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杀手里昂Leon
杀手里昂Le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756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一个女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回到年轻时曾生活过的地方,试图在追忆青春的美好中等待着生命的逝去。寻根、生死观、女性独立,这是电影《傍晚向日葵》想要传达给观众的几个命题,也是导演李旭在创作这部电影时一直思考的哲学命题——“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

人类末世、机甲战斗、赛博朋克……上面这几个关键词是否让你联想到了“爱死机”等一系列国外科幻影视作品?而时至今日,中国动画也在硬核技术和创新想象力的加持下,焕发出生生不息的强大活力。

最开始被《最食人间烟火色》这部网剧戳中的原因,是这部剧全方位满足了我“外貌协会”的欣赏习惯:剧中的演员养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剧里的景色是真的美!剧中各式徽派古建筑充满古色古香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质感,简直让人想一边看一边手动截图统统收藏起来。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观众都熟悉,但将这项运动题材搬上银幕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乒乓球属于小球,一张球台、两个运动员,一只小球在球网两边来回跳跃,运动空间小,没有太过激烈的对抗运动,很难拍出运动电影的热血激燃。然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却将这项运动的无限魅力呈现在银幕上,成为今年春节档的头号爽片。

近几年,以警察、律师、检察官等形象创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有不少,但将故事背景设定在法院,以人民法官为主角的电视剧却比较鲜见。9月19日播出的电视剧《底线》,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在题材上填补了这个空白。

“我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奈何因病行将逝世,未能战死沙场,真是恨事!孟雄,你要坚决斗争,直到胜利。你若续娶,要善待重九、小英两孩,使其健康成长,以继我志”。


这是中国第一个女共产党员缪伯英在1929年因伤寒病危之际,留给丈夫何孟雄的遗言。不久之后,缪伯英去世,年仅30岁。一年半之后,何孟雄被叛徒出卖,也英勇就义,年仅32岁。

这几年,以职场话题和故事创作的职场行业剧,开始受到观众的欢迎。5月9日开播的《女士的法则》以职业律师为切入点,讲述了两位律师探究一桩桩委托案的故事。

 

文/杀手里昂

《悬崖之上》片头字幕写到:“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约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名”。张艺谋说,电影讲的就是“牺牲”,而张译饰演的张宪臣,便体现了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牺牲精神,正是无数像张宪臣这样的无名英雄的付出才换来了黎明。

“大嫂”徐冬冬又有新作品上线了。

由王晶担任监制、编剧和总导演,姜国民执导,徐冬冬、谢苗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老板娘》于3月16日在爱奇艺平台独家上映。自上线以来,该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