学入学咨询公司和设立非盈利的的慈善基金

标签:

时评

钓鱼执法

留学生挂靠

无良中介

分类: 侨言华语

月前,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公布了其部署的又一起“钓鱼执法”行动。ICE通过设立一所名“法明顿大学”的假大学,将涉案中介和外籍学生人员一网打尽。ICE指出,这些所谓的外国学生无意上学,也没上过一堂课,根本不是真正的学生。这是在2016年国土安全部设立北新泽西大学钓鱼执法后,另一起涉及中介和外籍学生的钓鱼执法。引起移民社区和留学生群体的关注。

在法明顿大学一案中注册的学生中已经有超过145人被拘捕,其中

标签:

时评

伯克莱加大

祖籍国歧视

陈霞芬案

日前,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伯克莱加州大学大发表一项声明,针对有华裔教授和学者被怀疑是间谍,柏克来加大指出,近来,校方收到一些关于华裔教授和与中国公司或机构合作的研究人员的负面评论和报道,暗示这些学者可能会充当间谍,或有其他不合规矩的工作,与美国利益冲突。

 

就像柏克来加大校方指出的那样:加州自己的黑暗历史告诉我们,基于原籍国的怀疑,可能导致非常可怕的不公正。人们不禁想起二战期间,珍珠港事件后,美国西海岸包括加州的十数万日裔美国公民,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间谍嫌疑的情况下,被剥夺财产,关进集中营,这种可怕的不公正成为美国历史上耻辱的一页,直到198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由里根总统签署的法案,代表美国政

标签:

时评

月子中心

签证诈骗

福利诈骗

落地公民权

分类: 侨言华语

日前,美国联邦司法部发表声明,正式起诉涉及南加州尔湾市月子中心案19位华人,其中包括7名月子中心经营者,12名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产妇及其亲属。指控的罪名包括移民欺诈、洗钱和身份盗窃等多项刑事罪名。其中3位月子中心经营者已被逮捕,另外16人据称已逃回中国。

 

此案源于2015年,当时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尔湾等多个月子中心,在华人社区引起震动,差不多4年过去了,在人们印象渐渐淡去,此案被很多人认为不了了之时,联邦司法部的声明又一次震动华人社区。 对那些抱有侥幸心态的涉嫌犯法者来说,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标签:

时评

dna之父

种族歧视

教育平权

哈佛诉讼

分类: 侨言华语


最近媒体有几条新闻引人注目。一条是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代表270个亚裔组织其中包括230个非营利组织和教育机构,向波士顿联邦地区法庭递交“非当事人一件陈述书”,声援对哈佛提出涉及种族歧视诉讼的大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FFA)。

 

另一条是在近日,著名的诺贝尔奖得主,被誉为“DNA之父”

标签:

优化h-1b政策

中美关系

留学生与间谍

移民改革

分类: 侨言华语

1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计划对美国H-1B工作签证做出改变,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在美国的H-1B持有者可以放心,很快将有改变,将给你们的居留带来简化和确定性,包括成为公民的潜在途径。我们希望鼓励有才华和高技能的人在美国谋求职业选择。”

http://upload.uschinapress.com/2019/0113/1547448680450.jpg

 

标签:

排华法案

柴禅平案

全权原则

特朗普移民

最高法院

分类: 侨言华语

中美贸易战开打,中美关系发生变局,在美华人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同时,在美国两党争斗中,在美华人也往往受到波及。日前在参议院举行的关于特朗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Kavanaugh)的听证会上,加州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向卡瓦诺发出提问,提问说:“1889年排华案,最高法院认可了禁止中国人入境的法案。法庭认为“中国人无法融入美国”,并且以正在“接近入侵“的数量移民美国。这个案件从来没有被推翻过……”。贺锦丽问卡瓦诺,“是否认为最高法院保留禁止中国人移民的可能性是正确的?”以及之后的问题诸如“是否知道这个案件没有被推翻?”“是否愿意表示这个案件的判决是错误的”。卡瓦诺回避了这个问题的是与否的答案。

 

贺锦丽提及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