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3年7月29日,由乌海西站开往北京丰台站的K396次旅客列车和往常一样正常出发。但是,让乘务组和900多位旅客想不到的是,艰难就在不远处等着大家。
当时,台风“杜苏芮”横扫大半个中国,华北地区在送走高温热浪之后,又迎来了数十年罕见的强降雨天气。在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下,丰沙铁路北京丰台至落坡岭段发生路基塌方险情。根据正常运行图,K396次列车会在上午9时30分许抵达北京丰台站。然而,由于丰沙铁路北京丰台至落坡岭段运行中断,K396次列车不得不在落坡岭站避险,尽管这里距离列车运营方向的终点站仅剩不到60公里左右的距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雨还在不停地下,车上的旅客开始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午餐时间,旅客们纷纷向餐车聚集,列车上的秩序逐渐复杂了起来。这时,K396次列车乘务员赵阳开始向旅客喊话,告诉旅客们不要拥挤、不要慌乱。“我就是因为穿了这身衣服,我要对得起大家。”听着赵阳的喊话,列车上的秩序逐渐开始稳定下来。同时,赵阳也博得了旅客们的信任。
对于列车乘务组来说,类似的情况并不经常发生。赵阳会感动亿万网友?因为她在应对突发事件时临危不乱,时刻保持沉着冷静。赵阳以实际行动履行了
2021年以来,天津市区有很多条公交线路出现运行区间缩短、整条线路被拆分的现象。对于这一系列的做法,或许有些人并不了解。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交通工具的类型相对单一,人们对公交车的依赖程度较高。尤其是90年代后期,一方面,大量的中巴车加入天津城市公共交通运营一线,公交运营线路数量明显增加;另一方面,一些外地公交企业纷纷进驻天津,在天津投放了中高级车辆。因此,天津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
早在10多年前,天津市区的范围就已经明显扩大,但是私家车的数量还不是特别多,地铁的覆盖面也不像现在这样宽广。对于地铁辐射不到的居民区来说,公交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公交集团在当时的做法是将既有的公交线路延长,让市民在不换车的前提下抵达目的地。对于公交集团来说,线路越长就越好吗?当然不是。线路越多就越好吗?也不是。
最近几年,天津地铁运营网络不断完善,一些原本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改乘坐地铁出行。再加上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新型交通工具的迅速普及,可供人们选择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公交车的竞争优势不再明显。受过去的发展模式的影响,天津城市公交运营网络变得复杂、臃肿,从而导致部分公
(2023-03-30 14:44)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40多名少年儿童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颂》。这些孩子来自河北省阜平县马兰村,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马兰花合唱团。马兰花合唱团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惊艳了世界。
马兰村位于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这里曾经是中国最贫困的地方之一。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邓小岚将马兰村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因为这里是她童年事情生长、生活的地方,她的父辈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战斗过。在邓小岚心中,马兰村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1999年,已经退休的邓小岚回到了养育她的马兰村。看着马兰村贫穷落后的面貌,邓小岚心里非常难受,希望为这片养育她的土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说马兰村里面最触动她的一件事,是那里的孩子们普遍不会唱歌。一个没有歌声的马兰村,怎么可能会让邓小岚不着急?
2004年,已经是花甲之年的邓小岚开始在马兰村担任音乐老师。她将自己在北京的家里的乐器带到马兰村,教孩子们唱歌的同时还教孩子们用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演奏歌曲。在邓小岚的感染下,马兰村里学习音乐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孩子从一开始的五音不全,到后来能够演奏一整首曲子,从音乐中找到了快乐和自信。这一切的一切
爱吃煎饼果子、喜欢听相声,这是天津人的普遍共性之一。和天津人一样,她也爱吃煎饼果子,也喜欢听相声,但她是维吾尔族人。她叫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她的家乡在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的喀什。
在这里,我们要说的,不是她和天津人一样的爱好,而是发生在她身上的那些感人故事。
来到天津之前,玛日耶姆古丽曾先后在西南民族大学、新疆大学从事教育工作。2019年9月,玛日耶姆古丽主动申请到来到天津,入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担任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对于玛日耶姆古丽来说,刚到天津工作是一种挑战。
每年,天津市各大高校都会迎来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新生,玛日耶姆古丽任职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也不例外。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始终关心、关爱着少数民族学生,主动和少数民族学生交朋友,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共同创造轻松自在的交流环境,受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信任和喜爱。
平时,玛日耶姆古丽经常和少数民族学生在一起做运动、跳民族舞,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认识不断深化。有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成绩不好或者是和别的同学相处上遇到困难,玛日耶姆古丽以各种方式开导他们;有少数民族学生汉语说得不流利
(2023-01-08 19:52)

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这肯定是一起极其严重的交通事故。有不少人会觉得,出事故的很有可能是大客车;也有人会觉得,这是一起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

2023年1月8日凌晨,南昌市南昌县就发生了一起导致17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这起事故出乎网友们的意料。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是一辆半挂车,肇事车辆突然冲入人群,最终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有事故经历者透露,在事故现场,他们一家人正按照当地的习俗为一名去世的老人举办出殡仪式。仪式即将结束时,一辆大货车突然间冲向送葬人群,很多人都被撞了。与此同时,当时正值深夜,视线本来就不好。再加上雾气的干扰,行车条件的不利程度可想而知。然而,肇事司机没有控制好车速,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故。

家里有人去世,这是最让人难过的事情。在为逝者送行的途中遇上飞来横祸,这无疑让一个正在经历悲痛的家庭雪上加霜。这样一起交通事故告诉我们,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要始终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交通事故。

动画片《小虎还乡》是一部环保题材的少儿影视作品,相信绝大多数90后都看过。

在广袤的森林里,一只小白虎不慎落入偷猎者胆小兄弟手中。后来,小白虎又遇上了两个好心人,一个是女驯兽师燕燕,另一个是喜欢小动物的男孩大龙。小白虎与燕燕、大龙成为朋友,并被取名为小虎。围绕着落难的小白虎,正反两派开展针锋相对。

对于小虎来说,回家的路无疑是漫长而艰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于像胆小兄弟那样的偷猎者偷猎者的存在。作为偷猎者,胆小兄弟二人贪婪、自私,将各种野生动物作为谋取利益的工具。燕燕和大龙全力保护小虎,让胆小兄弟二人怀恨在心。但是,在燕燕和大龙的保护下,小虎最终回归大自然。

尽管《小虎还乡》属于少儿影视作品,但是其教育性意义还是非常深刻的。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有义务保护野生动物。像胆小兄弟那样的偷猎者,他们置野生动物的生命于不顾,一心想靠野生动物去赚钱,这类行为严重践踏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也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并加剧了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

像燕燕和大龙这样的人,不但善于保护野生动物,而且勇于同偷猎者斗智斗勇。这不仅是有责任心的表现,也是信心十足的表现。


(2022-10-31 19:16)

曾几何时,北京地铁一号线苹果园站出现过“奇怪”的现象:作为终点站,全体乘客都应该下车,可是偏偏有一部分人不下车,而且列车还有继续往前开。说到这里,北京地铁内部人员以及地铁爱好者都知道,从苹果园再往前1.4公里左右,有一座福寿岭站。长期以来,福寿岭站不对外,只面向北京地铁内部人员,每天只有一班通勤车在福寿岭站停靠。2007,地铁通勤车取消,福寿岭站逐渐沦为幽灵车站。

最近几年,北京地铁运营里程直线飙升,北京市民对地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福寿岭站周边的居民越来越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坐上地铁。可是,受多重原因的影响,福寿岭站常年处于闲置状态。看着近在咫尺却远在千里的车站,福寿岭站周边的居民不得不望洋兴叹。因此,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希望福寿岭站能够尽早对外开放。

由于福寿岭站建设年代早,并且已经闲置多年,站内设施已经严重老化,很难满足当今时代北京地铁运营要求。因此,要想恢复使用福寿岭站,就必须对站台内部进行重新装修,对站内硬件设施进行修复、更换,还要将站内不合理的布局进行重新布置,改造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福寿岭站改造工程进度还是不错的,一座拥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的地铁站终于要对外开放了,

(2022-10-12 18:06)

2022年10月10日晚10时许,伴随着一阵鸣笛声,由成都开往东莞东的T126次列车缓缓始出成都站。从那以后,成都站暂停使用,开始进入为期三年多的封闭改造阶段。

成都站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是成都的重要地标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成都站承担着成都这座城市的铁路客运业务,接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

90年代以来,成都站历经多次升级改造,至今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然而,随着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成都铁路客运量显著提升。然而,一旦赶上春运、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期,熙熙攘攘的旅客会让成都站拥挤不堪。

为更好的发挥成都站的优势,成都市有关部门决定对成都站进行改造,一方面提升成都站的承载能力,另一方面改善成都站及其周边区域的环境。根据计划,成都站改造工程大约会在2026年1月前后完工。届时,一个崭新的成都站将重回历史舞台。

电视剧《征服》当中,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黑老大刘华强,其原型人物是上世纪90年代的悍匪张宝林。然而,有那么一个人物,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这个人是谁?没错,他就是“赫赫有名”的悍匪丁棍,包括张宝林在内的诸多黑老大在他面前都要退让三分。

丁棍原名叫李建起,他生长在石家庄的一个干部家庭,父母都是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但是,丁棍从小就非常淘气,从上小学开始就不爱念书,经常欺负别人。上了中学之后,丁棍更是变本加厉,不光是打架斗殴,甚至参与抢劫。尽管丁棍没少被父亲打骂,丝毫不管用。于是,丁棍被学校开除了。

1986年,在家人的安排下,年满18岁的丁棍前往家乡某部队服役,当上了坦克兵。部队的气氛技能锻炼人,也能改造人。可是,自从当兵回来之后,丁棍还是之前那副我行我素、蛮横无理的样子。

丁棍复员之后被安排到一工业企业上班,这样的工作在当时让人羡慕。可是,丁棍根本就不珍惜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执意辞去稳定的工作。无奈之下,丁棍的父亲自掏腰包买了一辆面包车,让丁棍跑出租车。丁棍觉得,当出租车司机每天都要起早贪黑,而且收入低。就这样,丁棍把面包车卖了,打算去经商。

丁棍没有从商

《新闻联播》是全国收视率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电视节目,其变化总会引起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2006年6月5日,观众们像往常一样在电视机前等待收看《新闻联播》。熟悉的片头曲过后发生的那一幕,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也着实让观众们吓了一跳。为什么要这么说呢?答案非常简单,也非常复杂。

由于《新闻联播》播放的全都是非常权威、非常重要的新闻内容,要想保证其节目质量,必须要有播音水准高的主播团队,庄重、大气的节目氛围更是不可或缺。与此同时,《新闻联播》的内容和版式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满足观众的需要。

我们不得不说,《新闻联播》始终保持着高质量运转,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然而,当时的《新闻联播》已经连续十多年没有新面孔出现。如果说《新闻联播》缺少灵活性的原因之一在于主播团队的老化,也没什么不对的。

康辉和李梓萌亮相《新闻联播》,确实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当时的康辉还比较年轻,却已经是央视播音组的一名老兵,十多年的播音主持经验使康辉形成了沉稳、庄重的播音风格,与《新闻联播》的节目风格相匹配。当时李梓萌的资历还不是特别深,可她已经形成了清新自然的播音风格,如同央视新闻中心播音组中的一股

个人资料
公铁两重天
公铁两重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993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