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首先来说说不锈钢,它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有磁性的,一类是没有磁性的,对于有磁性的不锈钢来说加工外表面比较容易,直接在磨床的磁场中吸住,没有磁性的不锈钢呢,大部分采用制作夹具将期夹住,这样花费很高的成本及人力。

其实想要把没有磁性的不锈钢达到研磨后的光洁度,有很多办法。



 
不锈钢加工工艺是指凭着不锈钢的性能对不锈钢进行剪、折、弯、焊等机械加工最终得到工业生产所需的不锈钢制品的过程,在不锈钢加工的过程中需要借助大量的机床、仪器、不锈钢加工设备。不锈钢加工设备分类

深拉伸产品(圆形/异形)在模具设计初始阶段,要对产品进行展开即计算实现产品所需胚料的体积。我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在此方面形成了相关的内部设计标准。在此主要从以下一个实例分享如何计算深拉伸产品的展开尺寸。

 

实例一:圆形深拉伸产品展开尺寸计算

 



 

上图中图示一为开模产品图工程图,由于客户有切断平面要求且整个拉伸体外壁不

我是第一次参加BSi主持的ISO9001:2015新版培训,总共有2天学习。 ISO9001的2008版,自我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就与她结识了,我对她的解读是条框,如山的表格和文件……。那么新版的2015内容增加了什么,或是删除了什么?是否能给公司的管理给予帮助呢?为了在课上调动我们的积极心和互动,王老师把所有学员分成4人一小组听课。

 



 

我从老师这2天的互动和所举的案例说明中,影响深刻的有以下3点。

 

1、企业文化 

 

SUS304有这么大的磁性,不可能吧?材料有问题!估计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脑海里马上会有有反应吧?确实如此,近期我们遇到的一个关于真材实料的案子,着实让我们大费周折,终于搞清了里面的点点滴滴。

 

前段时间,我们加工了几款精密的机械零件,图纸要求是SUS304材料,一种奥氏体型无磁不锈钢,该材料也是一种常用的机械加工材料。收到产品后,我们品管人员还是一如继往的按照品质检查标准逐项确认。先是产品的外观检查,然后是形状确认,最后是材料与图纸的符合性确认等等。在材料确认时,检查人员用磁石进行材料吸附确认,发现材料能够与磁铁相吸,而且该产品也比较大,这么大的产品跟磁铁吸在一起,产品不会掉,说明磁性是非常大的,产品确实有问题,品管人员马上停止检查,开始确认该产品的材料问题。

 

冲压工艺中拉伸是很常见的工艺,也是问题比较多的,解决起来比较头疼的问题。一套好的拉伸模具生产出的产品外壁和内壁应该是外观光滑,纹路摸起来没有手感,各项寸法在规格内。拉伸过程顺利进行的两个主要障碍就是凸缘起皱和筒壁拉裂(如下图)。


起皱和筒壁拉裂又有多种类型,多种原因,下面就介绍下这些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问题点:零件壁部破裂,凸缘起皱:
产生原因:压边力太小,凸缘部分起皱,无法进入凹模而拉裂。
解决方法:加大压边力。
2、问题
最开始看稻盛和夫的成功方程式,是带着对稻盛和夫的无比敬仰与佩服去读的,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领导,什么是精致的管理……..而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今后要怎么先做好管理,再去做一领导。

领导,《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是“率领并引导”。从科学的角度说,领导是一种行为过程。它是领导者为了实现组织目标,运用相应的理论、原则、职能、方法,影响、率领、引导组织内的成员完成预定任务的活动过程。领导者通常会问这样的问题:哪些人真正适合做这些事情?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事情?在这个过程中,领导者要激励人们,以便在他们完成个体成长并对他人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完成组织共同的目标。

而在稻盛和夫先生在讲述他如何将面临日航破产时仍然能重建日航,做到日本第一航空公司,不是他主导而是他影响出来的“日航援助团”在关键时刻激励了他,作为领导,他用了理论、原则、职能、方法,影响、率领、引导等完成日航重建!他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领导!

 1.工件热变形对加工精度的影响

机械加工过程中,使工件产生热变形的热源主要是切削热。对于精密零件,环境温度变化和日光、取暖设备等外部热源对工艺系统的局部辐射等也不容忽视。

车削或磨削轴类工件外圆时,可近似看成是均匀受热的情况。工件均匀受热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其变形量否L(mm)可按下式估算

对于精密加工,热变形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热变形对精密加工件的影响是很大的。

磨削加工薄片类工件的平面,如图所示,就属于不均匀受热的情况,上、下表面间的温差将导
标签:

精密加工七大条件

精密加工

    精密加工技术是一项涉及内容广泛的综合性技术,实现车床主轴的超精密加工,不仅需要精密的机床设备和工具、也需要稳定的环境条件,还需运用计算技术进行实时检测和反馈补偿,只有将各个领域的技术成果集应起来.才有可能实现和发展精密加工。
一、 精密加工机床  精密加工机床娃实现精密加工的首要条件。机床必须满足
     (1)高精度。
     (2)高刚度。
     (3)高稳定性和保持性。
     (4)高自动化。
二、 金刚石刀具  精密切削加工必须能够均匀地切极薄的金属层,微量切除是精密加工的重要特征之一。金刚石刀具是精密切削中的重要手段。
    对于超精密研磨和抛光,可采用铸铁、锡、聚酯、呢毡等材料作研具或抛光器,采用金刚石、立方氯化硼、锆刚玉、铬刚玉、氧化铝、碳化硅等磨料,进行非接触研磨抛光、软质粒子研磨抛光、
标签:

杂谈

分类: 超精密加工

平时在用数控车床加工机械零件时,会车一些半球体、球体五金件。当我们把数控车床加工好的半球体、球体检测时会发现,半球体、球体都不是很真正的圆球,真圆度会有几个丝甚至十几丝的偏差,变成了椭圆。数控车床加工球体为什么不圆,是机器的精度不够,还是程序编辑的问题?

数控

标签:

超精密零部件

触摸屏玻璃

触摸屏玻璃加工

精密零件加工

精密模具及配

分类: 员工心声

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进行总结与反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不断总结与不断反思,我们将失去自己的方向,不知道下一站该开往哪里。

这周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吕SAN

个人资料
KANOU華能精密
KANOU華能精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017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