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含雪玫瑰
含雪玫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36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分类: 蛋糕
    5月是感恩的季节,感谢爸爸妈妈对我一直的付出,虽然现在我的孩子都已经不小了,爹妈却依然当我是小孩子
宝宝的毛衣裤都是外婆给织的
每周都回家混饭
我早班时没有午餐,爸爸每次都会给我送来新鲜又热乎的饭
许多的点点滴滴,都是满满的父爱母爱
直到现在
每逢有雨雾霜雪的天气,妈妈还是会一早就打电话叫醒我:“今天天气不好,你早点起来,出门路上慢慢走!骑车小心一点!”
每每想到这些小细节都感动得止不住眼泪,这个世界上,唯有爸妈是对你真心无条件付出的。

在我们小的时候,蛋糕基本还是奢侈品,一般,只有每年过生日那一天会吃到,还记得最初的蛋糕,口感并不柔软,表面是植物奶油,虽然难得吃,我

标签:

美食

戚风

黑芝麻

分类: 蛋糕

戚风蛋糕是'CHIFFON CAKE'的音译。CHIFFON雪纺绸的意思,单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种细腻柔软如丝绸的蛋糕,但是偏偏翻译成戚风这么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字眼,我想可能和烘焙界的传说有关吧,据说做戚风一般要疯七次才会成功,到后来,更有传闻说被气疯才能成功,所以, “七疯”“气疯”——戚风。 这些传闻严重地使我胆怯了,以至于我烘焙的第一个蛋糕,居然选择了海绵,当然

标签:

粉糯

冰糖藕

清热凉血

美食

分类: 美食

莲藕,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中医认为,藕是一款冬令进补的保健食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生食能凉血散淤

标签:

硬质饼干

耐贮

美食

分类: 饼干
   意大利咖啡饼干英文名为BISCOTTI, 是一种拥有几个世纪历史的传统意式饼干。这种饼干因为含糖量高,含油量低,并且被烤干了水分,所以十分耐于存放。尽管饼干的种类极其丰富,但和我们常吃的 饼干比起来,这款饼干多多少少更加特别。首先,它拥有相当硬的口感,其次,它需要经过两次烤制,再次,它不含任何油份,最后,它制作极其简单,步骤也只有 那么几步但是越简单越不容易做好,金黄色的外层,坚硬但均匀的内部组织,规则整齐的半月形,是一块成功的BISCOTTI的标志。

     每次提到出门玩的我特高兴啊,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玩啥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又可以准备好吃的东西啊哇,借着在外面吃饭不方便的借口,可以把平时想吃的、

分类: 饼干
  烘焙是个烧钱的爱好,有了模具,原本平凡的东西,做出来的也添了几分精致,所以,有人爱败各式模具,乐此不疲,但其实自己的手边,也有很多好用的东东,这 次的饼干,就是使用平平常常的一把叉子,就可以给饼干做出两款造型哦,变化之下,还不用花一分钱哦。我的爱好是烘焙,更喜欢节约可以节约的每一分钱,比起 TB来的宝贝,用起来更有成就感,
所以,亲们,拿起你们手中的叉子吧
这款饼干因为有了花生酱的加入,口感特别香浓。做法比较简单,只要一点点的耐心,就可以烘焙出满满两炉香喷喷的小饼干



(2013-01-17 08:46)
标签:

瑞士卷

蛋糕

蔓越莓

细腻

美食

分类: 蛋糕
    家人比较喜欢细腻的蛋糕配方,也很喜欢蛋糕卷,所以这次试了这款加上蔓越莓干的蛋糕卷,口感比较绵软清爽,加上蔓越莓干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有点小遗憾就是我撕掉油纸后做了别的,等卷的时候蛋糕体已经完全冷却了,有点点小开裂,不过不影响吃哦,视觉系的要趁热卷就会比较完美的。



(2013-01-15 12:23)
标签:

海绵

蛋糕卷

全蛋

分蛋

草莓酱

老公喜欢戚风蛋糕,我却独爱海绵的浓香扎实口感,但是每次想到打发全蛋就够头疼,不过昨儿个试了个分蛋的方子,做法和戚风蛋糕很相似,不同在于,分蛋海绵的蛋黄经过乳化, 和打发的蛋白霜翻拌均匀,再加入粉类,因而成品的蛋糕组织更加细致。省事不少,口感也一样很棒呢

有点遗憾果酱抹少了,不过就光蛋糕卷的口感也很棒的



标签:

柏翠

面包机

北海道

吐司

花式

分类: 面包
我一直都很提倡给孩子多吃酵母发酵的食物,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有实验证明,每1公斤干酵母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5公斤大米、2公斤大豆或2.5公斤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因此,馒头、面包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大饼、面条要高出3—4倍,蛋白质增加近2倍。

发酵后的酵母还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酵母里的硒、铬等矿物质能抗衰老、抗肿瘤、预防动脉硬化,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发酵后,面粉里一种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经过发酵的面包有利于消化吸收,这是因为酵母中的酶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分解。因此,身体消瘦的人、儿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更适合吃这类食物。同样,早餐最好吃面包等发酵面食,因为其中的能量会很快释放出来,

标签:

美食

山药

草莓

果酱

育儿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人生亦是如此,喜欢蔬菜,也喜欢水果,喜欢清淡平凡滋味,也喜欢浓烈酸甜口感,既然如此难以取舍,念念不忘,那不如,用它们来成就如同经典的一段话



标签:

美食

奥利奥

牛奶

酸奶

自制的

育儿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制得成酸奶,压得成胶囊,2012,皮鞋很忙
这是最近微博上很流行的话,相信你也懂的
我们的国家,每年都要给我们普及几次化学知识,有关专家表示:食品越原生态越安全,就是经过加工的步骤越少越好,简单地来说,就是啥都要自己做才有保证。
酸奶机其实买了有两年了,做得很少,其一老公批评我做酸奶的成本太高,一盒牛奶980ml的现在要卖11元,8连杯的酸奶125ml*8不过才 卖9.8元,再加上电费、人工等费用,更何况酸奶这东西,发酵的过程中万一没发成功,总归还有个损耗,酸奶比牛奶还要便宜,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其二,我做的酸奶总是太酸了,这一点经过高手指点,才明白是发酵时间过长导致的,所以这次我吸取了这个教训,做出来的味道非常好,很浓稠,不知怎么想起来德芙的广 告,丝般柔滑,对,就是这种感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