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夫
凡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5,154
  • 关注人气:1,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日積月累之功不可小覷

若退

2022年終總結

註:因為我們不是完美的存在,難免有些做不到位的地方,所以需要良師益友的提醒。在此同時也要知道,所有的人生課題都需要自己親自面對並由此而超越,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

這是寫年終總結的第

(2021-09-27 11:24)
标签:

钏]骨

生物動能力

共振

自癒

分类: 凡夫的觀點

頭薦骨療法簡介

丹尼爾阿古斯托尼著

橡實文化出版

 有一陣子經常看到「頭薦骨療法」,覺得有趣但不明所以,就買了這本書來看,因為這本書的主題是在介紹如何把這個方法用在自己身上,符合「自癒」這個原則!

所謂頭薦骨,其實是針對

()骨、頸椎、薦椎

(2021-09-17 15:26)
标签:

從容

學習

處理

演變

分类: 凡夫的觀點
學習自癒法,比如拉筋拍打,最打的好處是「從容」。

因為知道如何處理,所以有什麽問題不用急忙想辦法處理,可以好整以暇慢慢觀察病痛的演變過程,仔細體會疼痛部位與疼痛程度。

比如我的左肩關節,大約前後歷經了四五年,最痛的時候晚上睡覺稍微移動就會痛醒,就是那種痛徹心扉的痛。中間還有每周一次的拍打聚會,每次的實體聚會同樣會幫許多朋友拍。

痛到極點時,我決定不再觀察,改為積極處理,然後,過了一陣子之後就好了。
(2021-09-06 22:29)
标签:

顫掌

自然拍打法

靜心

分类: 拍打、拉筋、自癒法
網路上可以找到一種養生保健的「顫掌功」,主要是以腕關節快速上下晃動,活絡雙手,進而活絡全身。

此處談的顫掌,不是上述的顫掌功,但也是以腕關節快速上下晃動,不過幅度極小,是一種專拍頭(髮)的拍法。

在我學習拍打的過程中,有時候會自然的採用一些以前沒有見過,沒有學過的拍法,比如震盪式的拍法,比如此處說的顫掌法。

(2021-01-30 11:42)
标签:

睡不著

疏通

分类: 拍打、拉筋、自癒法
為什麼老年人白天常常要睡覺,晚上睡覺時間卻反而睡不著?

原因可能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分別是
1.不足
2.不通

比如,若膀胱經(15:00-17:00)能量不足,則身體為了確保供應足夠的能量給膀胱經,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減少消耗,而睡覺就是減少消耗最直接的方式。因此,到了下午3-5點就會很愛睏。

比如,若肝經不通,而到了1-3點,能量會加強輸運到肝經,卻堵住了過不去,所以就睡不著了。

不足的問題,要養!
不通的問題,要通!
标签:

撞背

分类: 轉載博文與回應

記得有一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堅持連撞了一個月,因為當時的症狀是天天處於一種雲裡霧裡的狀態,腦子幾乎很少有清晰的時候,,頭腦處於昏沉的狀態,尤其是遇到動了一點點動腦筋時更加明顯(直從上次長期服用西藥後基本上腦子已廢了似的(工作就不用談了,時常生活中買菜時的計算能力遠遠不如賣菜的攤主,記憶力也是驚人的衰退,往往攤主把零錢找給我了,我卻常常傻傻地站在原地等著),當時我上了一個麵點培訓班,面對黑板做筆記(半天做筆記半天實操)的我腦袋越來越昏沉…….,這種課對別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互動和學習,可對我來說一天的時間是敖過來的,腦袋昏沉時我就按幾下再休息一會又接著上課,然後上一會課又循環地進行。下午坐公交回到家後,因為吹了車上空調的涼,還得忍受著渾身酸軟無力+頭腦昏沉,每天一到家就先休息,休息夠了餓著肚子再去做晚飯,真的好痛苦,幾經選擇,我決定選擇撞背,每天一次,固定時間內撞,洗手間外牆上撞,兩腳平肩分開後,腳根離牆根保持

标签:

生死

催眠

死後世界

分类: 凡夫的觀點

註:生死,是個永恆的話題,也是無法迴避的千古難題。關於此,總有太多的想像與論述。以下是近幾年出版有關生死之間的著作,值得參考,雖未必包含了生死問題的全貌,但是至少提供一種可能性架構的論述。

生死之間

生死問題是永恆的話題,關於此,世界各地,各個文化都有不同的傳說、信仰,這裡介紹五本有關生死之間的

标签:

吹風機

分类: 拍打、拉筋、自癒法

註:吹風機,輕拍也有效果嗎?不但有效果,還非常有效!但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認知,不然,好事當壞事,那就麻煩了!

*******************************************************************

六歲孩子過敏三天護理全過程!

20160604日晚上,寶貝睡在床上翻來覆去、這裡抓抓、哪裡撓撓,就是睡不著,孩子說:「媽媽!癢死了!」我開燈一看,嚇死了!臉上,背上,肚子,無處不是疙瘩,渾身

标签:

健康

分类: 拍打、拉筋、自癒法
註:這是在練功過程出現的功法,查詢之後確認名為八段錦,但是和一般習練的八段錦有些差異。感謝簡-大連的整理,省了不少功夫,也重新複習了這套滿有趣的鍛鍊方法。

八段錦就是鍛鍊身體的八個動作,如錦緞般的優美,故名之。這也是一種很簡單但功效宏大的健身功法,以下根據自身練習的經驗,略述八段錦的練習要領。如果是參加阿強的拉筋拍打體驗班,他會教八部金剛功,是一套比八段錦略為複雜的功法。

 

标签:

杂谈

分类: 與諸神對話正文

約書亞:(發音艱難)我是約書亞(鳥叫聲),今天要講的是「宇宙的奧秘」。

凡夫:今天要講的是宇宙的奧秘,那你盡量講,我今天不插嘴,好嗎?

約 書亞:(發音仍舊艱難)好,宇宙是無窮盡的時間、無窮盡的空間(發音漸漸順暢),這是從物質界的身體來看,我們會發現,你把時間往回找、往後找,你都不會 發現盡頭,找不到盡頭,當然你們現在的科學會說:「這個宇宙可能會有一個起點,那個起點之後爆炸,然後再形成現在你們所知道的這個宇宙」,但是但是這個爆炸其實是(強調的語氣)不存在的,這是一個假想,所以在假想點之前的,它還是存在的,對你們來說,時間會往前一直延續到無窮遠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