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桥小学
宋桥小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045
  • 关注人气: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1)宋桥小学

2022(2)宋桥小学“教研工作总结”
【语文低段组】
基于教研工作计划,教研工作总结主要从集体备课、理念学习、作业评价、后进帮扶等方面梳理。
一、集体教研,提高教学质量 
语文低段组共有12人,以三年级段为核心组成集体备课组,全员参与集体课堂研磨,并组织4人团队参加学区团队赛研:陈华倩老师执教,李洁老师负责听评课,池阳阳老师负责主题阐述,彭凯瑞老师负责文案整理。 
为了提高教学实效,切实依据“双减”有关政策,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并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加强教研力度。老师们集体研究预习单,对预习单的使用也进行了以年段为单元的策略研究。备课时,老师以“寻找课堂”为范式,以学生的学为中心,以“质疑-探究-点拨-展示—评价”为主线的教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以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地学习为主攻方向,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重视学习,提升教学能力
重视学习,转变教学观念,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老师们也认真参与各类学科培训。通过校内外听课等多次线下及线上培训,革新理念,习得能力与方

























2022(2)宋桥小学“教研工作计划”

(2023-03-23 15:30)

一、 指导思想以现代教育思想、现代教育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双减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意见,以学校办学目标为指针,继续以“构建有效教学”为主题,持续加强双减背景下,语文教学课前、课中和课后管理,深化语文课堂教学和作业改革,科学设计作业,革新作业内容和形式,创新作业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语文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本学期,我们教研组以学校教研教学工作计划为指导,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长期、扎

(2023-03-23 15:27)

20222)宋桥小学“教研工作计划”

语文高段组

(2023-02-22 15:36)

20222)宋

20222)宋桥小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