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股很美
美股很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71
  • 关注人气: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Aug.09 WB 在公布第二季度季报后股价 12%, 越过大摩目标位40,这个背后的故事如何去诠释?请听本文从技术面角度的分解。

当最近标普指数力创新高的同时,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几个中概股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标普。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微博(WB). 从今年2月标普1810 触底到Aug.09 2180, 标普上涨20%,而WB 从今年2月触底12块,到Aug.09 41块,上涨240%。跑赢大盘整整12倍。

WBAug.08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的季报的,市场的反应是积极的,WB 的股价已经跃身到41。通常华尔街会给予连续两个季度表现出色的公司以较高评价,大摩在较早已经给予WB 40块的目标价格。那么目标价到达后,下面的WB 怎么走?

大家可以去仔细阅读季报中各个亮丽的数字,这个不是本篇想要去讨论的重点;关于微博的用户体验,我个人是整合了它的twitter / Instagram / YouTube 三个功能去用,粉丝对我的认可也归功与这些整合性的功能展现。 当然,我今天也不是想讲微博的运用。本文另辟蹊径,我要讲的是如何从月线级别去解读此类股票的形态。

大家看一下WB 的月线图。这个稍懂一些技术分析的朋友立刻会领悟: IHS 头肩底。当然,有人也会说,马后炮永远都是很清楚的。这个争论没有必要。关键是对未来,它有什么帮助?

首先,这种月线形态在IPO 股票里是比较常见的。

一般的IPO 股票在上市的36个月中有个震荡向上的过程,其中包含一个快速拉高时间段,然后开始快速下跌。这个基本与承销商等的拉高出货然后不断distribution 有关。快速下跌 阴跌通常也会持续平均4个月,(通常会下跌到原先一级市场的发行价甚至更低),之后的止跌过程是个很痛苦的震荡过程, 这种new accumulation 即收集筹码的过程将伴随着无数的散户割肉(在最低端)和两边打脸(止损位设的太近)而展开。Accumulation 是由于新的主流机构的介入,并且与做市商(Market Maker)达成筹码收集的协议。高抛低吸的箱体高度是有限的,机构把股票拉上去一段,又会通过实际抛售一部分把股价打下来而继续买入,整个过程周而复始。拿WB来说,这个过程经历了将近15个月。在那15个月里面,股票基本是拿不住的,市场形成的sentiment hate the stock because there is no trend, 但也正是如此,一个新的月线形态开始磅礴而出。

这种新的月线形态60% 以上就是IHS 即头肩底,(40% 是双底),这可不是WB 所独有的,其他的IPO 股票一样也有,另外有一个类似形态的IPO 中概股票在最近将公布季报,大家也可以关注。

WB月线的头肩底是很清楚的,从概率上讲,头肩底做多成功的概率没有头肩顶做空的概率高,因此对颈线位置的测试是很重要的。从图上看,WB 月线头肩底的颈线是21块左右,在20164月突破出去之后,5月份回踩颈线又回到21块附近,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确认。在Price action 角度讲,确认后的上涨是有基础的,变成一种扎实的Higher Low.

从头肩底形态的目标位上讲,它是颈线与底部距离的一倍。按照这个逻辑,WB 形态的目标位是32-34 区间。在上个月,大家注意到WB 的确是在32-34 的区间停留了整整一个月,这个与取利(Profit-taking) 一定有关系。一般Price action 月线窗口的交易/投资者纷纷会在那个位置落袋为安。别小看这个位置,要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小的盈利,从颈线21块的突破,到32块,这是一个50% 以上的盈利。普通人基本上能做到这里,也已很不错了。

可是,机构意犹未尽,在7月盘整了一个月的WB, 居然又演绎了在price action 里我经常说的“高位久盘必涨”的原理,(注意这与A股不同,A股无论在高位和低位都大部分久盘必跌,美股在高位久盘必涨,而在低位久盘必跌)。这高出32-34 的上涨,再加上WB 二季度靓丽的季报终于构成了股价的Parabolic run.

如果您什么都错过了,不要紧,历史会重复,这是我讲Price action 的重要哲学依据。历史会重复,才构成Price action 交易的有效性。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有另外一个著名的中概股可能复制WB。同时,我们展望未来,那么WB 有以下有几点可以关注:

1. Parabolic run 的时候散户不可以认为股价高了就去空,因为在这之后的阶段,日线可能会以上升锲形(ascending wedge) 的走势去走,这样的震荡方式,如果做空的散户不懂原理,通常被洗掉。这个对刚从A股转到美股的朋友,尤其重要。很多人以为背离和超买就是什么了不起的信号,实际上只根据背离/超买去交易,输的可能性相当大。

2. 在强趋势面前,不要做Shorting hero, 尽管做空的英雄有时很爽,但多数还是以悲壮或者悲催而告终。

3. 如果您想要乘胜追多,也要200% 的谨慎,因为这是日线级别的Parabolic run, 离短期均线乖离太大,这结果就是“K线看起来很美,但是没有最佳的set-up”. 如果您闭着眼睛追进去,也同样会被残酷的洗掉。较安全的做法是等短期均线的Pick up,在均线附近买入的风控是比较容易的。这叫“以时间换空间”。 

4. 再回到WB月线级别上,那么可以关注买入的位置是哪里?对了,大家别忘了原先IHS 的目标位32-34, 这个被突破的平台,从Price action 角度讲,有一定的概率会被回踩。如果回踩确认后,32-34 将成为在历史上曾经回踩过的21块一样强大。

股票是无所谓绝对高位的,它只有相对高位,估值越高的公司,股价的潜力越大。但是,股票也是一个一个平台上涨和下跌的,没有经过考验的平台,在未来都有机会被回测。回测成功后才能安全地更上一层楼。

千言万语浓缩到一句:Stay with price action, good luck! 面对一个基本面出色的公司,我们每个人需要的是耐心,当真的发生回踩到位的时候,要敢于买入,因为第一次回踩原突破平台而成功的概率高达60%,懂了这些,才可以把WB基本面用好,毕竟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Feb.05 #黄金# 自从我去年12月份初1048点判断周期性底部后,黄金市场在2016年狂飙突进,今天黄金已经创下1174的阶段性高位,上涨12%,同期标普下跌11%。从我个人的看盘和交易系统来说,黄金已经是一个确认的熊转牛的长线做多周期,那么如何处理阶段性顶部(即1160区域)和同时又不交出可贵的做多筹码呢?

关于这种矛盾,在A股中是几乎没法解决的。因为在一些重大阻力位你必须锁定利润即卖出才能够落袋为安,否则一切浮盈可能最终就会被抹去(我做A股就经常被抹去浮盈,呵呵),瞧瞧A股中的山东黄金等的大盘黄金股吧,你就明白我在讲什么了。但是,很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美股的完善的交易环境中,美股最有魅力的地方不是股票,也不是相应的期货,而是它们的衍生物美股期权以及期货期权。

这样事情就简单好多了。能不能处理好这个可能性的阶段顶部(即1160区域),但又坚决不交出可贵的做多筹码呢?答案是肯定的。举个例子,今天Feb.05 你可以买入更多的近期看跌期权,比如说下周到期的ATM (At the money)GLD 112 PUT, premium 只需要1.13 per contract;同时卖出相等合同数的未来48天到期的OTM (Out of the money) GLD 118 call, 收进premium 1.18 per contract. 瞧,你还赚了premium 0.05 per contract (当然这里没算手续费)。注意,这里等于是用别人的钱帮你付了保险费,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期权组合只要用的合理,在特定条件下的确就可以”不劳而获“。数学概率上讲,未来48天后GLD 118 call 被行权的可能性不到23%,因为它的标准方差接近1,Delta 接近0.2。

你完全不用担心黄金下周大幅下撤,因为你加买了ATM PUT.  如果黄金下周不回撤,继续突飞猛进,那更好。为何呢?因为你的总体Delta 还是大于零,大概在0.3左右,就是说下周如果黄金涨,你的黄金portfolio 也将继续涨。

另一方面,你如果还是担心,那怎么办?好吧,再来一招把那0.3 的delta 也neutralize 吧。你可以买点三倍金矿股的反指,A股的朋友又羡慕了。WOW, 还有反指买。对啊,买点DUST, 今天收盘只有7.22,我想,7.25 买一点不过分吧。看看GDX 的周线图短线乖离太大了。当然,别买的太多,也别天真的以为,DUST 被flush to the toilet 后就一定会止跌。

总之,好好的珍惜你是生活在美股的环境中,有期权有反指,有了先进的武器,干嘛不用呢?当然,你要自己放下武器,我也没办法。

周末有空写了一堆,大伙边磕瓜子,边当娱乐一看吧。
阅读    收藏 
(2014-09-10 05:29)
标签:

杂谈

今天Sep.09, 讲讲GPRO,不说中长线,中长线也许可以跑的很远,但我不知道。仅从短线角度讲吧,个人aug.28 突破买入后,一直没有机会加仓的,直到上周五才出现合乎战法逻辑的加仓,但是在56块以上已经几乎没有卖盘,乘客往同一个方向跑,船可能会翻的。这几天拿得也提心吊胆,止赢设的比较近,索性今天Sep.09短线收盘前都出掉了。

每个人有不同的交易系统,也不一定适合别人。我突破买入后,如果不看见higher low是不会加仓的。所以有人说我很保守,GPRO涨了一周才去加仓。那是因为我吃过亏,我知道只有遵守自己的系统才可以赚钱。否则可能就是disaster。我一般不说那些“大胆加仓”之类的话,没有PA走给我看,就宁愿错过。当然GPRO中长线可能有很好的远景,但是目前我还无法看见,一定要说,也是想象出来的。话说回来,有时我们也是需要一些想象力的。

这里就要谈到阿里巴巴了,BABA 有朋友问我怎么操作,其实可以把逻辑想简单点。如果你是想做中长线的,不要犹豫,开盘就买你本来想买的股数的1/3-1/4,然后每个季度像投资指数一样的持续加仓,持续几年,等仓位变重后引入期权结构对冲。这个逻辑很简单,因为你不买的话,永远会患得患失。现在的BABA你还找得到坏消息吗,再加上马云的煽动力,作为散户是不可能不买而又很坦然的,对吗?所谓的价值价格估来估去,谁知道是under-value or over-value啊?基本面分析没有权威,最权威的是你的心,your heart, your mentality.

至于短线或者是日内,这就是要技术分析的功力了。 到时候我们一起实盘做就行了。

阅读    收藏 
标签:

操盘手

大盘趋势

股票

股指

美股

一个多月没发博客,今天终于在收盘后暂缓去Gym的时间,写了篇博客,题目是《美股大盘面临深调还是新高》,里面提了自己对#美股#大盘的看法,对苹果反弹的看法以及再贴了对金融板块的看法. Enjoy!

 

click to view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AAPL monthly chart


阅读    收藏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Source: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今天(Dec.12)美股大盘在Fed meeting利好的背景中, 下午出现了机构大幅度的获利回吐, 成交量放大, 这是一个对市场的严重警告. 意味着从Nov.16开始的上升动力正在消失, 日线意义上的Elliot Wave 2调整浪马上就要开始.

从Nov.16上涨开始算起的第一波历时18个交易日, 碰到了Lucas Time Series的重要时间窗口(4,7,11,18,29…), 又碰到了图示的下降阻力位, 技术指标的顶背离很明显, 时间空间上的双重确认使得调整浪势在必行. 我们通常看三个大盘S&P, QQQ, DOW, 但是我们还不要忘记看Russell 2000, 这是中小板块的大盘指标(ETF IWM), 我认为它比其它三个大盘更体现了leading indicators, 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领先指标, 比别人领先一步的重要洞察源泉. Russell 2000 今天Engulfing bearish reversal, 这是个反转信号. 12月份的行情可能到此为止了.

从今天开始忘记旧的一些数据, 因为整体大盘(以SPY为例)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它可能在未来的11个交易日将会形成一个Invert head & shoulder pattern, 调整的目标位在SPY140.79左右, 未来的MA20 附近, 这也是Invert head & shoulder 的颈线(neck line)位置. 也就是说11个交易日后, 2013新年号角将可能吹响声势浩大的上升第三波(Elliot wave 3).

12月13日开始将迎来调整行情, 上周二在‘每日看盘学习’中提示买入的BAC已经发出严重警告, 连续两天碰到52 week high 10.71, 是短线take profit的提示, BAC在调整后将继续上涨, 但是这个股票在买入后已经有7%的涨幅, 可以落袋为安了. 另外上周四’每日看盘学习’和微博中提示的EQIX (+5.82%)and FXI(+3.2%)也马上要调整, 落袋为安更为安全.

虽然我们准备调整(70%概率), 但是硬币的另一面: 大盘如果突破Dec.12 SPY144.55, 那么将上演逼空行情, 如果那样走法的话, 圣诞行情将是送钱行情, 但我认为它的概率小于30%.

 

Disclaimer: I am not recommending investors to be bullish, bearish or neutral. This article is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highlights stocks/funds one can consider in the event or anticipation of short-term volatility. Please note that it is absolutely not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any of the aforementioned assets.

PS: 从Oct.21(周日)开始,我已经如期推出Free Weekly Newsletter (每周简报), 目前策划的主要内容是预测下周美股大盘的走势和交易策略。有兴趣订阅的朋友可以发新浪微博私信告诉我邮件地址。 (or Send me email meiguhenmei@gmail.com with the subject ‘简报订阅’)




阅读    收藏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今天(Dec.06)大盘是个鸡肋行情,所以没什么好评述的。关键看周五Dec.07将决定大盘12月份的行情。12月开局以来4个交易日形成了3个lower high, 不是什么好现象。明天只有长阳一举突破142.92,才可以清楚断定12月的红包行情。我们要注意,在上周周报里提过,现在整个大背景是处于周线B浪的结束位置和日线第二浪的开始位置,无论是哪个时间周期都蕴藏下跌风险。虽然我非常看多,但是不得不respect price action, Dec.07会否改变这个技术趋势的运行,这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还有一个万众瞩目的焦点就是苹果。今天Dec.06多头绝地反击了,很多人认为是双重底了,我的观点是:Micro double bottom 会带来短暂上升的bear flag, 但是在macro view上有可能正在铸造一个macro head & shoulder, 这是一个长期的头部形态,也就是说,一旦跌破bear flag后,苹果的下降空间是非常大的。如果这个成为事实的话,现在的苹果价位非但不是一个做多的好价位,反而是珍贵的逢高做空机会。从时间窗口上来看,苹果在MA200/50和Fib 50%下的位置越久,越有可能break down, 创新低,久盘必跌,看看A股就知道了。至于苹果会否变成A股,我也想知道,现在只是天马行空的brainstorming, 大家可以一起关注。 No position on AAPL now.

明天盘前提示见。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阅读    收藏 
(2012-12-06 12:27)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Source: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今天Dec.05美股大盘标普收了个outside reversal doji, 从日内来看算是V型反转,但放到大局来看,我无法乐观,明后两天就业数据会逼使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道指标普60分钟的量能bearish divergency很明显,是下跌之象,纳指由于苹果暴跌就更弱了。今天如果在140.37没有反弹,情况反而没那么复杂和凶险。

从以往历史来看,plus one minus two pattern 的调整是健康的,但是day 3 的indecisive doji不是好现象。个股机会很多,昨日晚间「技术看盘学习」精确提示BAC的进场位buy stop 10块,今日强势突破大涨5.55%, 这是利用成交量指标成功判断的又一精典案例.

阅读    收藏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Source: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最新一期美股免费周报摘要:

…在过去的一周里大盘(以标普为例)两阴一阳加两颗类十字星, 上周周报说 “调整第一目标位是SPY139.18-82”,事实上SPY Nov.28调到最低位139.00后突然力挽狂澜.整体一周SPY上涨0.57%, 自从Nov.18那一期周报预测了Nov.16 outside bar是多头诺曼底登陆的D day后, 两周大盘累计上涨4.22%.而本月月线也收了个下影线较长的实体很小的K线,预示12月将会有大级别的单边行情产生.本月标普月线也上涨0.57%,居然与本周上涨数字惊人巧合.从统计学上来讲,周上涨overtake月上涨,表示短期上涨开始加速…

免费订阅美股大趋势周报,pls send email to meiguhenmei@gmail.com with subject ‘周报订阅‘

阅读    收藏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Source: www.leadingindicators.org

从上周五Nov.16开始预测D day, 到周六周日发出数百封免费周报提出类似于June.04.2012 和 Oct.04.2011的大底部已经到来的观点. 今天三个大盘分别大涨1.7%-2.3% (纳指标普领涨). 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萎缩20%-30%, 预示调整也很快到来!

微观操盘上, 新浪微博在中午12:20提出今天S&P将会挑战R3 1385点位, 事实上尾盘就收在这个最高点. 多头诺曼底登陆后Day One横扫空头, 取得开门胜利.

Weekly Newsletter Nov.18, click to download where the predication was made

每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六下午将定期发布对下周大盘和个股趋势的展望, 有兴趣的读者想第一时间收到周报的, 可以继续免费订阅. Email me at meiguhenmei@gmail.com with subject ‘周报订阅’.

Day One之后, day two 如何呢? 大家想必注意到了今天(Nov.19)盘后Moody下调法国Bond rating from Aaa to Aa1, maintain negative outlook. 股指盘后突然跳水, 截至到8pm US EST, 亚洲盘欧元已经下跌0.25%, S&P盘后也下跌0.25%. 上涨遇到阻力了吗? 是否还会双重探底? 又或者有人提出会崩盘?

We trade what we see rather than what we think. 我初步的观点认为缩量大涨后, 大盘需要几天的时间consolidate, 尤其是本星期is a short trading week, 周四休市, 周五只交易半天, 所以乘此机会, 会有缩量的向下调整, 能够在S&P 1367-70附近获得支撑将显示多头follow through的commitment. 所以美股大盘底部的观点没有变, 法国降级只是小插曲, 其实在欧元的技术面上也恰逢1.2813(EUR/USD)附近的强大阻力位, 所以顺便调整是很正常的. (欧元和美股大盘的相关性70%左右)

明天微博盘前提示见.

Disclaimer: I am not recommending investors to be bullish, bearish or neutral. This article is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highlights stocks/funds one can consider in the event or anticipation of short-term volatility. Please note that it is absolutely not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any of the aforementioned assets.




阅读    收藏 
(2012-11-19 09:58)
标签:

美股

股指

股票

大盘趋势

操盘手


美加两国股市已经有342只股票在上周五Nov.16强势反转,这个数字我在Oct.04.2011和June.04.2012似曾相识,而那两天谱写了底部反转的辉宏篇章。详见我的最新周报分析反转后的走势和假定失败的信号。明日新浪微博美股盘前提示见,共同见证陆军诺曼底强势登陆后的Day One!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