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诗歌人物
中国诗歌人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580
  • 关注人气:1,0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诗人

分类: 转贴

文艺信息:诗人北塔、柳文龙诗歌作品研讨会年初十将在嘉兴市举行

演播室主持人

标签:

于坚

川南

诗边界

雨田为

赠言

杂谈

分类: 转贴

(2011.6.18-20)

 

《2011盐都诗歌宣言》

 

    阳光灿烂,灯光明亮,人潮涌动,泥土芳香,六月,是热血容易沸腾的月份。我们川南地区与来自外地的诗人兄弟姊妹们,集聚在千年盐都,共同来关注中国诗歌的命运。

    盐和诗,作为个体生命存在的要素,是人类区别于其他动物的显著特点。盐,满足人的生理需要,诗,促使人的灵魂升华。

    我们的祖先曾经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诗歌在这个文化的峯巅上放射着眩目的光芒——它使我们曾经面对世界能够以“诗国”自诩。

 

标签:

鱼玄机

河南

马克白

翟永明

坚韧的破碎之花

杂谈

分类: 转贴
 

http://blog.owecn.com/user1/feiniao/material/1201683049.jpg

《小翟》——翟永明前夫、著名画家何多苓为翟永明所作画像

翟永明档案

翟永明,被普遍认为是中国当代最优秀的女诗人。1955年生于四川成都,1980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曾旅居意大利。其作品曾被翻译成为英、德、日、荷兰等国文字。出版诗集《女人》、《在一切玫瑰之上》、《称之为一切》、《黑夜中的素歌》、《翟永明诗集》、《终于使我周转不灵》;散文随笔集《纸上建筑》、《坚韧的破碎之花》、《纽约,纽约以西》。

翟永明在1984年完成了她的第一个大型组

标签:

翟永明

中国

何言宏

《诗刊》

白夜

杂谈

分类: 转贴
 来源:羊城晚报
《小翟》——翟永明前夫、著名画家何多苓为翟永明所作画像  翟永明:诗歌濒危诗人寂寞  据说她是中国最美的女诗人  她开酒吧讨营生,亦是为了获得跟社会接触的机会  她近十年来的诗歌,总是充满男人般的批判力量  翟永明(1955- )   ...
《小翟》——翟永明前夫、著名画家何多苓为翟永明所作画像

  翟永明:诗歌濒危诗人寂寞

  据说她是中国最美的女诗人

 

标签:

转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