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MCC宁宇
CMCC宁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052
  • 关注人气:2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2-02 01:24)
标签:

杂谈

      已经一周时间没和大家交流了。并非放弃微博,而是忙于自己的私事;直到今天才基本安顿完了,休息之余和大家聊聊。
       太太要在美国东部的东卡罗来纳大学做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于是我请了年假,陪太太到美国安个临时的家。
       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维尔是个小城,现在基本是个大学城。我们从底特律转机到北卡州的首府罗利,然后再驱车2小时到这里。从地理位置上看,如果把华盛顿比作北京,那么罗利就相当于济南,这里就像是烟台,只不过离海边没那么近,还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年美国东北部遭遇百年不遇的寒流,而我们是在大雪来临的前一天落地,幸运地未受航班延误机场封闭影响;不过格林维尔也受寒流的影响,气温比常年低不少,最低温度快到零下十度了。
       我们租的寓所离学校很近,15分钟就能走到。更惬意的是自然环境超好:房子后面是茂密的树林,其间还有一条绿道,是散步或者锻炼的好场所。虽然现在是冬天,也能偶尔看到松鼠在树间攀爬跳跃,可以想象到:春暖花开之际,这里人与自然的和谐与统一。
   
(2014-11-04 20:11)
标签:

杂谈

时光白驹过隙,匆匆已有十二载。

我最早开始在BBS上写东西,大约是在2003年前后。

当时,我的主战场是中国计费网(www.billingchina.com)和数据仓库之路(www.dwway.com)。如今再尝试打开,发现前者已经关闭,而后者仍是业内非常活跃的技术网站。

与大多数网上的朋友不一样,我一开始就是实名,主动表明自己的身份。作为中国移动IT支撑的规划主管,通过互联网来阐述规划思路,与网友们交互讨论,同时也能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这种高效的沟通方式让我获益良多,与很多业内人士和专家成了未曾谋面的朋友,这也算是我以文会友的开始。

伴随着MSN的普及,从2005年开始,我开始在space上写日志,也就是后来的博客。

一开始,我写写自己的心得和学习笔记,后来逐渐增加了一些专业的内容和心得。尚儒客栈这个名字,也是在2006年开始固定下来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吕秀才有些像,文弱、迂腐,还有点儿矫情。

那一年台湾地震,把中美海缆震断了,登不上MSN也发不了东西,从此,我开始考虑容灾备份的问题。2007年的时候,搜狐推出了搬家服务,方便了我这个懒人,于是我把博客的主战场转移到了搜狐;在这里又结识了很多新朋友,

(2014-06-24 11:05)
标签:

it

    什么是“去IOE”?对这个问题,我有两个答案。

    第一个答案,是指IT

标签:

杂谈

it

       我的牙齿不好,从小就开始治牙的漫长历程。

    第一阶段,是换牙。

    儿童换牙,正常情况下是旧牙先掉,然后新牙健康成长。

    但在换牙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旧牙没掉,新牙就长了出来。由于旧牙存在,所以新牙只好在夹缝中求生存。最终旧牙终于不在,而新牙也不能正常、健康。

 

标签:

it

杂谈

    通过社交工具,我们主观上为自己的体验,客观上积极主动地传播信息,为别人服务。作为社会人,可以既可以通过社交网络谈个人的兴趣爱好,甚至说一些隐私的话题;也可以谈工作甚至更加严肃的话题。

    社交,是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传递信息、交流思想,以达到某种目的的社会活动。通过社交类的通信和信息服务工具,由一组参与者(人或组织)形成了全新的社交结构,以及这些参与者之间形成的关系集合,就构成了社交网络。

    一般来说,组织结构是相对刚性的树状结构,而实际运作方式是基于各种动态的、跨组织的、重叠的矩阵式协作模式。但在处理具体的工作时,经常需要直接对话和讨论。如果一个组织底层的人需要与另外一个人沟通,或者协调外部的资源,传统的模式,就需要沿着管理线通过他的领导逐级向上反馈,到达一定层级后再逐级向下传递。

    而今,无论是QQ、微信还是飞信、易信,都有“群”。随着这些社交工具的普及与创新,工作群逐渐成为新的工作平台。

    群的参与成员都是工作关系,群里讨论的内容也以工作为主,不仅有交互、讨论

标签:

杂谈

行业分析

it

中国移动已经走到必须自我革命的关键时刻。

【2G:风生水起】

曾经,中国移动,天时地利人和占尽,傲视群雄。

那是在2G时代。

 

标签:

it

杂谈

行业分析

    2013年的最后一天,不断收到朋友们通过微信发的新年贺词,而短信则稀稀拉拉。到了晚上,很多小伙伴都说:一条短信都没收到,微信祝福倒是一堆,而且图文并茂,新意无限。

    是啊,除了运营商自己,谁还用短信贺新年呢?

    微信替代短信的趋势几年前就已注定,

标签:

杂谈

it

  前几天,某省移动公司和某移动参股的合资公司,联合搞了一个活动,为私家车主手机免费安装ETC设备,然后用话费支付还返通行费。

  这个活动的资源与优惠都很给力,也通过很多渠道进行了营销推广,小伙伴的参与都很积极。

  但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

  一个朋友完成了手机验证和话费支付等操作,却发现没了下文:没有任何方式和地方,告诉他怎么领ETC的卡和设备,而且留下的三

标签:

it

杂谈

行业分析

    《三国演义》里,周瑜向孙权献计:以孙权的妹妹为诱饵,将刘备软禁以换取荆州。诸葛亮将刘备送到江东的同时,给了赵云三个锦囊,教其“到南徐开第一个;到年终开第二个;危急无路之时开第三个。赵大将军依计而行,最终刘玄德全身而退。

 

标签:

行业分析

杂谈

it

 

    124号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决定,从201411日起,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至此交通运输业已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而电信业,并不在此次扩围的“版图”中。

  有意思的是,据传,之所以电信没有被纳入,是因为相关部门提出的补偿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