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写家陶舜
写家陶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6,402
  • 关注人气:37,7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健康

时评

分类: 时事评论
大气污染治理关系到全民的身体健康,应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决不可以高举轻放。

刊于今日《中国青年报》
  ----------------------------------------------------------

  近日,京津冀区域持续了多日的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重污染天气也卷土重来。据新华社报道,从哈尔滨开始,沿哈大线一路向西南方向传输,直至山东半岛、江苏和安徽北部,污染天气波及6个省份30多个城市,跨越1600多公里,多个城市“爆表”,其程度之重、影响范围之广为历年少有。环保部指出,在这么大范围发生重污染天气,内在原因是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过大,不利的气象条件是外在原因。

  什么原因导致了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过大?专家表示,此次东北、华东地区大范围的
标签:

情感

房产

分类: 时事评论
近日发生在上海的离婚买房潮备受关注,子虚乌有的“房产新政”在政府辟谣之后竟然刹不住车,很多已婚购房者硬是“宁可信其有”,毅然决然将离婚买房进行到底。上海居民的购房恐慌症为什么这么严重呢?
    
这要从一条谣言说起。此前网上疯传的消息称,上海将在9月出台更严厉的购房调控政策,其中一条是针对“假离婚”的: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于是就出现了民政局离婚登记一号难求的火爆场面,房产中介称净身出户的那一方在此情况下还能做首套贷款,也因此,“感情不好谁敢来离婚”这句笑中带泪的自嘲悄然走红。与此相适应的是上海新房成交数据的水涨船高,8月25日成交918套,8月30日已超过2000套,8月份新房成交量创下9年来同期最高纪录。
    
虽然所谓房产新政已被证明是一条谣言,但市场信以为真,生米煮成了熟饭。换句话说,消息虽然不实,交易
分类: 时事评论

剪电线创业者通过一篇正面宣传的融资报道,以秀下限的方式意外走红,成功吸引了万众唾沫。这是“宅代洗”继剪电线大捷之后的又一次“突破性胜利”。

祝贺你们啊。

剪电线创业者的套路是惊人的。据“铅笔道”报道,宅代洗上线后,4天过去了团队只接到一份订单。其创始人郭超宇出了个馊主意。某个周四,他和团队选择了一所男生偏多的高校,剪断宿舍楼所有自助洗衣机电源线。四天在宿舍楼没法洗衣,逼着他们用一下宅代洗。这次“强制试用”让平台订单量持续增加,影响力也辐射至周边5所高校,一天收到最高订单数1100份,首月盈利60万。

切断了学生宿舍的洗衣机电源线,让学生“强制试用”其产品和服务,这届创业者真行。应该庆幸他们只是一家
分类: 时事评论

猖獗多年的电信诈骗,开出了一朵巨大的恶之花,吞噬了18岁女生徐玉玉的生命。


徐玉玉今年高考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但就在即将开学报到之际,8月19日,她接到一通号称要给她发助学金的电话,她信以为真,结果被骗走9900元学费。当天傍晚与父报警返家时她伤心欲绝、突然昏厥,抢救两天后心脏骤停离世。

 

标签:

体育

时评

分类: 时事评论


举国体制下,如果说过去的金牌崇拜过于夸张,现如今小鲜肉们面对惨败个个轻松自在没压力,是不是矫枉过正了?


对,说的就是宁泽涛。

 

标签:

裸贷

裸持

女大学生

不良资产

分类: 时事评论
近日媒体报道,一些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贷款前被出借人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约定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一旦逾期,平台将以24%为年化罚息利率计收罚息。此事引发争议,网上既有人谴责催债者公布裸照涉嫌违法犯罪,也有人站在道德高地表示绝不同情裸贷女大学生。

应该说,裸贷是实实在在的交易行为,仅仅停留在道德指责的层面上是不够的,还需要在经济和法律层面进行公允解剖。

我们不妨从时间轴来考察裸贷的全过程。北青报报道说,“裸持”借款的金额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这是普通借款额度的2至5倍,但逾期未还将面临裸照被公布的威胁,甚至有借款人威胁“裸持”借款的女生提供性服务。

分类: 时事评论



5月23日,湖北荆州公安县30多名计生工作者前往县计生局要求维权,引起了广泛关注,媒体报道说,因乡镇机构改革,这些计生人员的事业编制被取消,他们自称工资待遇太低,社会抚养费不再按比例返还乡镇等,指责当地政府部门“卸磨杀驴”。2天后,有关部门答复他们:“正在处理”。

在人们的过往印象中,计生干部一向雷厉风行很威猛,他们真的也有需要维权的一天吗?在严格一胎化的几十年里,有机会上新闻的计生干部,往往都与被强制引产的孕妇相关联,需要维权的“弱者”一般是计生干部的工作对象,没想到时过境迁,他们也走上了维权道路。

所以必须追问,他们维的是什么权?据报道,公安县计生局一位局长提到,此前“为了调动乡镇计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社会抚养费会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返还”乡镇,


魏则西之死,堪比孙志刚之死。


21岁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于4月12日去世。其生前求医过程中,通过百度搜索看到排名前列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

分类: 时事评论

几年前我采访过一名渐冻人,用主观镜头拍下了他轮椅和窗口所及的一平米天空。当时我想,整个星空他是无法企及了,幸好还有这一小片窗,他错过了来去的自由,但春暖、夏雷、秋风、冬雪,仍然可及。

 

标签:

杂谈

曾几何时,我们的故乡每年都要“沦陷”一阵,比大姨妈都准时!不能不感慨,又到了故乡沦陷的节日啦,一大波返乡体…即将潮涌袭来…要侧漏了…可什么叫故乡?故乡是瓜棚下任人欺负的老大爷!你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别挣扎了,故乡!春节已成“沦陷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