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成瑞
王成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558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29 13:55)

2021年冬季,我出门旅游前,考虑到南方疫情比较严重,便取消前往海南省和云南省的旅游计划,改变游程方向,把目的地放在山西大同。大同古城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古城基本形成规模性旅游城市。2022年春节前后,大同古城全境下了几场大雪,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冬季雪景。以前来大同古城闲逛都是夏季前往,看见雪景就得等到冬季,今年我住在大同,等雪花飘飘洒洒,不负有心人,前后看见七次雪景。今年五月份,想回北京家,由于疫情期间控制严打算推迟回去。春暖花开时大同古城城墙下,桃花盛开游人不绝。

大同古城城墙雄伟,是河北山西内蒙一线最佳旅游城市,游人前往可以取得心情舒畅,增加文化修养。

(2022-04-10 05:24)

    谭叫天是谁?就是大名鼎鼎的京戏艺人,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主角 ------ 谭鑫培。他生于1847年4月23日,卒于1917年5月10日,湖北省武昌人。

    谭鑫培成名之后,每当有人问起他演戏的念头是怎样来的,他就得从头想起;因此,他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样。有时当他目睹某件具体的事发生后,心里就会有一句唱词。谭鑫培小时候,有一次他驱车送他母亲去参加一次葬礼。那幕景象就印在他脑海里了,他觉得很奇怪,他母亲竟会赶那么远的路,去乡下给一个她几乎不认识的女戏子办丧事。几年之后,谭鑫培把这件事编成一句唱词,回答了这个疑问。等到谭鑫培长大,还有一次他在一条积雪覆盖的小径上步行,突然间一只雄鸟展翅,飞过他的肩头。他回头一望,只见那鸟正拍动翅膀,向落日余晖飞去,一句唱词便即兴而生。谭鑫培把这些场景的轮廓记下来,以后又花了几星期把它修改好。

    对分离的自觉意识是中国戏曲历史的一种持久的烙印。

    有时谭鑫培觉得这种分离有如一个创伤,于是就会变成内在的分裂,变成令人心碎的觉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