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希明
赵希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4,918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2-09 20:43)

                                初雪

20221130日,西安下初雪。因疫情不能外出,只在西电校园家属区,随手拍几张小照,请网友欣赏。真是:

              漫天飞絮飘,万车似雪糕;柳绿银杏黄,石榴加冰装。

              桂花傲霜雪,棕榈千丝白;但愿人长久,共建大中国。

这十年,六个维度看中国

这十年,六个维度看中国

暖“心”闻:“猕猴桃爷爷”走红中国社交网络

原标题:暖心“猕猴桃爷爷”走红中国社交网络

 

北京超市现1049元1斤“天价荔枝”

2022年07月15日 07:48:15 来自湖北省

原标题:实探北京超市1049元/斤“天价荔枝”,销售员:单颗60元,卖空待补货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继“雪糕刺客”后,网友们的钱包又被“

南开大学这门12位院士同上的本科课程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6-06 15:43

 

(2022-06-03 10:56)
                                        端午感怀
                       汨罗江水翻波浪,尤有诗人爱国音。

     云涧、花谷,上滩村

上滩村处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草堂镇。是鄠邑区政府打造的秦岭山下八新村(包括李家岩村、杨家坡村、杜家庄村、郝家庄村、唐旗寨村、上滩村、平堰下村、化丰村)之一。

上滩村南依秦岭第二大支脉,海拔高1528米左右,风景秀美,植被良好,因其外貌像汉字“圭”,而得名的“圭峰山”(当地人俗称尖山)。欲观“圭峰山”全貌,追忆历史名人对“圭峰山”“圭峰明月”描述的体验,仍以上滩村为佳。上滩村北临环山

“诗经里”与“诗经”


中国西安古老的“八水”之一的沣河,在西安西南部位,由南至北缓缓流淌。二千五百年前,丰河东岸就是西周的都城“镐”,随着日新月异,孕育出西周文化和礼乐文化。《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三百零五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它产生于大约上起

8年培养两位诺奖得主!《西南联大》的教育,到底牛在哪儿?


月季花——花中皇后

月季,又称四季蔷薇,俗名月月开(红)。原产中国,是野生蔷薇的一种。由于长期栽培和选种的结果,形成了许多优秀的月季品种。

我国栽培月季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1789年后,经孟加拉湾传入欧洲。通过杂交选种和定向培育,育成了许多花形优美、色彩艳丽、芳香浓郁的优秀品种,深受人们喜爱,故有“花中皇后”之称。

     自宋代始,月季就是文人、墨客吟诗、作画的主要题材之一。加之月季花期长,花色艳丽,耐粗放管理,所以成为公园、机关、学校、工厂、庭院以及公共场所绿化、美化、香化的最好花卉之一。而且,有些品种可提炼香料或供药用,亦有经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