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丹卿
苏丹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9,328
  • 关注人气: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青甘大环线

青海旅行

丹噶尔古城

湟源

西宁周边游

分类: 旅行

近些年来,青甘大环线受到无数游客、驴友、摄影爱好者们的青睐,这是一条不走回头路的完整线路,包括有大漠、丹霞、戈壁、石窟、雪山、湖泊、草原、花海、庙宇、无人区、盐湖、高山等景点,是西北自然风光与丝路人文历史的大集合。

在这条长达约4000公里的大环线上,有这么一座古老城市十分小众、低调,素有“海藏通衢” “海藏咽喉”之称,那就是西宁市的湟源县,在清中晚期发展成当时西北地区最大的贸易集散地,并承载着厚重的多元文化信息与交流。

标签:

湖北省博物馆

天下第一剑

新馆开放

曾侯乙编钟

镇馆之宝

分类: 旅行

湖北省博物馆新馆终于开放了!

(提前预约+参观当天带上身份证原件)

湖北省博物馆的新馆开放不仅意味着文物搬新家了,更向社会大众传达了一种信息:你可能有机会一次目睹十大“镇馆之宝”。

 

标签:

艺术馆

长沙

网红打卡地

看展

网红保安

分类: 旅行

长沙,给你们的最初印象是什么?

是一块臭豆腐还是一杯茶颜悦色?是伴随年少时光的快乐大本营还是岳麓书院和橘子洲?抑或是突然出圈的文和友?

记忆中的长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火了起来,网红城市也罢、旅

标签:

图书馆

云洞图书馆

海口

建筑

文青

分类: 旅行

 

如果说,阿那亚的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的话,那么海口的云洞图书馆称得上是“世界上最美的滨海图书馆”了。

它与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一样,都建立在蔚蓝的大海之边。因海而作、临海而生,天生自带浪漫。

 

标签:

武汉

黄鹤楼

昙华林

知音号

博物馆

分类: 旅行

来武汉旅游,如果没有去黄鹤楼,算不算白跑了一趟?

黄鹤楼,天下江山第一楼,作为武汉著名的城市地标,它的名气与重要性可想而知。自然,也成为了许多初来乍到的游客们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但是,请注意“

标签:

腾龙洞

世界第七

中国最大

分类: 旅行

 

对于洞穴,我一直是有着不敢深入探索的恐惧与迫切寻求真相的好奇的矛盾心理。

不论是地上洞穴、地下洞穴、崖壁洞穴……总觉得在洞穴深处藏着什么未知的东西,也总觉得其深处有着古老的遗迹和文明。

 

标签:

海口

海底村落

神秘遗址

东寨港红树林

地震

分类: 旅行

一望无际的大海之上,一片1771公顷的红树林之下,一个18年才能完全露出水面的“海底村庄”,关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的东寨港红树林,你们了解多少?

东寨港红树林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也是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类型的湿地自然保护区。

 

标签:

骑楼老街

海口

南洋风情

建筑景观

历史街区

分类: 旅行

旅游去三亚,生活去海口。

海口给我的印象是越来越深刻了,当我再次打卡骑楼老街的时候,目光聚集在了博爱路。

博爱路是早期海

标签:

湖北旅游

宜居城市

宜昌

襄阳

恩施

分类: 旅行

经过这两年对湖北的旅游探索,不由觉得这是一个被低估的旅游大省,有着明显区别于云贵川的自然风貌与历史文化。

荆楚大地、江汉平原、喀斯特地貌、长江三峡、峡谷森林……古人类长阳人遗址、屈家岭文化遗址、古三国胜迹、楚都遗址“纪南城”、世界遗产唐崖土司城、荆州古城、襄阳古城、道教圣地武当山、黄鹤楼……

从自然地貌的典型不同,从人文景观的时代跨

标签:

三峡人家

湖北宜昌

秘境三峡

巴楚文化

哭嫁

分类: 旅行

“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

每当提起三峡,我的脑海里就想起了这句话,它太深刻了,不仅是曾经背得滚瓜烂熟的一篇文言文,也是因为对那惊险、壮阔之美的向往与想象。

也因为这篇《三峡》,让我对郦道元的《水经注》产生了极厚的兴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