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来天真
老来天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018
  • 关注人气: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8-30 17:36)
标签:

德国生活

儿童医院

住院

病房

青少年

分类: 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德国的儿童医院

 

女儿前些日子在腹部右侧疼痛,时重时轻,

(2016-11-14 03:26)
标签:

中世纪

小城

木架结构房

童话般

老城小巷

分类: 旅游

Weinheim位于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这样的说的话,也许人们还不知道她位于哪一个角落,可是,如果我介绍说她位于海德堡和曼海姆之间,她距海德堡只有18公里,距曼海姆只有15公里,那人们就有了方向感了,知道她在哪个角落了。
这座小城有一邻居小镇叫做Hemsbach,这个镇子虽小,可是,有一镇百年体育协会,这个体育协会对踢踏舞特别情钟,不惜花大价钱请名教练,所以,他们的踢踏舞成绩斐然,在附近很有名,附近周围的家长都送孩子到这里来学习踢踏舞,所以,他们这里的团体舞从来不缺人,每每满员,每次团体舞很有气势,队团体舞的奖杯也是势在必得,这个只是一个体育协会,并不是舞蹈学校,可是,和真儿的舞蹈学校形成了踢踏舞南北对峙的局面,南北你追我赶不断提高德国踢踏舞的水平。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在Weinh
(2015-07-21 16:40)
标签:

电视节目

踢踏舞

现场直播

德国生活

分类: 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真儿接受主持人采访

                                                         

(2015-06-04 17:21)
标签:

德国学校

音乐班

音乐剧

电视节目

冲突选择

分类: 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真儿为自己设计的舞台形象

     真儿在学校的音乐班,音乐班除了排练音乐会以外,还编排音乐剧,为了争取到音乐剧里的角色,真儿可是用心下了不少功夫,这个我曾经在《真儿竞选童话剧角色》(后面有链接)里写过,真儿凭实力争取到了角色,可是,由于音乐班毕竟不是表演班,孩子们的表演水平真是有限,很难达到老师想要的标准,真儿回来也说:真是看着累,一句台词,一个动作,老师反复教,学生就是演不到位,反反复复每次排练我都要睡觉了。

   基于这种情况,于是乎,老师为角色总是不断的换人,一开始真儿得到的是演主角公
标签:

儿童市场

旧货市场

学习练摊

买卖

旧玩具

分类: 成长的快乐和烦恼




     我们小镇每年有一个传统节日,纪念一个几百年前的主教大人,而在这个节日的节目单里,有一个保留节目就是儿童旧货市场。
   小镇很小,还保留着旧货市场的传统意义,把家里不再需要的物品,拿到市场去,让有需要这些物品的人继续使用,而这些物品中,儿童用品算是再用率最高的了,因为,孩子们不同时期需要不同的用品,因为周期快,这些儿童用品有些根本还是完好无损,放在那里永不会再被需要,扔掉太可惜,所以,就有了特别的旧货市场--儿童旧货市场。
    小镇的儿童旧货市场,充满童真,没有一点点商业气息,在这个以孩子们为主角的市场上,没有一点价值规律,价格随孩子们的心所欲,随他们的喜好和心情而定,刚才还一毛钱,突然,又俩毛了
(2015-05-15 02:45)
标签:

母亲节

礼物

意外

成长

请客

分类: 德国生活


五月在德国也是油菜花的季节,母亲节之际油菜花开的正旺。

     今年的母亲节这一天已经是10点了,怎么我们家一点动静都没有,往年的话女孩们早就把早餐做好端到床边来了。我赖着床上没有等到早餐和礼物,悻悻然没趣的起了床。
    左等右等还是没有动静,我有些沉不住气了,于是,喊了:起来了!不早了!今天是母亲节你们知不知道?
    女孩们高声的说道: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之后又没有动静了。嗨!?这个样子就算了事啦?
   虽然,我说注重实际,不讲形式,可是,这不连实际也没有啊!!
    是的,我是在几天前,当孩子们问我母亲节有什么愿望时,我说:不要都什么,只
标签:

成长

发育

害怕

失眠

育儿

分类: 德国生活


     春假结束前的最后几天适逢周末,丽莎(12岁,即将13岁)要去她的姨妈家和她的表哥(托尼)表姐(珍妮)玩,玩了几天,星期天高高兴兴的回来了。
   可是,到了晚上本来已经上床,我们大人刚坐下来,丽莎跑来沮丧地说:我的耳朵有“滋滋滋滋”的声音!
    我很不以为然地说:哎呀!这个都会有的,没有什么问题,真儿也常常说她的耳朵里会有响声。爸爸说:这种耳鸣,人人都会偶尔有之,不要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还天天耳鸣呢,快快去睡觉吧!一定是这几天玩疯了,现在好好休息,休息好了,耳鸣也就没有了!!
   我还把丽莎带到卫生间,用棉签帮她清理清理了耳朵,丽莎也就去了睡房。   没有一会儿,丽莎又来了说:我不可以睡觉,
(2015-03-26 18:57)
标签:

学校

音乐会

义卖

小厅

坐椅奇迹

分类: 德国生活
在德国总是有那么一群热爱音乐的人,他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在做关于音乐的事,为的是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只是兴趣而已,这个和竞赛、晋级无关,只是为了快乐,只是为了心灵。
为了快乐、为了心灵的音乐会也会在德国的学校里常常举办,这些爱好音乐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排练音乐会,当然,孩子们学习乐器还是要各自去专业的音乐学校和音乐老师那里去学习,普通学校的这个音乐团体,会给孩子们一个表演的平台,所以,学校里每年会好几个音乐会,比如,春天音乐会,夏季音乐会,还有圣诞音乐会。
今年女儿学校的春天音乐会,一改过去在学校大礼堂举办的一贯形式,而是把这次的音乐会放在学校食堂小餐厅进行,音乐老师解释说,我们这次改革把音乐会放在这个小厅里举行,是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音乐沙龙的气氛,大家坐在一起零距离的欣赏音乐,没有台上台下之分,而且,这个小厅的音响效果会更好!真是好走心呀!



(2015-01-20 04:51)
标签:

教育

学校

音乐

游学

老师

分类: 学校育儿


    真儿的学校有一个音乐班,每年音乐班都会有一个星期的游学,在这个星期里孩子都离开家,离开学校,去青年旅舍集体吃住,在这一个星期里,孩子们排练音乐剧,学校乐团排练音乐会音乐,孩子们除了做这些和音乐有关的事之外,不需要文化学习,孩子们真的是很喜欢,很期待,很享受这样的活动呀!
   今天,是他们今年这个游学出发的日子,孩子们从昨天就开始激动了,今天一早把真儿送到学校,说好了的,只照几张照片就离开,不要依依不舍的久留,因为,毕竟是要一个星期离开家,她心里很有离别的情绪,她不想这种离别情绪发酵渲染,所以,让我道别过后就离开。
    我理解孩子的心情,我拍照了几张背影的作品就赶快离开了,所以说,孩子长大了,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他们的
(2014-11-10 03:26)
标签:

德国杯

踢踏舞

育儿

比赛

快乐

分类: 德国生活

冠军领奖台上

    金秋是丰收的时节,也是德国一年一度的踢踏舞杯赛的时候,德国为什么踢踏舞杯赛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呢?我想这也许是为了激励人们,特别是孩子和青少年们对这个舞种的热情,为了人们能多多的投入运动,增强体魄的健壮,释放身体内青春的能量,远离电子产品吧!!  
   今年的德国杯赛在德国的北部LINGEN举行,参赛的舞者有600多人,虽然是年年的寻常比赛,可是,今年的比赛对于真儿来说,却有些不同寻常,因为,今年是真儿最后一次参加儿童组的比赛,明年,再赛的时候,她将12岁了,按比赛规则年龄段的划分,从12岁开始就规划为少年组了,也就是说今年的比赛是真儿童年的告别赛。
     既然是告别赛,当然想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束。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