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潜海读经的鱼
潜海读经的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28
  • 关注人气: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亲子教育

育儿

分类: 立之足迹

    2014.4.27,今天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于我来讲却是一个很惊喜的日子。是的,的确是一份不经意的惊喜,儿子送给我的,那么意外却又那么平常。

    今天市博物馆招聘小讲解员举行的唐诗朗读比赛,因为是之前我们电视台小主播活动组特意通知的,于是抱着让孩子见见世面的心态,给儿子报了名。说实话我根本就没有任何高的期待,因为打过年以来,儿子一直处在一个莫名其妙地“难为情”状态。幼儿园上课老师让回答问题,他说我觉得“难为情”,跟小朋友一起玩他说“难为情”。前几天跟儿子讲比赛的事情,他直接回绝,我不参加,我会很难为情的。于是连哄带骗的跟他讲只有参加了这个,才有机会当“菠萝吹雪”!(最近看果宝特攻3,超迷恋菠萝吹雪!)因此也就是教了他几首唐诗,他最终觉得还是学校教的那首《江畔独步雪花》比较能记住。所以我也没有刻意去要求他如何准备,只是让他多背了一首《望庐山瀑布》,初衷还是担心他临场忘词。

    早晨感

(2014-02-25 22:04)
标签:

亲子教育

阅读

育儿

分类: 亲子教育

在阅读中陪孩子成长

                   

                    

    妈妈这份职业从上岗那天起,就注定没有“下岗”、不得“跳槽”,只能尽心尽力去做好,而且这份担当是发自内心无可阻挡的。所以只要是对立立成长有益的,我都努力地去了解和学习。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亲子阅读,这让我丢弃许久的阅读热情再次迸发,也因着这份热情的迸发,儿子也慢慢融入了阅读。

现在讲起

标签:

育儿

亲子教育

杂谈

分类: 亲子教育

参加快乐暑假:@豆豆魔方网 亲子陪伴玩中学”`有奖征文大赛 

 

 

标签:

育儿

亲子教育

阅读

分类: 童书分享

    在微博上看到@麦克米伦世纪出版 的阅读推荐活动,作为童书控的妈妈我是习惯性的参加了转发,很幸运的是真得“下上掉馅饼”了, @麦克米伦出版的垂青也让我和立立有了阅读这本好书的机会。之所以选择《好酷的猫》,只是一个眼缘的巧合,因为很少见到全黑色的封面,而且关于猫的绘

标签:

亲子教育

育儿

玩具

思维能力

分类: 立之足迹
   这半夜的突然很想写点什么,转身看到儿子的积木桶,感触良多。这桶积木是他17个月的时候买的,当时只是为了让他学会认形状,锻炼一下辨别能力。作为妈妈,我严重属于那种热衷于买玩具和书籍,然后陶醉于想象孩子的快乐的“妄想型”。这后虽然孩子也玩,但是基本是在当球似的玩,扔来甩去的。当然我也没有特意去引导他怎么搭积木,在家玩玩具我们一直是放任型的,想玩什么他自己定,玩多久也是他自己订。
    上了幼儿园后,慢慢我们发现我家那个“坐不定的小猴子”唯独在搭积木的时候,会很定心地坐下来。这是个让人有点激动的事情,因为一直都在想办法,如何让孩子可以静下心来,这个惊喜的发现,我们的反应是“静观其变”。从2011年9月托班上学开始,尽管他喜欢的玩具是在不停地变化,但是家里整整两大筐100L的玩具,“情有独钟”地好象只有那桶积木,其他的玩具都是“宠幸有嘉,冷落更快”!托班的时候我留意过孩子搭的积木。一般都是直接堆叠起来,形状都是长方形、三角形之类的
标签:

亲子教育

育儿

喆妈公益阅读

分类: 亲子教育

    2013.5.20,今天是一个很有爱的日子,对我来讲这一生我满满的爱都系在了我家立立的身上。到5.18号立立已经满51个月了,回首这51个月的历程有快乐、有艰辛但是我无怨无悔。每天一早醒来看到这个让人又开心又至气的孩子,感觉生活充满了动力,因为我每一天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他更好地成长。

    生立立的时候我已经32岁了,算得上是高龄产妇了,双方家庭都是晚婚晚育型的,所以对于立立的到来大家都充满了关注和期待。外公给取的小名:立立。希望他可以脚踏实地立足于这个复杂的社会,做一个顶天立地有担当的人!因为是家中第一个男孩,家里的老人和亲戚都非常宠他,当然这也让孩子变得娇气了,跟所有孩子一样,立立比较任性也很调皮,所有认识他的人没有一个不说他淘气的。

    作为妈妈我也爱自己的孩子,但是在我心中我并没有把他当孩子看,更多地时候我觉得我们俩是朋友。因为先前听过很多朋友讲,因为老人宠很多孩子都是抱在手里睡觉的。所

标签:

育儿

分类: 立之足迹

    2013.4.26最近这天气一下子坐电梯上了31楼,于是就在家给立洗澡了。话说这洗澡的事情,很多宝宝都是去专业的宝宝洗澡中心洗的,但是立从生下来一直是在家洗的,过了二周岁冬天立爸就直接带去洗浴中心洗了,主要也是认识洗澡中心的老板,所以每次都是在一个很干净地环境里洗澡的。因此在洗澡这方面确实没怎么花费,算算一年下来也省了一二千。

    在家洗澡的时候,这个技术活多半是留给妈妈了,立爸借口淋浴房太小而闪人了。好在立的浴盆是OKbaby的,设计非常合理地一个浴盆,可以坐也可以躺,躺着洗头也是很舒服。小的时候立洗澡倒是很乖的,基本是妈妈先抱着洗头,然后让躺在浴盆里洗澡,全程比较配合。反而现在大了,一会要拿玩具,一会要自己洗,花样来得个多。今天依旧是妈妈先抱着洗头,突然立问我“你说男生能和女生一起洗澡么?”一听这问题,我还顿了一下想怎么想到这个问题了,于是我反问“你冬天洗澡的时候,男浴室里有女生么?”“当然没有的。”立倒是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