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剑馆
明剑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216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小狼考级记之8级篇

在深圳明剑修行了整整5个月后,小狼同学迎来了第一次考级,原以为考一个8级就像搂草打兔子,只是顺便走走形式的事情,却没有想到,考级下来的的感受,跟之前想想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个最初级的考级,不仅改变了小狼对剑道的认知,还把小狼从一条偏离的修行道路上引领回来了,若干年后,小狼在自己的回忆录《剑道记》的“修为篇”写着----正是那次考级挽救了我的剑道生涯。

按照规定,在深圳明剑道场修行到了一定的水准后,可以直接申请考1级。1级前的8级到2级属于选择考试内容,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可以选择考,也可以选择不考。如果选择考,8级到2级,必须一级一级的考,因为根据道场制定微信版《考级指南》,每一级需要掌握的内
标签:

                                                       有关我们的剑道会籍馆籍知识科普 

         每个上甲的剑友,腰部会有个绣有自己名字和馆名的名袋,这些代表了什么,更换名袋和脱离会籍和馆籍
         会有什么影响,针对以上问题,在此做个科普。


    会籍:主要是指国际剑道联盟(FIK)会籍,是否拥有会籍,以及会籍所在,一般是由地区+认证中心决定。
          当离开所在地一年后,转入新的地区时,会籍要发生转移(国内外一样),并不可享有跨区会籍。
          例如:深圳(地区)-剑友剑道俱乐部(剑道认证中心)会籍。会籍具体化个人会籍和团体会籍,
标签:

体育

进行素振练习时,有没有注意下列的动作?

如果要想掌握正确的剑道,那么首先要从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素振开始。

大家在练习前 的素振究竟是如何进行的呢?大多数人在进行素振练习时,都只当作是作为准备运动的一个项目。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因为素振里面包含了剑道所有的要素。实际 上有各种各样的素振练习,如果我们一个一个仔细去分析的话,会从中了解到剑道基础的本来面目。如果在练习时一直注意到那些关键的地方,那么久而久之,你的 剑道就会增强很多。

如果要实践“生涯剑道”的话,那么素振是必须重视的。不仅仅是在正式练习之前要进行,在一个人练习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不仅可以一个人能够练习,而且能够培养自己的实力,你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方法吗?希望大家把正确的素振练习培养成一个习惯。

这 里说明一下,在素振练习时必须注意的有两点:第一,剑尖是否有生命力?如果剑尖没有生命力,那么就算是击中了对方也不能算作是“一本”。如果只是漫无目的 地挥剑,剑尖是不会有生命力的。进行让剑尖充满活力的素振练习不仅重要,而且还关系着在跟对手对峙时所使出的招式的精准程度。

那么如
标签:

深圳

剑道

主观臆断

所做所为

比赛规则

奥运会

明剑馆

体育

    剑道比赛是有胜负之分的,但剑道之所以为剑道而不是剑术,就是让我们在比赛规则的约束下,在自己想争胜负的心态下,通过对手看清自己在每个当下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
        看清自己对对手的各种不实际的猜测,对事态的主观臆断,得分后的骄傲,失本后惋惜,等等情绪是如何影响和遮住了真正的自己,慢慢去掉这些浮躁和臆断,让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加客观正直,心正了剑就正了,胜利就成为必然的结果。
  &nb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